昨天繼續重讀《末日決戰》。這本書想來我真是看了很多次呢──英文原裝、中文繁體、簡體電子版都看過。但每隔一段時間重看,還是會有新發現,例如:

  當我跟老鷹談話時,我開始像他一樣地思考。經過簡短面談後,我可以看進老鷹的心、了解他,像他了解我一樣。老鷹也看出了這點。

  「你有我們部份的恩賜。」老鷹說:「不過它們還沒有好好地發展出來,你沒有常常運用它們。我到這裡來就是要喚起你,和許多像你這樣之人裡面的恩賜,並要教導你們如何運用這些恩賜。如此,我們之間的溝通才能明確,並且非明確不可,否則我們都會遭受許多不必要的損失,甚至還會失去許多得勝的大好機會。」


以往我顯然完全沒在意這段對話(因為這頁書白雪雪、空白一片,而我看書是有作記號的習慣)。但在聽了最近關於「看法」與「恩膏傳遞」的訊息後,這段文字才對我有意思。

當我看到白鷹登場的時候,心裡真是很仰慕呢!

  這些鷹對自己很有把握,但並不傲慢,他們知道自己是誰,也知道他們蒙召的使命。他們認識我們,也知道將來。他們肯定的態度,使我安心。那些剛才還軟弱得無法講話的傷兵,已經坐起來,聆聽我和老鷹的對話。他們看著老鷹,像迷路的孩子看著剛把他們尋回的父母一樣。

但另一方面,心中又感到很氣餒:對比起這些成熟的白鷹,實在差太遠了...遠到真的會覺得,發夢咩...

這時,神忽然讓我想起一篇20個月前翻譯的文章。

下面那段文字是在2004年1月時翻譯的,後來我發現這本書原來推出了中文版《火把與寶劍》,就一直把它擱在一邊。

其實整本《火把與寶劍》,對我來說都是頗深的,肯定遠深於《末日決戰》。第八章這段預言性情節,我的明白程度也不會好到那裡,那時竟會把它挑出來,花這麼多時間來翻譯,真是蠻奇怪的!但現在回看,每件事都有神的心意呢。

────────────────────
翻譯自The Torch and the Sword:

我(Rick Joyner)全速跑向剛才砍下大樹的地方。我知道有可怕的事情發生了,但我不知道是甚麼。

接著我聞到一陣惡臭,類似腐爛的果子,但比任何我聞過的臭味更強烈。然後我看見它了──一棵遮蓋其他樹木的大樹。它高得遮蔽了紀念碑大道的一大部份。它的葉子枝幹很粗壯,使下方一片黑暗,沮喪的氣氛令人窒息。我最後停了下來,無法忍受再走近一步。

「這棵樹...不該是這樣的。」雛鷹聲音發抖地說。

「這是你缺乏忍耐,無知,不成熟的結果!」老白鷹插口,他剛在我背後著陸。

「怎會這樣的?我做錯了甚麼?」我問。

「你愚昧地砍掉其中一棵樹,卻沒有在那個位置種下火炬。你應該非常清楚,每一次你趕走魔鬼,或奪下牠一個要塞,,只要有機會,牠一定會回來,並且比之前強大許多倍。」

「我沒有想到這點。很難想像我一刻的大意會造成這個局面!」

「我們被信託的武器威力非常強大,但你絕不應毀滅魔鬼的工作,除非你可以用神的工作取代,並且準備好防衛它。」老鷹用嚴厲的語氣解釋。

「但當我砍樹的時候,與我一起的鷹說︰做吧。」我抗議地說︰「我們都認為這是正確的事。」

「雛鷹是來輔助你,他們確能幫助你,但他們畢竟是雛鷹。不管你與誰在一起,有誰同意你,你仍要為自己的行動負責任。

許多人擁有很多知識,卻沒有很大的智慧。你曾與智慧同行,祂住在你裡面。在使用祂交給你的權柄與武器以前,先請示祂才是明智的。智慧可能會透過人向你說話,但大多時候,祂會向你的心說話。你該服從祂,不是服從雛鷹,也不是老鷹。

記著,不是以你喚醒了多少紀念碑來審判你,雖然這是你其中一個呼召。也不是以你砍去多少魔鬼的植物來審判你。你是按著你有多服從來被審判。」

我愚蠢地使用了主信託我的武器,帶來一場本來可以避免的大戰役,這場戰爭我們還未預備好。越向前走,我越感覺到極大的邪惡,沮喪已經變為恐懼。我不想再向前走了。

我看見一大群人吃那樹掉下的果子。他們狼吞虎嚥,好像正在吃佳美的果子,場面恐怖,我別過面來,免得嘔吐。老鷹站在我旁邊。

「你最好看著。」他說︰「你必須明白這些果子對人們的影響。揮動那劍!舉起火炬!」

我俯視手上的劍與火炬。我幾乎忘記了它們。當我揮動那劍,清新的微風開始吹過我們,我們的視線迅速改善,信心也慢慢取締恐懼。

接著我高高舉起火炬。盼望及決心開始取代我們的意志消沉。靠著劍與火炬,我們製造了自成一角的氣氛。迎戰的信心在我們越來越旺盛。我們擁有的武器比我們面前的問題更強大。我開始懇切地祈求智慧,好讓我這次能夠適當地運用它們。

我開始向前走,卻被老鷹大聲喝止︰「停下!不要再踏前一步!」

我僵住了。「怎麼了?」我問,被他的語氣嚇住了。

「你們差點被殺了!有勇氣是好的,但你們難道一點智慧也沒有?這樹墜下的果子足以一次過殺掉我們。我剛才不是說了,我們要站在這裡看清楚這些果子對人們的影響。我們必須肯定我們前進的地方沒有果子墜下來。」

我知道老鷹說得對。我感到自己像一個小孩般愚蠢幼稚。我道了歉。看得出雛鷹們也被罵得垂頭喪氣。

我開始觀察近處在吃果子的人們,他們像餓極般。他們越吃越虛弱,也越來越瘦,身上長出大瘡。劇痛使他們互相磨擦,互相攻擊,也使人與人之間分離越來越遠。我們繼續看著他們的時候,有的開始死去,有的殺害靠近他們的人。暴力,猜忌,沮喪加劇,我無法想像除了地獄以外,有更慘的景象。

「魔鬼不但喜歡殺害,他最愛折磨人。」老鷹說︰「牠用盡方法,要令人類降到最低等的野獸狀態。這是牠嘲弄神的方法。」

這是一個可怕,荒唐的景象,而且越趨惡劣,難以置信這些是人類。

「一群狗也比他們更有尊嚴。」我想。
「我們該怎樣做?」我問老鷹。

「這就是你在這裡的原因。」他回應︰「我可以給你知識,有時也可以給你智慧,但領導這樣的戰役不是我的角色。」

「但是因為我的愚昧導至這件事發生,然後我又差點令我們被殺!」我提出反對︰「顯然我不應該在這樣的戰役中作帶領。」

「或許現在你有足夠的謙卑及受教來作這事了。」老鷹反駁。

我們前進,越來越接近戰事中心。一隻鷹回來報告他所見的──

約有二百人,拿著小劍與小燈臺。他們的劍只比刀子稍大一點,但他們很勇敢,也運用純熟。他們正在對抗上千暴徒。這一小群人只有僅能看見的光,他們呼吸的空氣也彌漫著厚厚的死亡與消沉。他們架起了路障,雖然暴徒向他們拋擲腐爛的毒果,他們仍然勇敢地把守著。果子帶著劇毒,被擲中的人不死也重傷。他們顯然很疲倦,支持不了多久。

我走向路障,一對看來是領袖的男女踏前來。
看見我們,他們似乎感到高興,但也相當警惕。
我說出我的名字,並且讚賞他們的巨大勇氣。

「我們知道你是誰。」女人回答︰「你的書幫助過我們。」
「若是如此,為何你對我有所防備呢?」我問。
「我們奇怪你為什麼和那些白鴿在一起。」男人解釋。他試圖掩飾他的怒氣,但不是很成功。

「這些不是白鴒──他們是白鷹!」我嘗試控制自己的怒氣,急速地說。

那對男女用懷疑的目光看著我。看得出他們不想侮辱我,但又很想表達他們對白鷹們的輕視。在我再說任何話以前,老鷹把我叫到一旁。

「他們叫我們作白鴿已是很仁慈了。他們很想叫我們作禿鷹。老實說,我不可以怪他們。雛鷹比白鴿更能把事情弄得一團糟,而我這樣的老鷹,不能常在附近。我們當中部份雛鷹曾給這些人帶來很大的麻煩。所以要以忍耐及溫柔待他們。」

「我明白了。」我說︰「要是他們發現,是我的愚昧及不成熟,導致這棵樹變成現在這情況,他們會怎樣?」

「我們都曾經造成許多爛攤子,超過我們今生所察覺到的。」老鷹回答。「即使聖經中的偉人諸如亞伯拉罕,大衛,甚至使徒保羅,因著他們的愚昧及不成熟,都曾為這世界帶來很大的問題。我們不比他們強,對嗎?」

「當然!」我回應,對這一點的深切認同,為我帶來一點安慰。

「使徒保羅曾經釋放了迫害教會的態度,他終生都需要對抗它。這是主的恩典,讓我們負責對抗及毀滅我們所釋放的邪惡力量。」老鷹繼續說︰「你有機會再處理這棵樹,我們的年輕鷹朋友也有另一次機會面對這些人。因為不論這群人是否喜歡,沒有了我們的幫助,他們也不能存活。」

「這是對的,但是我們需要時間和好,才能一起作工。現在傷亡情況急劇惡化,這棵樹不斷長大,沒有這麼多時間了。」我遺憾地說。

「他們不需要稱呼我們為鷹,我甚至不在意他們叫我們作白鴿,一定要找出方法,合作同工。」老鷹回應。

當我再次轉向那對夫婦,他們看來放鬆了一點。
當我揮動手上的寶劍,空氣就變得更清新,火炬也令整個地區更明亮。

「我們真是不知道他們是鷹。」那對夫婦同時說︰「很抱歉我們曾經傷害他們,趕走他們。因為我們以為他們是...哎...真是難以啟齒,事實上我們以為他們是禿鷹。」

老鷹正要開口,一頭年輕的鷹著陸插話︰
「我們的確是鷹。但與你們在一起的時候,我們知道自己曾經攪出許多麻煩。
你怎樣想我們,或趕我們走,我們都怪不得你。事實上,你這樣做是正確的。該道歉的是我們。為你們,和你們的民眾帶來許多麻煩,我們感到非常抱歉。」

我持續揮動寶劍,高舉火炬,在旁觀看,心想︰這正是淨化空氣的真正意思。我很感動,更驚訝的是我轉面看見老鷹淚流滿面。當他看見我,他略為尷尬,但也顯然快樂得不太介意。

「要看這一幕,我已經等了許多年。很少有這麼美麗的場面。」他說。

「我明白。」我說,嘗試令雙方自然一點。「要是我知道整個故事,我想我會像你一樣受感。」

「要是你知道整個故事,你會知道我們正在見證一個大神跡。事實上,就是這些神跡,令我對我們挑起的這場戰役充滿信心。」

「為什麼你說『我們』呢?令大家陷入這場苦戰的應該是我。」

「要是我們想獲勝,就必須站在一起,彼此遮蓋對方的過失。」老鷹說。「在你犯錯的時候,有雛鷹在場,所以我們都有份。我也是一樣,既知事情可能這樣發生,沒有來警告你,因此我們都有責任。」

小團隊周遭的氣氛很明顯改變了。
起初的戒心,變為信任及一點兒的抱歉和謙卑,速度之快,令我很驚訝。

很明顯,要是我們互相攻擊,就無法面對前面的問題,和好是一定要達成的。只是我作夢也想不到會這麼快。
如果鷹群在起初被別人的稱呼所得罪,我知道我們不可能在接著的爭戰中存活。事實上,我們很可能裡外受敵,很快必死無疑。

---------------------------

真是想不到,這些滿有威嚴、智慧的老白鷹,在雛鷹階段,也是那麼懵懵懂懂、慌失失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