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女效應

我們初步看完這十多節經文,現在再詳細察看。廿四章32節,耶穌說︰「你們可以從無花果樹學個比方:當樹枝發嫩長葉的時候,你們就知道夏天近了。這樣,你們看見這一切的事,也該知道人子近了,正在門口了。」雖然日子時辰不知道,年份和季節卻是知道的。因為會發生一件事,整個季節,甚至全年都被震撼。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些事都要成就。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降臨也要怎樣。當洪水以前的日子,人照常吃喝嫁娶,直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不知不覺洪水來了,把他們全都沖去。人子降臨也要這樣。

那時,兩個人在田裡,取去一個,撇下一個。兩個女人推磨,取去一個,撇下一個。所以,你們要儆醒,因為不知道你們的主是那一天來到。

家主若知道幾更天有賊來,就必儆醒,不容人挖透房屋;這是你們所知道的。

所以,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

接下去開始說幾個僕人的比喻,仍然是說主再來的日子,前後不曾中斷。取去一個,撇下一個是指甚麼?被提。是聖靈的能力把我們被提,所以要是你沒有油,你就是撇下的那一個,哀哭切齒。你必須有足夠的油才可以被提,是很個人的,不能冒充。

我們再看一次,要從無花果樹學個比方,有一件事,是最明顯的標誌,一看見便肯定主要回來了。

這事在二十五章清楚剖析出來。「那時,」甚麼時候?上面解釋了,是世界末日的時候。這時教會的事奉早已世界性了,但有一件事,是真正令無花果樹開花結旺的。什麼事呢?第六節:「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

這裏就是說,十童女在某個時候忽然知道主要回來了,我不知道是因為一個大神蹟,因為一個大先知,還是天使顯現,可以肯定的是,這個消息會被全世界教會公認 – 所有人都忽然知道,主幾時回來,童女效應也因而產生。

為什麼這是一個最大的標誌呢?因為這時所有基督徒發狂地愛主,拚命投資,把他們生命貨幣的最後幾元完全投進天國,連愚拙的童女也大叫:「我要作門徒,我要傳福音,我要愛主,我要返教會。」全世界的教會都復興,球場坐滿了聚會的人,全世界每個地方都有人傳福音,所有人造衛星,電視節目都在談論主很快回來。

現在你便明白,金子銀子為什麼運到神的家了。連道友也把吸毒的錢投進教會,連和尚也把齋菜錢投進教會。愛主愛主愛主,童女效應的標誌比地震飢荒更明顯,任何時代都沒有更清楚標誌著主要回來了。外邦人知道,基督徒知道,以色列人也知道,最後收割的時候到了,Paul Cain所說的復興終於出現了。無花果樹開花結旺,這是一個最明顯的標誌。

愚昧童女的悲劇

不過,十童女的比喻是說,如果你在那個時候才復興,下地獄!基督徒。如果你信了主十多年,你一直等到那時才預備油,你會下地獄。我不希望這樣說會傷害人,但我說的是事實。

你為自己而活?沒有利益便離開神?覺得捨己是愚蠢的?聖經說你是愚拙的童女,你把生命的貨幣埋藏了,等到主人回來才把它掘出來。為什麼你十年前信主,等到主回來才復興,你以為自己很聰明嗎?

那時是很大的標誌,也是很大的悲劇。有些人自以為聰明,五千兩生命貨幣一毛錢也不用,等到主回來才在最後一剎那用,這些人會下地獄。不是說笑的,主快回來了,主耶穌用兩個比喻就是說兩種人,一種是又懶又惡,以為主還有很久才回來,便動手打他的僕人。

這是一個很震撼的宣稱:「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這一天會到的,我不知道那時神會給我們多少時間,或許是一季,或許是一年。但無論是一季或一年,記著,那時候你才復興,已經太遲了。

成為負累

到這個時候,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主再來了,童女知道,外邦人也知道。聰明的童女在這個時候去點燈,帶人認識神。愚拙的童女卻花費所有時間去買油。這些人希望等到無與倫比的復興來到,很多人信主的時候,他們才開開心心地一起擁上去,卻成為別人的大負累。

他們根本趕不上當時教會的標準、神蹟的級數、教會對神話語的認識、對世界的震撼能力。他什麼也不懂,什麼也沒有鍛練過,到那時只是拖著別人教他,而不是幫助別人。因為他們的自私,他們沒有想到,最後的大復興是為了讓許多還沒有信耶穌的人也可以上天堂,而不是為了把他拖上去天堂。

到那時候你的燈有油,你便可以幫手。你的燈沒有油,你是一個拖累。神要童女幫忙點燈,不是點人(使喚別人),明白嗎?那時,我們要做最後的點燈工作,而不是到那時才到處找油,就是恩膏。

「這些童女就都起來收拾燈。」他們開始看自己是否能夠應用神的話,是否能發光,能否用神的能力醫治病人,是否懂得傳福音。聰明的童女,原來信了主十年來一直投資在天國裡,愛主,傳福音,門徒訓練,面對管教的時候謙卑受教。日子有功,現在要點燈,即使全職街頭報道,一點壓力也沒有,一點問題也沒有,十分成功。因為他已經用了十年二十年投資他的生命貨幣,所以在最後的時候發光,完全沒有問題。

愚拙的童女便不同了,他們會說,為什麼要這麼早開始預備呢?到還剩下一年的時侯,我便回去教會,找人門徒訓練我。我隨便在街邊拉一個人信耶穌,十份一到時開始納,有什麼所謂呢?

他覺得即使那時候成為一個拖累,自己的燈是黑暗的,瞎眼領瞎眼也沒有問題。那個時候,他會帶人信主,雖然如此,他也會下地獄,因為他的燈是熄滅的,他出來不是幫忙,而是拖累,但他仍然覺得沒有所謂,只要他有利益便可以了。

「這些童女就都起來收拾燈。」十個童女開始檢查他們的燈。他們檢查自己的信仰,檢查自己的行為,言談舉止,行事為人是否對得起主。愚拙的童女發現自己是不行的。傳福音?他不熟習、門徒訓練別人?他不行,連被門徒訓練,他也不知道是怎樣的,什麼都不知道。你叫他去賺錢,他知道,去玩,他知道,去happy,他知道,但屬靈的事什麼都不知道。

於是,發生了第二十五章第一節:「愚拙的對聰明的說、請分點油給我們。因為我們的燈要滅了。」他們會說:「你分點權柄給我罷,給我機會訓練門徒,讓我帶聚會,讓我做全職。」但信仰是個人的投資,不可以分給人的。

「聰明的回答說,恐怕不夠你我用的。不如你自己到賣油的那裏去買吧。」他們回答:你好像我們以往那樣,用你的生命貨幣投資買油吧,現在還有一年。

「他們去買的時候,新郎到了。」當愚昧的童女到深山修煉的時候,新郎到了、他們去練習街頭佈道的時候,新郎到了。「那預備好了的、同他進去坐席。門就關上了,其餘的童女隨後又來了,說,主阿,主阿,給我們開門。」這是一個比喻,但也是一件真人真事將會發生。

恩賜、事奉、愛主是要時間栽培的。所以今天你聽了這篇訊息,最好立刻開始愛主,而希望今天不是太遲。因為主耶穌已經算好了時間,這個時間,即使任何人從第一秒開始愛主,也趕不及。

愚昧童女的心態

馬太福音第二十四章四十四節:「所以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到那個時候,一切已經太遲。對未信的人,不是太遲,因為他們還沒有收到那一千兩。對於那些已經收到五千兩二十多年的人,一切已經太遲。

你那又懶又惡的心,又詭詐,又走捷徑,又想走神的「法律罅」。神不會接受。你以為你可以佔神的便宜?主耶穌說「你精我都精」,我就算好時間看你怎樣。

第二十五章第十一節:「其餘的童女隨後又來了,說,主阿,主阿,給我們開門。他卻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我不認識你們。」

主耶穌說:「我不認識你,你信主以後,從來沒有認真地事奉我,你拿起了責任,卻沒有想過要完成它。我不認識你,你從來沒有做一個基督徒應該做的,你的行為沒有與福音相稱。我不認識你,因為你拿了燈,卻不預備油。你說你信主,卻從來沒有以我為主,我不認識你。本來你的一生,是為了叫你有我的心腸肺腑,但你完全錯失了十多二十年的機會,然後最終用這些詭詐的方法,希望上天堂,這完全與我的性格相反,我不認識你。」

相反,你笨、老實、忠心,信主後,沒有走捷徑,沒有用詭詐的方法,主耶穌說,我認識你。你背起自己的十字架天天跟從我,我認識你。

這些童女會說,主呀,我最後這個月真是死心塌地愛你,遊戲機也沒有打。我聽到這個消息以後,已經盡了每一分每一秒去做。我這一個月,這一年,真是完全為你的。主耶穌說,是的,我知道你最後一年做了這些事,但你不是因為愛我,你只是怕下地獄、你茶飯不思,只是因為怕死,全是為了你自己。

你以為憑法利賽人表面的好行為可以上天堂嗎?看主耶穌怎樣回答。二十四章51節:「重重的處置他,定他和假冒為善的人同罪。」這種是假冒為善的人。

事實上,我相信在最後的大復興中,佔一半的基督徒都是這樣的,所以才取去一個,留下一個。因為我到全世界,五個後退的基督徒,有四個就是這樣等。他們會等到的,你記著,終於有一個世代的人,會等到一個消息,就是主耶穌會在這個世代回來,外在的環境會令這些人拚命地愛主,但主耶穌只是當他們與假冒為善的人同罪,和法利賽人沒有分別。

生命貨幣包括了你的時間,如果你信了主二十多年,只用最後一年愛主,這一年佔幾多份之幾?你說你用這一年,盡了以前二十多年的責任?不行的。

在山羊和綿羊的比喻裏,主所說的全是你在日常生活中,幫助別人的機會。別人坐牢的時候,別人需要周濟,需要按時分糧的時候你去做,如果只是最後那一年,你怎可能按時分糧呢?

這麼多年來,我很喜歡研究主耶穌會在什麼時候回來,有時我甚至會定下一些年份,可能是九七年,可能是二千年。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當我研究完,分享後,有些童女就在那個時候返教會,愛主,很委身。一旦發現主沒有回來,他們便說:「嘖,被騙了,我走了。」這些人因為別人的訊息使他們燃燒起來,愛主,努力地預備主回來,事後竟然埋怨被騙了。如果我是你,我寧可長期被騙,直至我見主的時候,這是百利而無一害的。

有時我和其他基督徒傾談,他們會說:「哎,這個又說是84年,導致我那個時候多麼愛主啊,拚命事奉。嘖,給他騙了我,蝕底了。」他們覺得當時這樣做是浪費了時間、金錢,心力。因為他們是所謂「留前鬥後」,留到最後一刻才全力衝刺的人。這些人最討厭就是別人告訴了他一個錯誤的年份,最討厭就是這樣了。因為他們一生只想做一次,臨死前,或是被提前,一生只做一次,現在你要他做三次。

可是我問你一個問題:為什麼這些人會覺得他們這種想法是正常的呢?因為他們自私,因為他們根本沒有想過為主而活,他們愛主也是因為怕死。這樣的心態是不正常的。

如果這也是你的想法,你應該開心抑或悲傷呢?開心是因為,聖經有論及你,還用了整張聖經來形容你,不過你是稱為愚拙的童女,一千兩的僕人或山羊。你的信仰,是不足以上天堂的。到那時候,取去的一個不會是你,撇下的那個才是你,你會在那個時候哀哭切齒。

成為燈台

讓我們現在嘗試以另一個角度來看這件事,其實我是怎看這件事呢?

我是在1980年信主的,現在大概有二十年了。在信主的時候,我從來沒有看見一條這樣的捷徑,就是等到主回來的時候,才用最後一年愛主。

早在80年我信主的時候,我已經相信主耶穌一定會在我這個世代回來。當時我甚至相信是80年、81年、82年、84年、90年、94年,不管怎樣,一定是在97年以前,我當時是這樣相信的。

我沒有想過在最後一刻才愛主。我所想的是,既然會有大復興出現,與其我隻身一人投入這個復興中,為什麼我不在大復興以前建立一間大教會,到時發更多光呢?與其那時我什麼都不懂,為什麼我不在復興以前,研究多點聖經,讓我到時可以分享很好的訊息。鍛練屬靈能力,讓我可以醫治更多人。研究更多奧祕、啟示、智慧,可以告訴別人。學習怎樣輔導,使我能夠處理更多問題。到那時候,我會成為一個很有用的僕人,被神使用在大復興中作一個很光的燈台。

自私的人完全不會這樣想。他們想:現在好好地享受世界,到那時候,赤身而來便赤身而去。現在撒旦威,我就站在他那邊,到主掌權,我便回到他那邊。他們還以為主耶穌會接受這樣的信仰,不可能的,主耶穌說:「我不認識你。你怎能想出這樣的事情?我為你捨己,從來沒有走這樣的方向。你為什麼可以想出一個這麼惡毒的詭計:看著自己的家人下地獄,不帶他們信主,愛世界,用自己的見証絆倒更多人,而以為自己還可以上天堂?」

神要我們預備他回來,預備到那個時候可以發光,帶更多人認識主。因為那時是很需要人手的。需要很多人傳福音,需要很大能力的人,需要很有經驗的人在那個時候收割。但很多教會,甚至牧師也是自私的,所以他們無法解明這段經文,於是他們說:我們是不可能知道主何時回來的。

「童女效應」導致大復興,「童女效應」導致金子銀子都運到神的家。因為那時每個人都拿錢買油,外邦人信了主也急忙拿錢買油,教會是油站,所以金子銀子都運到那裏去。他們的人力、物力、經濟、才能,地位完全投資進去神的家,復興就是這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