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主日牧師說︰想一想,當有一天你很富足的時候,你會怎樣?你會到那一個程度,仍然願意跟從神。
其實這幾個星期我都在思想這個問題,也已經得出了一個頗完整的答案與末來藍圖;但主日後,當我回到家匆匆更衣,準備出外赴約的時候,心中忽然被感動,加多了一點──
無論將來我成功高昇到那一個地步,我永遠都會珍惜那些在我年幼,一無所有的時候,鼓勵我,忍耐,陪伴我成長的好朋友。

這次已經是本年度第三次和安安兩個人打邊爐撐台腳:

 第一次是慶祝我倆同時被對一,
 第二次是慶祝她今年牛一,
 第三次是慶祝赤赤吉他班考第一...

感謝主,我自己都很意外──
吉他班考試得到95分!
榮耀歸給神!!!
得知結果以後,我立即打電話給屬靈媽媽,好友皇后和安安分享我的快樂!

記得二月份收到對一通知的時候,我也是立即打電話向家母,皇后和安安報喜。
過了幾天,我知道許多姊妹都陸續收到好消息,當然很希望安安是其中一個。
最後我按捺不住打電話向她旁敲側擊:「點呀,有冇收到咩好消息呀?」
安安反問我:「咩好消息呀?」

從她單純的語氣,我知道她不是裝蒜,而是第四類一貫後知後覺,慢半拍^o^
(哈哈,放心,並非背後爆佢內幕,本文內容是經她同意才寫出來的)

我就發揮我間唔中都有的第二類發訊台功能加上旺盛的第一類熱情為她加油,最後我說:「點呀,今晚會唔會等電話訓唔著呀?」
安安後來說︰本來佢都冇架,講完電話之後佢開始好期待咁「捕」住個電話。
收線前,安安最後回應︰「我實第一個通知你啦,除左我跟進。」

星期一過去,星期二...那個晚上我九時半就睡去了。
平常我睡著是聽不見電話響的,但那晚我竟然自動醒來,拿起電話,是安安興奮的聲音︰「我接到通知喇!」
感謝神呀!

有姊妹問我和安安是怎樣成為好朋友的。自然來說的確不大可能...
我倆一不同家聚,二不同性格嗜好,這些都不是問題,最主要是我們兩個都喜歡做事多過接觸人,兩個都把時間看得比精金寶貴--要我們純為建立友誼花時間phileo行街食飯,那是不大可能的。

但神就是按著我們的性格,很巧妙地藉著教會的事奉工作把我們拉在一起。
在錄帶資料部裡,她是組長,我是副組長;在傳福音的時候,我是組長,她是副組長。

我倆都是會花心思儘量把事情做好的人,但以不同的性格演繹──
她是一個責任心重,預備周全,做事謹慎的人;
而我做事不斷求變,敢於冒險,隨時想出許多新的點子。

最初大家可能真是為了令工作更完善吧,總之每次傳福音或處理資料前後,我們都會到附近的茶餐廳吃飯傾「公事」。
錄帶前,她會告訴我當天的預備和各種細節。傳福音後,我會與她檢討當晚發生的事情,分享個人的突破或心得。
就是從這許多事奉的晚上開始,互相配搭,一起解決問題,尋求改進,漸漸了解對方...當然,我們彼此也需要一段適應摸索期,經歷過鐵磨鐵的事件...

幾年前,安安有次對我說:「好希望第日我地可以一齊事奉呀!」
第四類很難得講這類說話,我頓時有點不知所措,笨拙地回答:「而家唔係咩?」
安安說:「係一齊係主日陪談個種呀!」

啊,總有機會。
或者將來我們各自成家立室以後,一起到大陸傳福音??

主日晚打邊爐的時候,我突然轉過去面看著她,
以很認真的語氣說︰
「我地係唔係...






酒肉朋友呀!!」

安安愕了一下,
「次次我地一齊唔係打邊爐就係食日本餐。」我忍著笑把話說完。

返得咁耐錫安,點四都轉得好快既,她立即回答︰
梗係唔係啦,我地係行緊真理呀──
食飯既真理丫麻!

(如果大家冇聽過呢個真理,可以聽返早期主日,好似係加拉太書108)

下月初,我約了一班姊妹主日外展後到會所燒烤。
鼓機班代表,哪噠興致勃勃地提議:我地夾band丫?
好提議喎!如展明在音樂班briefing所說,希望以後姊妹聚在一起的時候,不再次次都是大食會,還可以一起唱詩讚美神!

我把此計劃告訴安安,她立即很認真地預備好電子琴的乾電池:「我地悔改,唔做酒肉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