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兩天聽栽在溪水旁裡面那個青梅竹馬的愛情故事,第一次聽的時候,難以接受結局是這樣的︰「點會咁樣架!」
雖然是一個這麼簡短的故事,也令人很自然希望有情人終成眷屬。

在現實生活中,我認識一個女孩子,她是我的小學同學。這個女孩從小給我的印象是很獨立,聰明,美麗,進取,因此,她後來能夠進入醫學院,我也不感意外。但令我非常驚訝的是,這個女孩竟是如此長情,故事是這樣的…

她出生於上海,從很小的時候,就認識一個男孩,兩人自小感情就很好,雖然在小學階段,女孩已經隨親人搬到香港,他們多年來也通訊不斷,感情日益深厚。縱使分隔異地,雙方都各自在人生裡不斷努力。成長後,男孩無論是才華,品性,理想都比女孩毫不遜色。二人早已認定對方是一生的伴侶。
然而,女孩的母親從一開始就極力反對。這位女士是典型婚姻失敗的女強人,她的人生觀是︰男人都不可靠,女人當自強。她對女孩有很高的期望,完全無法接受女孩打算嫁給一個大陸青年。女孩知道母親情緒極度衰弱,女兒是她惟一精神支柱和寄託,故一直不敢公開反抗,只能繼續與男孩私下交往。

不經不覺,女孩完成學業,熬過實習期,成為執業醫生。無論在經濟上,年齡上,心志上兩人都到達適婚年紀,每次假期,女孩藉故外遊,其實是飛往上海與男孩見面。終於,兩人在去年秘密結婚了,婚後暫時還是分居兩地,因為女孩的母親至今仍不知情!
現實生活中,竟有這樣的故事!


縱使分隔兩地,無法見面,雙方仍然建立了一份純真,堅定,歷久不衰的感情。
並且願意在等候對方的漫長歲月當中,在孤身面對眾多生活衝擊,環境壓力下保守自己,滿懷盼望地奮鬥,長大,為著更美好的將來預備自己。
這是赤誠心中,十分嚮往的一段愛情。

現我願傾上愛意事奉你,
一生愛你無疲倦,
決心快跑我再不會管有創損.

現歇盡心意愛你認識你,
拋棄世界不依戀,
直到共你日夜永面見日子,
心中多眷戀!

Original posted on 4.5.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