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到今天展嗚的黑白鍵之間,想起一件特別的事情,是關於我現時的英文名字。

那是99年4月中的一個主日,我準備到旺角,參與街頭佈道。
那時主日街頭佈道是在早上舉行的。由於星期六晚在上水街頭佈道以後,大多會與姊妹一起吃飯,再乘火車、巴士返回位於北角的家,歸家之時已近午夜。星期天再要一早起來,難免有點掙扎。那天早上,我在床上賴到最後一分鐘才起來,匆忙地梳洗、更衣,趕著出門。到了樓下巴士站,一輛過海巴士剛好來到,我立刻跳上車,找個座位坐下,從手袋找出walkman和講道帶,準備吃屬靈早餐。

平時我會有計劃地每一天聽那一篇訊息,看那一本屬靈書籍;但這天因為時間倉促,我只能在書架上隨手抓一盒。我看一看,這盒是加拉太書216,題目是「恩膏與忠心」。
開始的時候,路面情況令我抓狂,心中只是焦急地想著:「唔係塞車呀麻?!」但很快,這篇訊息的內容便抓著我的注意力。我漸漸安靜下來,專心聆聽。

巴士過了海底隧道,走了一段路以後,我從沉思中驚醒,因為我發現...巴士不是向著我的目的地:彌敦道駛去,而是轉向紅磡方向!
原來我在匆忙間上錯車──我本應乘搭112號巴士,卻上了116!

完了,這次一定遲到了!!
聚會遲到對我來說是件緊要的事情;換了平日,我一定會不安和自責。但那天,有種很特別的平安在我心裡,彷彿是神對我說:這一切都在我掌管當中,你只管繼續專心聽這篇訊息。

因此,我一面按鐘下車,然後在非常陌生的紅磡小街上尋找前往旺角的巴士,一面保持專注聽帶。可能是太專心了,我又再次乘錯車。結果,我總共花了90分鐘,才到達旺角!
但由於那篇訊息是90分鐘的,所以也因為這個延誤,我剛好有足夠時間,在到達會場以前,一直聽到訊息的結尾--

「當你決定忠心的時候,你是冒一個最大的危險!因為這是一個鐵一般的保險:撒旦一定會興起一群人,攻擊你、引發你,使你放棄原則,使你也變得不忠心。
當你忠心的時候,所剩下的,就是等候這位公正的神。

神呀,雖然我們看不見你,但你在每一天裡,都注意、留心我們對你的態度。
雖然有很多人,當看不見你的時候,認為自己可以任意而行,隨意毀謗、攻擊你的僕人;但是,你仍然是神!你仍然是行奇事的神。

你的聖靈在今天,仍然恩膏那些你所信任的人。
你的愛子耶穌,我們的救主,在今天仍然把智慧澆灌在你所信任的人身上。
而你自己,你仍然是忠誠、信實。在每個時代中,當你真的找到一個忠誠、信實的人,你會起來審判!

神呀,讓你聖靈微小的聲音,引導我們、教導我們,願意降服在你的面前,願意放下我們一切的自義、污穢、血氣或自己的方法。當我們忠於你的時候,就讓我們等候你,讓你把你所信任的人,放在安穩之處。

神呀,在這時代中,你正在尋找這樣的一群人,願意付上這個代價。就讓這篇訊息真能改變我們的一生,讓我們付上這代價,一個一生之久的代價,來得著神你所賜下,寶貴的恩膏。」

筆墨實在難以形容這篇訊息在我心中造成的感動。當我下車、走向聚會地點的時候,心中仍然十分激動,難以平服。我實在不願輕忽浪費這些重要的立志時刻,便放慢腳步,在繁忙的旺角街道上,專注地向神傾述內心無限的感動,和一生之久的委身。

是你帶領,看守引導,
我心得到盼望。
是你眷顧,悉心愛護,
每刻活在我心!
現我裡外得釋放,我心深感滿足,
容讓我跪拜、頌揚你,
唱出事奉愛歌。

你配得尊榮、得稱頌,是配得尊崇、稱讚,
你配得尊榮、得稱頌,是配得尊崇、讚賞,
讓我一生尋求主喜悅,渡過此生,全無虧欠,
讓我衷心敬拜,求為你獻奉活祭!

這是在那篇訊息結束的時候,所唱的詩歌,當中每句歌詞,都代表著我當時的心聲。
當我攀上base樓梯的時候,心中仍在唱著這首詩歌。

到達會場的時候,大家已經在聽分享了。
我不經意地抬頭看看貼在前頭的歌詞,像被電擊中一樣──最後所唱的,竟然就是這首「是你帶領看守引導」!

要知道當時是1999年,錫安新歌已經出到第七集,這麼早期的詩歌(77)是極少極少頌唱的。
在傳福音的過程中,內心的感動越來越強烈:我要改名為Faithful。其實家母在早陣子已經通知我,Esther這個名字不能再用,需要改名,但新名字仍有待禱告。
回到主日會場以後,我向家母咨詢此事。
在這以前我也有向家母「提名」,例如我曾經想改為Thankful,凡事謝恩,不過隔了一段時間,此事也像石沉大海。所以我已有心理預備,可能要等一段時間家母才會回覆

豈料不到廿分鐘,聚會還未開始,家母就來找我。她已經替我問了,她對一也認為我改 Faithful 這個名字很好。
但事情還未完結,當我懷著興奮的心情回到座位。展嗚在台上開始練習新歌。當天的新歌就是「請主考察我內心」。



請主考察我內心,煉淨更塑造我,悅納我是純全。
處身飄忽變幻中,願盡靠著上帝,維持我忠信
身經風霜與衝擊,多少試鍊、挫折教我越是堅持。
今心中仿似精金,忠貞帶著愛意,永愛慕耶穌。
我這心不變更,懷著愛傾慕神。
常期望這生無偽、無愧,持定永生見你。

剛才我翻查,在教會八百多首詩歌當中,「忠信」這個詞語只是出現過兩次。
特別的是,我們普遍翻譯Faithful為忠心,但日華在那兩篇關於忠心的訊息中,是引用詩篇十二,我也是在裡面才學到這個新的詞語:「忠信」。而它也更吻合我對Faithful這個名字的翻譯:忠心且有信心。

這一切不是巧合...
它是神對每一個,凡立志跟從祂,忠於祂的人,所作出的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