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是帶我信主的恩人,又是我的家聚姊妹。她是那種超勇的福音戰士──去到邊、傳到邊,多年來結出一大串的福音果子(赤赤是她其中一粒^0^);現在連帶她十二、三歲的女兒,還有她所帶信主的兩個胞妹,都對福音非常火熱。

今早接到Water的電話,很開心又聽到她一個見證:

話說有位女演員,曾經當紅一時,後來卻變得很潦倒;Water曾冒起一時的意念,祈禱神帶人向這女孩傳福音。豈料,昨天Water返主日的時候,踏破鐵鞋無覓處,在車上坐在她對面的,竟然就是這位女藝人!!

以Water的習慣,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立即拿出卡仔向對方傳福音。她起初也不接受,但Water繼續發揮她唔怕拒絕、唔怕瘀的火球愛心,熱心地與對方分享見證,她就很留心地聽。

Water最後留下了自己的電話號碼便下車了。她本來只想這次是撒了粒好種,怎料,這位女藝人今天真是打電話給她,與她傾談,並且相約見面呢!

感謝神,赤赤今早本來很眼訓的,都被她的興奮聲音震醒。

如牧師所說,在前面的迦南美地裡,我們的食物,我們最大的享受,就是看見許多的靈魂得救、經歷神、被神改變!

感謝神,神藉著Water,讓我從中品嚐了一點美食,去結自己的果子...

今天午膳自己一個吃飯,赤誠找了間安靜的餐廳坐下,點餐後,一面聽詩歌,一面看書。

不久,有位約四十歲,看得出是受過教育、中產階級的婦人在我鄰桌坐下。雖然沒有刻意,但也難免聽到她正在說電話──她正面對婚姻問題,感到心力交瘁。

那刻我正讀到書中一段內容,講述神的憐憫──在我們面對每一個人生困境的時候,神其實都是感同身受,並且很想幫助我們的。

我習慣每次聽訊息或看書的時候,會在每點停下想一想,那段聖經與我的日常生活有何關係,我可以怎樣應用。很自然地,那刻我立即想起,神現在一定是很憐憫這位女士。又很自然地,我會想:我應該做甚麼...

對我來說,在這情況下最簡單、最容易的方法,是送張錫安日報的卡仔給她;但很可惜,我沒有帶在身上。

雖然手裡仍然拿著書本,頭上戴著耳塞,但我的心早已不在那裡了。我很想幫她,但,嗯,你知道,如麻麻昨日所說,撒旦總會給你一百個理由...

「冇張卡仔,突然間叫佢,好堂突架喎...」
「你估你就咁講兩句就幫到佢咩,冇用架。」
「玩下手佢鬧你添呀,做咩偷聽人講電話。」

心裡掙扎的時候,內心記起兩段說話。

第一是牧師曾分享,在今年裡面,當我們嘗試為神做點事情的時候,你會發覺是很容易的,並且果效是超過預期的。

第二是屬靈媽媽曾提醒我:如果你說你愛神到一個地步,願意為神而死,還怎會怕任何事情。

好啦,好啦,死就死吧。我鼓起勇氣開口:「小姐,我係基督徒黎架...」

她的反應是立刻堆起笑容,強打出堅強的樣子說,她也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固定上教會,也有禱告,並以很老手的語氣問我:上那間教會,有沒有外出傳福音,是不是一名學生...

她的態度令我很難接下去,我只有扮自然地繼續把食物送到口裡,心裡禱告神:「神呀,我已經踏出了我那一步,現在你想我做甚麼?」

感謝神,當我們各自低頭吃飯的時候,聖靈在她心裡動工,她開始不住抹眼淚。聖靈軟化了她的心,她竟然願意將自己的婚姻問題、對神的疑惑,向一個陌生女孩傾訴。

其實赤赤只是一位單身姊妹,說實在我真是不理解婚姻問題,但神既然給我這個機會,我便以我對神的第一身認識鼓勵她。感謝神,當最後我為她作祝福禱告的時候,我很感受到神的同在就在我們當中。

在離開餐廳的時候,我真是很開心──神願意給我這個機會,安慰、鼓勵祂一位受傷的女兒。

父神呀,讓我能夠繼續蒙你所用,即使只是一個微小的開始,
我的食物就是遵行你的旨意,做成你的工。



為神燃燒,我抹去心灰冷冰,
已滿載火熱心志,常在我裏面燃著復興。
帶著使命,要往這天路歷程,
要見證生命真理。求上帝你這刻傾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