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小羊詩歌異象與簡史

大一暑假把一生交回給耶穌之後,我只盼望能明白、並活出創造主的心意,讓這一生過得有意義。1993年我開始認真地在禱告中問主,祂要我如何用這一生,並等候祂的回覆。

1994年元旦主賜下第一首詩歌。之後,往往在靈修和敬拜當中會有新的詩歌連詞帶曲地飄進腦海。往後幾年,主沒有打開任何分享詩歌的管道,只是要我專心地學習愛祂、在凡事上信從祂。

這段期間,我最大的心願和祈求,就是能不再在乎人的評語,而單求主的喜悅,能得著主為父、為牧、為僕的心,並讓主的心意成就在我身上。

作品常是作者思想和經歷的流露,我的詩歌也正是我天路歷程的寫照。創作初期所寫的作品,多半是呼求、委身與信靠的詩歌。

後來當我選擇走上一條更蒙福的道路-祂所定的道路時,主就回應了我多年來的禱告,讓我能像朋友一樣親近、認識祂。有時主用祂濃厚的同在環繞我,深深地吸引我;有時又用祂的愛大大地震懾我的心,使我渴望用所有的愛來回報祂。主經常藉著靈裡的相會,讓我感受到祂奇妙的愛:救主的愛、慈父的愛、朋友的愛、良人的愛...這段期間,主的恩愛往往令我感動到流淚,又心甜到發笑。因此後來所寫的多半是稱頌、愛慕、和期盼的詩歌。

1997年底,心裡忽然有感動要設立網站分享詩歌,當我準備著手編製網頁的時候,公司主管知道了我服事神的心願,竟然主動提議讓我每星期上四天班,只要做足四十個鐘點就照領全薪。主的預備真是奇妙!

記得網站剛開始運作的時候,由於忙碌以致於親近主的時間減少了。在一個敬拜的聚會中,因為想念主,加上覺得虧欠,我難過得流下眼淚。沒有人知道這事的詳情或我內心的掙扎,但是慈愛的主竟然感動牧師對我說:「你流淚是因你為工作很多,減少了親近主的時間而自責,主知道你的心,祂把你的眼淚收在瓶子裡。祂造你是一個工作的人,祂要你知道馬大也是一個敬拜者,並非只有馬利亞是敬拜者。是馬大接耶穌到自己家裡,並且耶穌愛馬大。你會學習在忙碌中親近祂…」我何等感激主如此細膩的愛,以致啜泣不已。

某一個星期三晚上,我又開始懷疑小羊網站的事奉是不是神的旨意,心中正感到既疲倦又沮喪。我去信箱拿信,不料一抬頭,厚厚的雲層中央是一片直徑約30度寬、正圓形的清澈天空,圓周就像圓規畫的那麼平滑整齊,圓心是一彎眉月對著一顆明亮、閃爍的星星。我注視這奇景好久,才帶著甜蜜的微笑走進屋裡。感謝主,當密雲四佈的時後,主將為我開一道天窗,使我仍能得見祂的笑容。奇妙的恩主總在我手酸腿軟的時候,差遣祂的使者給予及時的安慰和明確的印證,每每使我讚嘆不已,再次歡然前行。

從設立網站一直到出版CD,是恩主一步步的引導、鼓勵我們,在信心上跨出一步、再跨出一步,學習更多地給而不求回饋,學習相信神必親自賞賜供應。祂就像一位慈愛的父親,向著搖擺學步的孩子伸出雙手,說:「不要怕,再向前一步。」

例如,在第三張專輯快完成之前。一天在繳了某項費用之後,發現那張支票一旦兌現,小羊將會倒欠銀行一百元而被罰款。我估計會好一陣子沒有進帳,正打算從私人帳戶開張一百元的支票存進去救急,裡面卻有一個聲音說,去開信箱看看是不是有一張一百元的奉獻支票。我帶著支票簿和鑰匙,半信半疑地去開信箱。結果,裡面果然有一封給小羊的奉獻,並且數額不多不少,正好一百元。

一次又一次,主的作為讓我無言以對,祂的恩典千言萬語也述說不盡。我們終其一生都要學習更完全地信靠祂,在凡事上信靠祂。就連出版詩歌本也不例外。經過許多個月一次又一次的校對和修改,歌譜的部份總算令人滿意了;但是插頁裡的見證分享卻意外的一改再改,仍覺不妥。歌譜只要求正確美觀,見證分享卻沒有那麼容易,不但詞要達意、描述要貼切,最重要的是要能造就人。因此,對於文筆不流暢又沒受過編輯訓練的我來說,這個標準好像永遠無法達到。即使已經絞盡了腦汁去逐字推敲,還是很擔心會有什麼寫得不恰當,甚至擔心到晚上睡不好覺。

有天早晨我跟先生說,索性歌本裡不要有分享算了,就讓詩歌本從頭到尾都是歌譜吧。先生就為我禱告:「主啊,願您悅納婉容所獻上的五餅二魚...」五餅二魚?!這不正是當初製作首張專輯CD的心態嗎?我忽然體會到,那個孩子能在五千人面前拿出區區五個餅兩條魚,實在需要很大的信心和勇氣啊!他何嘗不擔心所獻上的太微不足道,說不定還要被嘲笑一番…難怪耶穌說,天國只有像小孩子的人才能進去,因為他們的信心單純,使天國的大能得以被彰顯出來。原來,我不止要「相信」主能幫助我做超過我力所能及的事;事後也要「相信」祂能賜福我所獻上的成果,成就遠超乎它表面的價值。願主使用我們所獻上的五餅二魚,使靈裡飢餓的人都得飽足。

.~.~.~.~.~.~.~.~.~.~.~.~

很早就有姊妹向我介紹(應該說是大力推薦)小羊詩歌。
但不知為何,總是興趣不大。

對此,我也頗奇怪,不也是詩歌嗎?不也是國語詩歌嗎?
不也很好聽嗎?為什麼對比讚美之泉,我有這樣大差別?!

一直不知原因,直到今天讀到小羊創辦人,林婉容姊妹的文章,
我開始有頭緒,這大概就叫作...

同性相拒,異性相吸吧!!

哈哈,這裡所指的不是性別,而是性情。

在讀婉容這篇文章時,那種思路方式,信仰傾向...
不禁會心微笑──太相似了!

.很重視與神之間的個人關係,常怕自己會因為忙碌而忽略親近主。
.很個人式、很著重內心世界的信仰。
.很容易自我懷疑,易哭,易挫折;但又因而更緊張地抓著天父爸爸的手。
.神額外溫暖的帶領方式,一步一步的引領...

處處都是似曾相識,簡單來說就是...
好「三」囉!!

相對地,當我認真細想,讚美之泉最吸引我的是甚麼呢?

.~.~.~.~.~.~.~.~.~.~.~.~

節錄自 Sandy(讚美之泉事工負責人的 BLOG)

好興奮,總算把三首曲子的樂器部份錄完了!
這三首都是快歌,希望這個專輯是個喜樂的專輯,
所有人聽到了都可以腳打著節拍,臉上露出微笑。

一小時又一小時的,大夥兒慢慢地從敬拜中學習一首歌,
然後編曲到練每一個細節,過門時一起呼吸,一起起伏,
聽著錄音的成果,果然這群完美主義的樂手們,好像不到完美的完美境界不能罷休!
什麼!還要再一次!?厚..... 我們還有十二首歌耶!
還有小詩班大詩班,還有歌手,還有.....數不完啦!

哇!在這過去的三個星期,都已經花了將近50個小時了,不能再錄下去了!
好~停停停停停~   停!
已經夠好了!

『回家!』我這個 Producer 只好來硬的了!

大夥兒露出歡喜的笑容,將感謝歸給天父,
我們的感謝不只是把音錄完了,
能一起同工,一起製作,一起敬拜,真的是個榮幸。
雖然花很多的時間很辛苦,可是當中有好多的彼此的學習,
一起同工時的歡笑,和彼此的扶持及鼓勵。

我~    今天回家時,雖然蠻累的,但是我的心在微笑,
想到我周圍可愛的同工們,我好喜歡他們喔!
我真的是很榮幸能夠在他們當中學習做一個 leader!

.~.~.~.~.~.~.~.~.~.~.~.~

除了音樂,我想,接觸讚美之泉中,
最吸引我的就是Sandy 所散發的特質:

.積極、堅強,勇敢,滿有信心,不怕困難,
.很容易看見事情美好的一面,信仰的美麗,事奉的快樂
.常自覺幸福,快樂而感恩,
.喜歡人,關心人,樂於承擔別人的信仰,
.讓身邊人感到安穩的皇者之風,
.不看自己的有限,不懷疑自己,單單定睛信靠神,
.盡心盡意將榮耀歸給神...

可以說,Sandy 姊姊所擁有的特質,
正是我最缺乏,也是我最羨慕、最希望建立的特質。

這就是我所指的異性相吸,同性相拒──
潛意識裡,我常常羨慕這些我所缺乏的性情,
在交朋結友或是尋找效法對象時,也會傾向這類積極,堅強的人;

問題只是,我也會不自覺地排斥自己,又或是那些和自己類似的人。
但在過去一年,藉著屬靈的媽媽的幫助,藉著真理的開解;
我慢慢學會用神的愛和神的眼光來了解自己,接納自己的本質。

這個月一個大收穫就是,我終於明白自己最飢渴的是甚麼。
其實很簡單,就是被愛,被悅納和被重視。

身邊了解我的人可能早就察覺,只是我自己一直不願承認;
因為覺得,「渴望被愛」是種很自私,很自我中心的事情。

但現在我明白到,不是這樣的。
神造人其中一個目的,就如父母誕生子女其中一個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施予愛。
我想每個被造者,特別是「第三類」,
只要誠實面對自己,都會發現被愛的需要在他裡面。

很有趣,當我坦然承認自己最大的需要,將它曝光以後,
仇敵反而不能再藉隱藏的動機玩弄或設計誘騙我,
因為我已看清牠的詭計,知道牠的計謀;
也從神那裡,得到很簡單的解渴方法。

我不是要否定這個需要(然後讓它暗暗地滲透在我所做的每件事情裡),
而是要用正確的方式、神所認可的方法,來滿足這個需要。

話說回頭,三類其實也是很可愛的。^0^
特別是當她傾注在神身上。

.內心溫柔,敏銳,很容易感受聖靈的流動
.情感專一,執著,死心塌地的跟從神
.追求形而上的內心世界,很容易脫離物質或肉眼世界的束縛
.感情豐富,想像力強,用以捕捉或表達感人時刻,細緻入微...

在神手中,這些特質正是超級武器;
發揮得當,就能在極短——一首詩歌、一章詩篇的時間,
超越理性層面軟化心田,感染別人。

事實上,很多神所喜愛的僕人,包括大衛,其實都好三呢。
所以,感謝神,我的本質是第三類!

我的生命也要像大衛一樣,成為優質、煉淨的詩篇,
成為神所合用的器皿,將人的心吸引到神面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