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揭盅以前,大老闆顯得相當有信心。
畢竟,這是個商業社會,又不是教會,
香港地,員工不都是尋找好錢途麼?!

然而,我想大家都猜到了,
結果出來,二老闆這邊大比數取勝。

特別是那些雙方都最想要,
經驗豐富的資深員工,大部份都選擇了二老闆!
跟大老闆走的,多是新人或本來就對公司沒多少歸屬感的員工。
這結局明顯連二老闆都喜出望外。

但事情還未過去,之後的兩個月,
對我方上上下下來說,都是十分難捱的日子。

因為另一方八月才會搬走,大家仍在同一屋簷下工作。
我們雖然選擇了二老闆,但還有許多手尾,
需在大老闆那邊班底下完成。

結果揭盅後,對方「真面目」就出來了,常為一些小事留難我方。
但二老闆們一直主張忍讓,我們做小的當然一起忍耐。

其中一件事,就是大老闆只給二老闆一周時間,
聯絡所有客戶,詢問他們選擇那一方。
所有一周內未作決定的客戶,都歸大老闆所有。

對方還訂出許多複雜程序、要選擇我方的客戶在短時間內書面確認,
種種苛刻條件,二老闆都答應了。

看見二老闆們的厚道、忍讓,
也激發我更忠心、希望幫到他們。

平素最不喜歡call客的我,
超快速地用兩天時間聯絡了手底下五十多個客戶,(當然加上信心與禱告),
結果,一周完結,我手下九成客戶都確定會跟我們。

最喜出望外是,我們公司最大的上市公司客戶,
竟也決定轉投我們這邊!

八月份,大老闆們終於搬走了,
公司又恢復往日融洽、大家庭般的氣氛。

雖說過程中,我方吃了不少虧,
但我還是深深慶幸、沒跟錯老闆。

這三年,我們公司員工與客戶數目都平穩增長。
金融海嘯期間、許多大會計師樓都裁員或減薪,
公司都沒向員工下手,老闆和我們一起共渡時艱。

T公司那邊卻不好過,我認識的舊同事,
幾乎都在一年內相繼離開T公司、另謀出路。
其後金融海嘯,T公司也裁員、減薪兼規定員工放十四天無薪假期。

但最最讓我意外的,是早幾天從同事得知,
大老闆們正入稟控告T公司!

翻查報章才得悉,原來T公司邀請大老闆們加盟時,
明明說是讓他們成為股本合夥人(即真正有股份的老闆),
後來才發現T公司一直只把他們當作支薪合夥人(即是員工)。

此事在T公司鬧出許多風波、內訌,
當日負責與大老闆協談的T公司高層失蹤,
這人還遭多名債主控告詐騙索償。
T公司另一合夥人又涉嫌盜竊而被拘捕...

只能說是...誤上賊船。

神很有趣,在特定時間,就會讓特定事情在我身邊發生。
如活劇一般,讓我更明白祂的心意和法則。

這段時間離開的「無間道」,個人身邊也不少。
讓我清楚看見,真的--各從其類,那種人就會跟從那種領袖。
要走便由得他們走吧,很認同,那邊比較適合他們。

錫安是一間強調實踐、活化信仰的好教會,
我看見日華牧師多年來、也是以榜樣帶領我們,
在信仰每個範疇都是身體力行、先要求自己。

我們既蒙恩留在錫安,就讓我們更效法領袖的榜樣,
聚焦建設,做好自己,成為多結果子的有用枝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