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策略之能夠成功,首先要有清晰的目標。
然後盡量理解一切有助達到目標的方法,與及可能失敗的因素。
前者儘可能加強,後者儘量防備。

如果說,玩一個遊戲或完成一件project,都會用到策略。
對於人生,一個只有一次,並且決定永恆的生命歷程,
自然更應認真計劃、預備;而不是見步行步,任由時間、環境催迫磨損,隨流失去。

人生中,我的基本目標是十分清晰的,用一句簡單的說話來形容:
「我的信仰一定要跑到尾。」

或許人會輕看這樣「低 level」的目標,
但我見過太多光輝一時、卻無法跑完一生的屬靈領袖和基督徒。
因此先別說太多更祟高的理想--
Finish well,這是我的底線,survival level,沒有這個,其他就不用說了。

故此,我會儘可能理解一切和這目標有關的真理、例子和原則——
有甚麼是絕不能犯、致死的罪?
按著我的背景,性格,呼召,我潛在的致命傷在那裡?怎樣可以防備?
那些能夠 Finish well 的人,他們有何特質?
撒旦最常用來拖垮事奉者的技倆是甚麼?

觀乎過去我在信仰上所作的預備,所走的方向,
至少有三份一,其實都是出於這個大前題。

其中一個我常常思想的問題,就是在漫長的歲月中,
怎樣才能保持信仰歷久常新、不會因著安逸而日漸冷淡。

我會不斷察驗,自己的信仰有沒有老化的跡象?
我對神的熱切,單純,起初的愛心,有沒有減退?

我祈求一生都能跟著神的時代計劃,
從一個movement,到下一個movement。
正如 Kenneth Copeland 所說,不斷跟隨神的時代計劃,
突破,成長,是永不衰老的秘密!

我也發覺,讓人永遠不會愛世界、貪安舒的一個最佳方法,就是建立永恆價值觀。
多年來我不斷強化永恆的真實感。時至今日,永恆對我來說是如此真實,寶貴,
越是接近彼岸,我只是更希望不計代價地為神奉獻,將地上僅有的,轉到永恆。

防守方面,我留意到在教會歷史中,撒旦最常用以絆倒人的,
就是人事問題,特別是與領袖之間的人事問題。

因此,我是以死罪的顫敬程度,來警戒自己不能「難為神的受膏者」。
不斷強化「為自己的信仰負責任,只要求自己」的心態,認真地處理孤兒的心。
盡力支持教會每個行動,不但自己支持,也盡可能影響別人一起支持。

另一樣我一直認真在做的,
就是為著神給我的應許、呼召,預備自己,
好讓神龐大的祝福臨到的時候,我真能夠承受。

我留意到,當一個事奉者被神高昇,成為神的出口,
又或是大大被神祝福,撒旦很多時便會搧動他的驕傲,
讓他漸漸遠離真理,遠離勸諫,最終陷入欺騙之中。

因此,我格外珍惜一顆溫柔的心,赤子之心,
期待像大衛王一樣,無論神祝福我到那個光景,
神的靈仍能藉著微小的聲音引導我,改正我,
神的僕人仍能藉著真理修正我,教導我!

只願神的話在我生命中,永遠保持最祟高的地位!
讓我誠實地面對自己,讓我的心對神的話永遠都有反應!
更願神在我生命中,得著一切尊榮!

迫逼,殉道,是另一個,
如果我真希望信仰能跑到終結,不能不正視的題目。

當然,現在是太平盛世,說甚麼都只是紙上談兵,
但內心裡,我的確已經一次一次立定決心,作好犧牲的準備,
我也確信神能夠保守我,讓我留下美好的見證。

近年,因著牧師的分享,我留意到另一個處境,
是廿多歲的時候不曾想到的──那就是面對年老。

從牧師的分享和榜樣,我學到其實我們可以預早安排,
無論是我們的屬靈,健康,人際關係等,
只要更有策略地撒種,預備,即使年華漸老,
慢慢從最前線退下來的時候,我們還是能夠享受、持守信仰的。

還有一些很個人的,例如,在早年信仰中,
我留意到姊妹進入婚姻以後,價值觀很多時會轉變,
從以神為先,慢慢變為以家庭為先、婚姻為先,兒女為先。

事實上,作為有情飲水飽的第三類型人,我能夠理解,
而我也知道,這是我必須選擇和決定的。

來到2010,當知道還有很短的時候便要被提了,心中更是坦然。
倘若神讓我有這榮幸作亂世佳人,
我相信如牧師所說,我們已過了「會跌倒」的時期,
無論是我或我丈夫,都很清楚前面最重要的是甚麼。

倘若神讓我有更大的榮幸,持守單身的身份到被提,
個人相信,神是會因此額外獎賞我的。
因為在惟一的一生中,我願意為祂放棄,對我來說,非常寶貴的事情。

萬物盡屬短暫,轉瞬變遷沒價值,
祢卻遠勝一切,超過世間上至寶。
至聖潔如日光,永是我最愛慕,教我獻上萬般愛意。

耶穌我愛祢,願我心永莫變,
燃燒中的愛火,亦永不止息。
讓我帶著愛事奉我上主,讓最初愛心常熱切焚燒。

耶穌我愛祢,現我不計代價,
從不計生與死,未怕苦難磨練。
幻變中讓我仍常存熱切,從未變,讓我立定這心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