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譯自 Kenneth & Gloria Copeland 的見證

Gloria 憶述他們早年的生活:

Ken 入讀羅拔士大學以後,不單從課堂中學習,
並且成為羅拔士(Oral Roberts)的私人飛機師及司機,參與每一場聚會。

看到那麼多神蹟,聽到那麼多神的話,
Ken的屬靈視野迅速擴闊,每次回家他都非常興奮。

一次參加完羅拔士的聚會以後,
Ken整個人燃燒起來,他回家興奮地宣佈:
「我們要成為羅拔士的拍擋!
從現在開始,我們每月要奉獻$10給他的事工!」

那刻,我簡直無法相信自己的耳朵!
在那經濟極為拮据的時期,我們每月只有約 200元的收入,
要養活一家四口,還要清還 Ken 信主前欠下的 15,000巨債。

「你從那裡每月拿 10元來奉獻?」我問。
「我不知道,但我們要這樣做。」丈夫回答。

我無法迫出一點興奮來--
我是那個留在破舊狹小的家中、照顧小孩,
每次往糧食店都要方言禱告祈求我們有足夠金錢付款的人。
我們一點積蓄都沒有,小錢包裡有的錢就是我們全副身家。

縱然我也很願意祝福羅拔士的事工,
但我真的無法看出我們怎能每月付出10元,
更何況,很明顯,我們比羅拔士更需要這些金錢。

「我們要這樣做。」Ken已經決定了。

於是,我們在極為拮据的情況下,
不單納十份一,且開始每月奉獻10元給羅拔士的事工。

但是感謝神,在這段時期,
我正從 Kenneth Hagin的講道帶中,得悉我們要將神的話放在首位。
相信它,宣告它,並付上相應的行動。

在神的話裡,我發現我們一直想尋找的答案,這著實太令人興奮了!
我定意晝夜思想神的話,讓神的話豐豐富富地存在內心。

每天早上,我一邊快手快腳地做家務,一邊思想神的話,
我想快點做完家務,好花多點時間在神的話上面,聽講道帶,做筆記。

當我不斷研讀聖經,聽講道帶,看屬靈書,
我越發看見神的話是可靠的,是真正讓人得安穩的。
並且,神話語蘊藏的一切,都是屬於我的!

我不再看電視--並非刻意限制自己,只是沒有這個時間。
何況,在我來說,沒有任何電視節目比神的話更讓人興奮!

記得有一天,我一面晾衣服,一面思想神的話。
神的話是那麼豐富地充滿我心,當電話忽然響起,
我朝電話喊的第一句話就是:哈利路亞!

有時Ken在外面聚會完打電話回家,
神的話是如此充滿我心,我會忍不住在電話裡和他分享整篇訊息!

我不斷以主耶穌為我們買贖的一切,餵養我的靈,
我不單聽道,並且儘快將學到的真理運用出來。

沒多久,神的話在我心中成為大。
它大過我們的缺乏!大過我們的債!
它大過我們的破車子!它比我們一切外在的遭遇更大!

起初,這種改變只是誕生在我們心裡,外面的環境並沒改變。
但很快,外面的環境也跟著改變。

奇妙的事情開始發生,我們的經濟開始加增。
一年以後,我們不單有足夠金錢,
且還清了15,000元的債務,這完全是個奇蹟!

~。~。~。~。~。~。~。~。~。~

多年前已聽傳威叔叔提過,
神所用的屬靈偉人,他們的妻子信仰大多很一般--
趙鏞基的妻子、兒女都不願事奉神,
約翰衛斯理的妻子甚至是被鬼附的。

但 Gloria Copeland(Kenneth Copeland的妻子),
是極少數的姊妹,信仰能與丈夫並駕齊驅的。

聽傳威這樣說後,我一直希望認識更多關於這位姊妹的事情。
最近在網上二手書店發現他們夫婦的見證書,立刻珍而重之地訂回來。

裡面每一篇短文,講述他們信仰經歷的點滴,都讓我獲益良多。
特別是上月得悉Benny Hinn三十年的婚姻面臨離婚危機,更是讓我警醒。

雖說從未與 Benny Hinn真人接觸,但這麼多年來,
他一直是我所仰慕和愛戴的屬靈偉人(現在仍然是)。

所幸的是,這次問題並非出在 Benny Hinn身上,
也完全不汲及第三者或道德上的問題,
是 Susanna 單方面提出離婚的。

Benny Hinn在節目中交代說,
他和兒女對此事感到非常意外,
他們只知 Susanna 近年一直感到很大壓力,
但從沒想過她會提出離婚...

在錄影中看見Benny Hinn憔悴的臉容,
心裡真是很為他難過,也懇切為他和Susanna代禱。

雖然不認同 Susanna的決定,但我一點也不敢批評她。
事實上,我未站過她的位置;但我能夠想像──
作為當今神最用的屬靈猛人的妻子,並不是易事。

特別是當我讀到 Gloria Copeland上面那段見證,可以想像──
就如當日的Kenneth Copeland,作為丈夫,他身處外面,
每天親身經歷如此奮興的聚會,接觸最頂尖的屬靈領袖,
看見那麼多神跡,聽到那麼多信心話語...

他為神所作的每個信心行動,都是發自真心的,
是他和神第一手關係的決定,也是他信心程度能夠承擔的。

但作為那個留在家裡照顧小孩,
每天處理實際事務、捉襟見肘地計算家用一分一毫的妻子;

如果沒有神的話,沒有真正屬於她自己的信心,也沒有她和神之間的個人關係,
單憑她建立在丈夫身上的二手信仰,
要面對丈夫那些超乎常人的信心決定,那是何等壓力!

但感謝神,Gloria Copeland是個十分成功的例子和榜樣,
她雖然留在家中作家庭主婦,但她抓著神的話,成為她一生的保障!

在讀這見證時,我更立志,無論將來我單事或已婚,
無論神給我的丈夫是何等偉大,
神的話,惟有神的話,才是我人生真正的倚靠和保障!!

另一方面,Susanna的事,也讓我份外感恩,
我們有一位信仰很堅固、個性很堅強的師母,成為我們的帶領及榜樣!

作為姊妹,我們很多時憧憬嫁個屬靈偉人,
但聽了Yesterzion的分享,我知道綠豆師母的角色──
作為日華牧師的妻子,多年來經歷的風風雨雨,真不是一般女性能夠承受的。

是神的預知和揀選,也是師母自己的決定和擺上,
才能站在這位置上,多年來堅守崗位,屹立不倒,成為眾人的榜樣。
所以,我們真是要好好珍惜,保護和支持綠豆師母!

藉此機會,預祝師母生日快樂!
願神的恩膏、保護,神的話語繼續在您身上,
力上加力,直奔終點,越戰越頑強! p^0^q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