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14日,開始了期待已久的北海道之旅。
我是乘搭 9:20的班機, 36小時前已在網上check in。
早上6:45就從家裡出發往機場,巴士8:00到達機場、時間很鬆動。
我唱著歌、踏著輕鬆的步伐來到櫃位預備寄存行李。

「小姐,飛往那裡?」
「北海道。」

就在我回答她那剎那,我發現了一件難以置信的事情!!

我帶齊了所有可能用得著的東西,列印了所有地圖、文件,
風褸外套都帶了厚、中,薄三款,就是沒帶一樣東西──Passport!

十八歲一個人到東京,廿三歲單獨出差到多倫多...
自問獨自出國經驗都不少:難以想像自己竟會忘帶Passport!

從機場到天水圍,即使飛的士都要50分鐘,
來回兩小時,我是不可能回去了。

我立即打同屋電話,沒人接。
再打我能想到的鄰居好友電話,都找不到人可幫忙送過來。
最後只能打給住在天水圍的母親。

「你9:20機,現在已差不多8:15,趕不及了!不可能了!
唉,我怎麼不提醒你要帶Passport呢...」
聽見媽媽比我還慌張、懊惱的語氣,我後悔驚動了母親。
「媽咪冇問題的,我有辦法的,攪得掂的,你放心...」

安撫媽媽收線後,其實,我有甚麼辦法呢?!
即使現在有人飛的士送來給我,最快都要9:00才到機場。

我還要排隊過移民局、檢查行李。再跑到boarding gate。
我所搭的是小型航空公司,過boarding gate後還要搭shuttle bus上機。
9:00 boarding gate就關閘了,那有可能趕得及?!

我禱告神:
「神哪,我知道我現在只能仰望你。求你為我行這神跡!
但若我最終都上不到飛機,我仍信萬事都互相效力,
叫愛神的人得益處。我讚美你!」

8:16電話嚮起,第一個神跡──感謝主,同屋還在家!
貓貓一聽這情況,二話不說立即答應幫我送過來。
(在此很感激貓貓T^T)

貓貓已在努力趕過來,我又能做甚麼呢?
我問了航空公司很多問題,航空公司也未能提供甚麼特別幫助。

航空公司幫不到我,只能看看移民局那邊可否通融了。
我拖著行李走往禁區入口,祈禱能在人眼前蒙恩。
豈料,還未開口,已被一工作人員叫住:「小姐,你太多行李喎!」

為了節省時間,我放棄了將行李寄倉,打算全部手提拿上飛機。
之前我問了航空公司,我的三件小行李是可以上機的,
但這種時候,我不宜與工作人員爭論。

「你等等,我幫你問下先。你邊班機架...你已經遲左喇喎?!
我打俾航空公司,你等等...
你個boarding gate就close喇喎,你搵朋友幫你拎走一件行李啦。」

她的態度宣告友善,我也只能硬著頭皮問她:
「我沒帶Passport,家人正送過來。
我可不可以先過移民局,檢查後再出來這裡等她?」

她斬釘截鐵地回答:「唔可以!你一入保安禁區就唔可以再出黎!
如果你而家唔入去,你會miss左班機,呢個係你自己既問題。」

我走到一邊打電話給貓貓,當時已8:53了。
「貓貓,你架車去到邊呀?」
「岩岩過左青衣大橋。」
才過了青衣大橋?!我心一沉──青衣大橋來機場還有頗遠距離啊!
我盡力保持樂觀語氣,禁戒自己說消極話。

嗯,我要有信心行動!我做甚麼好呢?
啊,對了,那位小姐說我隨身行李過多。
我便走到一邊執行李,儘量把行李合併,
將不必要的東西放在一個旅行袋中,到時可請貓貓幫我帶走。

執了一回,另一位比較友善的工作人員走來對我說:
「你立刻進去吧,不然趕不及了。」
(她不知道我沒帶passport,只以為我是行李太多。)

8:59,那位工作人員又來找我:「你還在等甚麼?
那邊boarding gate已說不等你了!」
我只好告訴她、我還在等Passport。
「Oh...」

工作人員走開後,我坐在長椅上靜靜地等貓貓。
那刻,我想起最近發生一件很特別的事情──
上周二,我在公司收到一個msn,
是一位我以往跟進的年青姊妹,她因家人移民到了外國。

長話短說,她暑假和朋友到鄰國旅遊,卻miss了回程班機。
兩個女孩滯留外地,沒帶信用卡,又沒剩多少現金。
家人恰巧又外遊聯絡不上,她們已經在機場睡了幾天,天天吃麵包,
還要再等幾天航空公司才安排到機位讓她們回國。

她們還是剛讀完書的小女孩,沒經過甚麼風浪。
流落機場,兩人都不知所措,晚上又睡不到覺,只是常常哭。
我感覺到她並不期望我能幫到甚麼,只是想找個人談談話,給她一些安慰。

那刻,我知道按著前跟進員身份,
我可以安慰她幾句,讓她平平安安地去吧。
但我想起Chris Gardner的故事──
在Chris和兒子流落街頭的一刻,
如果有人願意向他伸出同情之手,那有多好!
神豈不就是希望我們做那「好撒馬利亞人」嗎?

再說,世事難料,我很快也出國旅行了,
設身處地,如果有一天我落到這光景,
我也很希望神會向我施恩、有人向我伸出同情之手。

結果,我問清楚情況後,在網上幫她們買了兩張機票。
她們當日下午就回家了。

再想起這件事,我知道,神是信實的!
神讓我當日撒下種子,必讓我百倍收回。

9:02第二個神跡──貓貓到了!
她只用了46分鐘,就從在家換衣服、
到出門等電梯、截的士,再由天水圍趕到機場!

我倆像接力賽的隊友一樣,早有默契──
從她手上接過passport,掉下多出的行李後;
我簡單道謝,然後便用平生最快的速度拖著行李飛奔禁區入口。

進到裡面,每個保安檢查櫃位都排滿了人,
前面的移民櫃位也排滿了人。

我拿著登機證詢問工作人員:
「我的飛機9:20起飛,可否讓我先過?」
「嘩,你真係好趕喎,喂,俾佢過先啦!」

感謝神,兩個櫃位都遇到很好心的工作人員,
讓我在特別的禮遇通道、不用排隊就立刻過去了。

9:09,第三個神跡──我只用了七分鐘便從機場正門跑到禁區入閘再過埋移民局。
但Boarding Gate設在四樓,還有一段路。
照常理這班機9:20起飛,過了Boarding Gate還要乘幾分鐘Shuttle bus過去,
真的不大可能這時還未關閘,但神既為我開路到這刻,我絕不放棄!

平常少做運動,到達四樓已喘不過氣、我快跑不動了。
這時我看見前面有個男人也在跑,
我有預感,他和我是同一班機的!
就如神給我適時的鼓勵,這位「同伴」讓我鼓起勁來!跑呀!!

Bingo!!我看見了,走廊前端有位空服員等著我們!
「最後兩位客人已到!」
當我聽見空中小姐向對講機通話時,我知道我已到了!!

I make it! I make it! I make it with GOD!!

當我在Shuttle Bus上氣來氣喘地打電話給媽媽時,
時為9:12,我只用了三分鐘,便從移民局跑到登機閘再上了接駁巴士。
在這超頻時代,神大概是幫我把時間撥慢了!!
我在電話對媽媽說的每一句話是:「真是有神跡的!!」

本來,四個月的期待、預備,已付的旅費,和家人難得相聚的時間,
因著我的大意,在一開始就結束了。
但這刻我能舒舒服服地在札幌酒店打見證,你能想像我有多感恩嗎?!

在我生命中,又多了一次難忘的經歷!
是神在我的過失中,另一次向我施恩!
是好朋友在我最有需要時,另一次為我兩肋插刀!

神是信實的,就讓我們一生中,
不斷撒出最好的種子,寬待別人;
因為我們永遠不知道何時,
我們同樣需要神的憐憫、需要別人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