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編輯自Rick Joyner – The Wealth of the Nations, Heavenly Riches)
 
在神能信任我們之前,我們必須經過一段成熟的過程。這就是為何我們會經歷富足與缺乏的循環。在我的信仰過程中,我經過了幾個富足與缺乏的循環。使徒保羅也經歷同樣的事情,就如他在腓立比書四章11至13節所分享︰
 
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我無論在什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
 
主似乎帶領每一個祂的子民經歷這個成熟過程。最重要的一個鑰匙,使我們能夠抓緊機會,邁向成熟,就是學習在主所預備給我們的每一個光景中感到滿足。我們不應過份專注於自己所擁有或沒有的事情。在一切事上,我們必須定意把注意力更多地放在主身上。
 
要是我們正處於富足,管理的責任就會增加,我們應該更堅決忠心地按著祂的心意來管理。如果我們正處於缺乏,那麼正是一個很好的機會鍛鍊信心,信靠神有能力照顧祂的家人。
 
我們需要在每段時間珍惜機會,儘量學習所有能夠學到的事情,並且立志在一切事情以上,保持我們在主裡的平安與滿足。
我們不希望心思被錢財抓著,但也不必過份懼怕富裕帶來的試驗。我們的目標是在信心裡增長,無論環境如何保持安穩。
立定心志吧!我們的喜樂或平安,不是在乎我們擁有甚麼,而是在乎我們擁有誰。
 
如前所述,獸印之所以是個經濟印記,是有原因的。貪愛錢財是人心其中一個終極的偶像,拜金就是敬拜那獸。
學習管理金錢,或如主在路十六11所說︰正確地運用「不義的錢財」,是其中一個基督徒達到真正成熟必須掌握的題目。
它能夠測試出我們內心一些最深層的事情,也很快辨別出真假基督徒。
 
以賽亞書六十章1至5節是本時代特別重要的一個預言︰
 
興起,發光!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耶和華的榮耀發現照耀你。
看哪,黑暗遮蓋大地,幽暗遮蓋萬民,耶和華卻要顯現照耀你;他的榮耀要現在你身上。
萬國要來就你的光,君王要來就你發現的光輝。
你舉目向四方觀看;眾人都聚集來到你這裡。你的眾子從遠方而來;你的眾女也被懷抱而來。
那時,你看見就有光榮;你心又跳動又寬暢;因為大海豐盛的貨物必轉來歸你;列國的財寶也必來歸你。
 
當榮光顯現在主的子民身上,萬國就開始轉向他們,並且帶來大海豐盛的貨財,與列國的珍寶。
可是,如前所說,這不是為叫我們自己富裕
就像新約教會的信徒把他們的一切變賣,奉獻於使徒腳前。這並非讓使徒變成有錢人,而是讓他們公平地分配給有需要的人。
列國的財寶是為列國預備的。
 
教會存在首先是事奉主,其次是事奉人。我們的存在不是要得人服事,而是服事他們。
我們服事人最基本的方式,就是帶他們認識神,幫助他們與主建立個人關係,最終能夠服事別人,而不是受人服事。
 
那些帶著私慾教導財寶將會怎樣從惡人轉往義人的,只會把義人變成惡人。
富足不是為了我們,而是為了主,讓祂的犧牲得著回報。
 
基督徒蒙召的生活,是如林後九章8節所說︰為各樣善事而富足。
(have an abundance for every good deed)
我們的主要目標不是提高生活的質素,而是增加付出的程度
Our main goal should NOT be to raise our standard of living, but our standard of giving.
 
無論是以自然或超自然的方式,我們應該豐足有餘,以完成神給我們的呼召。
這是正常的基督徒生活,沒有任何基督徒可以自滿於別的標準。
 
我似乎一直嘮叨在這幾點事情上,但如果我們真是希望成為我們被召的人,被託付以權柄與財富,就必須在思想上有個根基的改變
巨大的權柄與財富只會臨到那些真正的僕人──就是那些活著為服事別人,而不是得著服事的忠心管家。
 
學習如何處理被託付的資源,是我們現時十分重要的預備。故在此我不膩其煩再次重申我們最基本的呼召──服事人。如主耶穌在路加福音九章23-26節所說︰
 
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生命:或作靈魂;下同)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
人若賺得全世界,卻喪了自己,賠上自己,有什麼益處呢﹖
凡把我和我的道當作可恥的,人子在自己的榮耀裡,並天父與聖天使的榮耀裡降臨的時候,也要把那人當作可恥的。
 
通往被託付真財寶的道路,就是過一種捨己的生活,而不是為自己追求甚麼。
主用不以祂和祂的道當作可恥的,來結束這段教導。因為這是一個終極的測試,看看我們所做的究竟是為了自己得榮耀接納,還是為了祂。
 

可能肯定的是,跟從神將會越來越困難,但我們也知道,凡忠心的,祂會把祂的榮光託付給這些人。最終,全世界都會轉向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