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廿四日乘車出主日的時候,腦海中升起一段經文︰
若有一個人帶著金戒指,穿著華美衣服,進你們的會堂去;又有一個窮人穿著骯髒衣服也進去;你們就重看那穿華美衣服的人,說:請坐在這好位上;又對那窮人說:你站在那裡,或坐在我腳凳下邊。這豈不是你們偏心待人,用惡意斷定人嗎﹖

無論是多年前第一次讀到,或是幾個星期前在新家聚再次聽見雅各書這段經文,我的反應都是︰「有冇攪錯,呢D咩基督徒黎架!」換句說話,我覺得自己絕對不會有這方面的問題。

的確,對於困苦無業的人,我會產生憐憫的心。例如一次回家途中,我看見一個衣衫襤褸,蓬頭垢面,渾身散發異味的女孩。當時她神情恍惚,老實說,我心裡是有點害怕的,但最後還是鼓起勇氣向她介紹主耶穌,並且把聯絡電話和講道帶留給她。感謝主,後來經過多番波折,她終於返了家聚,決志信主(我還記得她第一次返家聚那天是11月26日,這真是神那年送給我最寶貴的生日禮物)。

但在主日車程上,雅各書這段經文一出現,我就想起那天早上發生的一件事情...我差點就落入這個錯誤了!

對此我簡直非常震驚︰怎會這樣的?!
其實這已經不是第一次──
雖然我未正式進入第四風,但那個月,神為我度身訂造新的際遇,為我模擬另一個程度的富足及權力。結果在一些我以為自己「不會有問題」,而忽略了的富足經文上,我幾乎接二連三踩個正著!
當我坐在車上反省的時候,我發現︰巨大的財富或成功會改變一個人對自己,對別人的看法與評價,是以前我從未想過的。

平常要是犯了一個錯誤,我已經會很自責;現在連續幾個錯誤,正常我是很難承受的。但感謝神,那天我不但沒有垂頭喪氣,反而非常感激神的愛。

祂讓我認清一個事實︰不要以為得到第四風就大功告成,鬆一口氣;它只是一個開始
進入第四風以後,我會面臨許多新的身份、新的處境、新的選擇、新的享受、新的生活方式,是現在的我難以想像,無法理解的;到時如果我沒有比以往更抓緊祂的誡命律例,努力學習另一層面的真理...
我死定了!!

這是一件很嚴肅認真的事情,關乎我信仰的生與死...我讓這個警告很有份量地沉澱在心中,祈求神讓我永遠不要忘記這件事。
回到會場以後,我帶著既感恩又顫敬的心情,坐在座位上安靜自己。這時,神就給我那幅圖片︰夏日熾熱陽光下的一棵樹;並且告訴我︰夏天近了!

就是那個主日,牧師開始分享「天國」第一篇,並且帶出一個新的題目︰有錢人進天國是何等難...
如果這樣我還不明白︰神想我努力趕上那一個題目,就未免屬靈太遲鈍了!!

從十月尾至今,我加趕閱讀與金錢有關的經文。我發現這些以往被我忽略了的經文,現在都有全新,並且很重要的意義。我的人生方向、生活價值觀、對個人異象、對第四風的理解...都有許多根基性的轉變。

這些轉變對我來說是如此急劇,有的我尚能斷斷續續地試著以文字表達出來,(最近CJC那些文章不斷「待續,待續」,沒頭沒尾。在可見的將來這種情況仍會延續,請各位讀者多多包涵),有的在我內心只是一個模糊的想法或渴望,未能流暢地表達。

11月26日,我發現了Rick Joyner這幾篇文章,感到奇妙又感恩。
Rick Joyner提到︰以賽亞書六十章1-5節是本時代特別重要的一個預言,這段經文正是 Radiant 這個異象的主要經文。
Rick Joyner以腓立比書四章11-13節講述保羅如何學習在富足與缺乏當中自處,在我寫腓立比書四章的時候,那對我來說是一個全新的個人領受。

不但經文相同,連日期也是那麼巧合︰我是在11月8日寫「人文主義」的,CJC開台以來,應該是惟一一次使用這個專有名詞;而在同一天,即11月8日,Rick Joyner也談到 humanism 這個題目,在他別的文章中,都沒有出現。

總括而言,他的文章很連貫精要地表達出我心裡許多想法,增加了我的明白,彷彿是神送給我的一份生日禮物,讓我知道,我是行在祂的帶領中;這對不時跌入孤單泥沼的我來說,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