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前的今天(2002年10月6日),牧師和大家分享了一套訊息,題為「猶太人的富足」。當中牧師與我們分享有關投資和奉獻的許多真理和智慧。

從那時起,我開始了十份納入以外的固定奉獻。我發覺神是很信實和慷慨的,當我們甘心樂意地付出的時候,祂是絕對不會讓我們付出給祂的,多於祂所祝福我們的。

首先是在我的薪水方面,我記得有一段頗長的時間,我的薪水一直沒有太大改變,每年只有3至5%那種安慰式加薪。但有一次,神感動我,除了納十份一、奉獻給教會以外,要增加我供養父母的金額――兩樣加給來,差不多佔了我當時收入的四成。在於不是與父母同住的我來說,當時經濟上是會有壓力的,但我決定按著神的感動去作。

這件事好像引發了一個觸發點,此後我薪水的加幅便開始增加,每次當我增加奉獻的數目,薪水的數目也在增加。神好像總要追過我所付出的!!

對比以下,我的年薪比五年前增長超過100%,在三十歲的時候,年薪已近五十萬。這是未認識神以前,讀書不良,又成長在負債纍纍的家庭中的我,從沒想過的。

但牧師這篇訊息帶給我的另一個經濟上的祝福,就是引發了我,開始儲蓄和投資。五年前,可能是覺得自己還年青,也未有家庭負擔,一直沒有儲蓄的意識。偶然有花紅,也大多花費在旅行或購物上。我是那種月月清的「個體戶」──每個月底,我的銀行存款幾乎跌至個位數字。

但是聽了牧師的分享以後,我開始很希望藉著投資,在經濟上祝福神的家。特別是牧師分享了十日說的聚會這個異象以後,這種渴望更是強烈,我開始有計劃地,每月撥出一定的數目,特別為著十日聚會作儲蓄和投資。

其實在投資方面,我沒有甚麼秘訣,也沒有甚麼特別的啟示(當然相信將來一定會有)。五年前我只是用了一個非常簡單和理性的方法,就是打開報章,找出那一種基金在過去十年增長最多、最穩定,然後採用很保守的平均法,每月撥出一千元投進去作固定投資。

還記得當年我花了好幾個月,好不容易才改變到月月清的生活方式,儲蓄到五千港元的最低投資金額,開始我人生第一筆基金!但即使我是這麼「刀仔鋸大樹」,四年來一點一滴的累積,這筆小小的每月供款竟然也成長至近六位數字。

原來,儲蓄和投資就像信仰一樣,不必等待超級無敵的屬天感動或啟示才開始,只要腳踏實地、持之以恆地撒種,在「累積」的定律下,同樣能夠得到美好的果效。

當我回顧過去五年神在經濟、工作、肉身各方面賜予的祝福,我衷心感恩!但我更感恩的,是在過去五年裡,神為我度身訂造各種的鍛鍊和撒種,讓我在知識、智慧、純全、忠心、委身...各方面成長,並且如約瑟一樣,不斷在外邦人眼前蒙恩,在逆境下高昇。

就如慈善機構的廣告上,常常印著一句說話:「與其送他一條魚,不如教授他釣一條魚的技能。」

神提醒我,在這段預備期裡,祂真正給我們的,不是一條魚──那一千幾百、或多或少的數字;祂真正要做的,是教導我們、塑造我們,成為一個一個能夠承載和管理末後龐大經濟的貴重器皿!

所以在這五周年的時刻,希望藉此文章與弟兄姊妹互相勉勵,在第四風上繼續努力耕耘和撒種!

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過不多時,我必再一次震動天地、滄海,與旱地。
我必震動萬國;萬國的珍寶必都運來,我就使這殿滿了榮耀。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AMEN!!願將一切榮耀歸給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