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常有感動,想和年青人分享一些工作上的心得和經驗。
說得上是經驗,就不是絕對的真理,
那只是我作為過來人的一些個人體會。

但這些原則或習慣,確實一直很祝福到我的工作和經濟,
讓我累積祝福,穩步上揚,居上不居下。

希望這些經驗,能夠作為各位即將完成會考,
又或是剛開始工作的年青人一些參考。

.~.~.~.~.~.~.~.~.~.~.

第一樣想說的,就是轉工與否的問題。
如果你問我意見,我的意見是,最好不要常常轉工。

無論是在公司以內或以外,
我很少看見常常轉工的人是會成功或在工作上被高昇的。
更殘酷但很現實地說,我所認識常常轉工的人,幾乎一直都在原地踏步,
即使工作十年,二十年後,不但毫無累積,反而常常在經濟拮据的邊緣掙扎。

第一是因為,當你常常抱著「騎牛搵馬」的心態,
你就很難投入現任的公司,出盡全力;
或在現任的崗位上投資、成長,展現工作的熱情。

如果你只是將現任公司當作跳板,
或暫時喘息、避避風頭的地方,你猜老闆不知道嗎?
你猜公司會細意栽培這樣的人,或將一些重要、有潛力的差事加以委任嗎?
當然不會,這是人之常情。

特別是當老闆考慮將一個人高昇,或讓他參與管理的時候:
上司老闆對你的信任,雙方的默契,
你對公司culture(文化)的認識,
個人在公司裡的形象和影響力...
這些都是選擇管理層必須考慮的原素,
而這些事情都需要時間累積和建立的。

但最最主要的原因是,我發覺常常轉工的人,
他們有種心態,老是覺得,這間公司有工作壓力,那間公司有人事問題,
不知為何頭頭碰著黑,總是找不到一間理想的公司。

但其實,真正的問題,是在他們自己身上;
如果他們不突破本身的問題,無論去到那裡,問題總是一再重演。

當然,我很明白,每次當你想轉工的時候,
總會找到好理由,甚至是很「屬靈」的理由;
但在經歷過工作上極多的考驗,然後又蒙神極大的祝福後,
我學會了一件事:

「如果這份工作是神為我預備的,
我就不應該遭遇這麼多困難,面對這麼多挑戰。」

這種想法是絕對錯的!!

甚至可以說是與事實剛剛相反!!

如果神真是預備了一個很龐大的祝福和高昇給你,
如果,神真是要塑造你如約瑟一樣,
幾乎是鐵定的,在這以前一定會有很多的鍛鍊,讓你撕裂式地高速擴展。

回想在開始工作的頭兩年,我也因為工作壓力,
工作與信仰之間潛在的衝突,想過無數次轉工。

但感謝神,我最終選擇了死守在神為我預備的受膏之地,擴展自己,
今天我所得的祝福,真是數之不盡!
(詳見工作見證「居上不居下」: 按此閱讀

所以,如果你問我應不應該轉工?
我的意見是:你必須對自己誠實--
如果你不是因為神的帶領而轉工,而是因為環境壓力而轉工,
那麼,到了下一份工作,你也很可能遇到一樣的問題。

既然在開始的時候,你相信是神為你預備的,
那就倚靠神、咬緊牙關勝過問題吧!
我相信一個很龐大的祝福,一定在後面等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