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去學滑雪,這是我第二次滑雪,剛爬上斜台我就不受控地滑了下來,日本姊妹氣定神閒地站在旁邊,更加顯出我的笨手笨腳。不過學習精神就是要像小孩子一樣,不怕試,不怕瘀,當然,有一個一號機在你旁邊也會營造相當的推動力(壓力)。雖然姿勢頗難看,我總算很快爬起來了。
我以為藍眼睛教練會慢慢教我們基本動作,但是他二話不說就開始帶我們登山學中級的技術。日本姊妹已經滑了四五次,我與她的技術實在有很明顯的距離,所以當教練叫我們做相同的事情,我有點想說︰大佬,我初學乍。
不過,我很快糾正自己的想法︰如果教練叫我做,我一定做得到既。

我想起在我很初信的時候,當時我對於領袖的信任程度是相當低的。有一次,我挑戰一位姊妹︰「牧師都係人傘,佢都會有錯架,點解我要信佢?」
這位姊妹,現在是我最好的朋友,其實也不過比我信主早一年,她首先冷笑幾聲︰「你諗野都好轉喎…」後來我聽帶才知道這是一句暗號,其實是叫我︰「狼人姊妹!」
她問我︰「你相唔相信係神帶你返呢間教會丫?」
「我相信。」
「你有冇為牧師代禱相信神會恩膏佢丫?」
「我有。」
「咁點解你唔信任神會聽你禱告?係神將佢放係呢間教會裡面架麻。」
老實說,當時我不是很明白她在說甚麼,後來,我才漸漸明白,其實我的一生是神所掌管,是祂悉心的計劃,我的責任只是遵照神的話,順服跟從我的領袖,而神就會負責祂的工作,讓我的生命活出祂的心意。這也是為什麼聖經說︰
你們年幼的,也要順服年長的…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
我根本不需要憂慮「怕信錯人」,因為我知道神顧念我,祂會對信任祂,服從祂命令的人付責任。
所以,雖然我不大認識這位藍眼睛教練,但我認得天上笑瞇瞇地看著我玩的爸爸,祂不會由得我從山坡上滾下來的。
衝呀!
我跟著教練的指示大膽嘗試,結果,我發現自己學到的技術比預期多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