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母親很喜歡運動和競賽,並且不取勝不罷休。小時候無論是讀書或下棋,都要爭取第一名。到接近五十歲的時候,她仍然積極地參加業餘網球公開賽,並且勇奪多個甲組冠軍。

但這戰鬥型的血液,卻不知怎麼沒有遺傳到我身上。記得中學時期偶然與母親去游泳,當我像平常那樣懶洋洋地泡水、「慢游」的時候,母親不斷在旁糾正我的游泳姿勢、希望幫我加快速度;我心裡納悶──不過是玩玩麻,游到就可以了,幹嘛這麼認真呢?

我不喜歡競爭──在著重關係遠超過成就的世界觀下,競爭就意味著衝突、傷感情。許多事情我都會覺得:只要做到、享受到,大家開開心心就可以了。但顯然,這是神在這兩年當中,其中一樣要我改變、突破的事情。

評核、考試這個概念,在學校、工作環境裡可謂一點也不陌生(我們公司是每完成一個大job便要填一次評核,每半年便要做一次appraisal,按表現升遷)。但過去在信仰上,一直很少面對很具體、即時,甚至像是比賽般的量度,所以在開始的時候,我其實不大習慣主日街頭佈道新的計分制度。按著我之前幾次主日外展的成績...嘩,想起都一額汗。

信仰很多時就是這樣,因為沒有考試,人可以躲在一些很抽象的概念下自欺欺人──唔,我都信得幾好。可是一旦面對競賽制度,就像是把你從殼裡揪出來──大家唔好得個講字喇,一齊面對現實,你話你信得好,你話你有恩膏、有神同在,唔該俾d實際成績出黎!

「爸爸,今次點算?!!」

感謝神,在這期間,祂藉著不同途徑讓我明白到「良性競爭」的好處,大大更新了我對事奉的態度。

我開始留意那些成績優異的弟兄姊妹,發現她們其中一個成功共通點,就是用心。記得第一次對一屬靈媽媽已經提過這個字,但我當時不太能夠捉摸,何謂用心去事奉。

藉此機會,我理解到:你係「人地叫到你去做」,「人做你又做」,做了便算;定係你真是好像一個成功的商人經營自己的生意那樣、視為己任,殷勤自發地花時間、花心思去預備、去改善,那是有好好好大分別的。

這些成功的姊妹,都是發自內心很喜歡傳福音,並且常常掂記這事,自發地預備、改善,她們所作的,是遠超過別人的要求──有些姊妹火熱地從中午一直傳到下午六時,怪不得她們帶到那麼多人信主!

我知道,沒有藉口,冇得賴,唔係你去邊區傳,唔係你好唔好彩撞正好心田;事實是我有沒有認真地花時間為外展預備呢?沒有──那麼我便要面對現實,好好去改善。

神提醒我一句說話,來自牧師早前分享的一篇外國預言:
“Excellence, excellence, excellence in everything you do for Me. Do it excellently!”

「無論你站在那一個崗位,參與那一種事奉,都要全心全意去做,精益求精,做到卓越有果效!」
這是神很清楚放在我裡面的一句說話,我相信在這兩年,這會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這個星期,我再不敢怠慢。無論是大大小小的事奉,我都致力做好充分準備。這時我便發現,「我很忙、沒有時間預備」其實只是一種藉口──即使工作排山倒海(感謝主,周三凌晨終於完成了這次上市公司的audit),只要有心做,我還是可以安排到時間的。

昨天早上六時起來,開始為主日翻譯作最後準備。感謝神,早上預備的筆記,翻查和練習的詞句,現場都很派用場。雖然是第一次做,不但沒有半點慌亂,反而很享受,樂在其中。

翻譯到最後一段(約瑟),牧師的說話深深打進我心,令我幾乎落下眼淚。我感受到神強烈的同在,不期然閉上雙眼。此時我已完全投入在訊息當中,幾乎忘記了自己正在翻譯。但奇妙的是,我聽到自己的口不停在把內容翻出來,是沒有經過大腦思考的,所達到的速度和流利程度,完全超出了我的正常水平。

「你好勁呀!」「你真係好犀利呀!」
當天翻譯結束後,同工們都給我很大的鼓勵,但我深深知道,這完全不是我本身的才能,而是神的恩膏。



感謝神,我又找到多一個崗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