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年,我剛修畢大二,考試中也取得A+佳績,
讀書對我來說,毫無壓力,
只要等多一年,大學文憑便手到拿來。

那個暑假,牧師分享千年蟲可能帶來的危機。
這套訊息在我心裡引發很大感動,希望為自己、也為家人儲糧。

但作為學生,每周兩天的兼職,
僅夠日常車費和膳食開支,我那有經費儲糧呢?

我為此禱告,也與領袖商討,
最後,我作了一個重大決定──
我決定在這暑假退學,好出來社會工作,
賺取足夠金錢,為儲糧預備。

此事在家庭、學校都引起極大風波和逼迫。
但我知道自己為何而作,所以義無反顧。

但就如亞伯拉罕將以撒綁在祭壇後,神叫停亞伯拉罕一樣,
在我向學校遞交退學申請,撕掉許多獎狀後,
神卻叫停了我,要我取消申請、繼續升學。

從事件性來說,你可以笑我這次行動很傻,所受的迫逼是毫無意義。
你也可以斷言,當初退學的感動一定不是來自神。

但在我自己,無論是當時或這刻回顧,
我不但不覺這是甚麼虧損傻事、反覺很榮幸。
因為,我發現神永遠不是以事件性的成敗、成就來量度意義,
相反,祂所看的永遠是我們的動機和態度。

這解釋了,有些人,
祝福好像總是追隨他,見證老是講不完。
但有些人,雖是「人做我又做」,卻不見祝福,
信主越久越老倒,最終帶著滿腹怨言隨流失去。

我感恩當日這測試,神沒給很多人,
祂給了我,因為神知道我的心,神給我這機會,
換取往後眾多不尋常的恩賜與祝福。

其實,信仰由始至終,都是很簡單:
真心為神作的,永遠不會枉費,
一點一滴,父神也銘記在心、親自回報。

那怕你所作的,在世人眼中,
是毫無意義地打破的真哪噠香膏,
但我們真意傾倒在耶穌腳前的,每一滴,都讓祂感動。

也因此,在大旅行前,我曾多番對小羊說:
千萬不要做那些「人做我又做,事後又後悔所失、埋怨別人」的人。
要清楚自己為何而做,清楚代價,然後寫下它,
作一個不會讓自己後悔的決定,
知道將來無論結果如何,這已是你當時能作最好的決定。

今天在交流會中,聽大家分享旅行的見證和感言,
我感受到你們那份單純的動機,
你們是個別地,為神而作,
不為別的,只為藉信心回應神,不計得失、甘心樂意,
我被你們感動,也為你們自豪。

讓我更安心的是,我確知神會按著你們
每位真誠的動機和愛神的心,足足地回應你們!

感謝神讓我有幸在當中,
你們確實是世間少有的一群,
我被你們感動,也為你們自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