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聽完麻麻分享「信心壁版板」以後,
我第一樣想到要貼上去的,就是我的呼召。

神的時代計劃、神對我的呼召和異象,
多年來,這些事情一直佔據著我的心思意念,
而我發覺這是很真的--「你常常思想的事情,會變成現實。」

起初,所謂的「呼召」只是一些很簡單模糊的概念,
隨著時日過去,當我不斷按著神的感動來幻想,
它們便漸漸演化為很具體的仔細步驟,
而我所需要的供應、那些非人能夠提供的機會、也一一來到,
逐步塑造我的性格、才能、人脈...向著我所盼望的方向進發。

但一論到物質,我便有點提不起勁...
我想要些甚麼呢?我想買樓嗎?買車嗎?名貴時裝?新型電子產品?
當然,我絕對不會拒絕這些祝福,但當我想著它們的時候,又不是真的很熱切...

另外,我想做甚麼工作呢?
我想到的事情都很死板,按著我現在的工作,
如果繼續爬上去就是做partner囉...但我又冇興趣做 partner,諗起都悶...
出去做大公司的financial controller?我又冇興趣做FC,諗起都煩...
自己攪公司做生意?我又冇興趣做老闆,太花時間和心力了。

老實說,我的確很安於現狀,現在這份工作對我來說、沒有壓力、工作時間短
(過去兩個星期加起來我只是返了五日工),人工也很不錯。

因為想不到自己真正想要甚麼,所以,我只是懶懶閒,直至...

昨天中午,神忽然讓我想起一個舊客戶,
嘩!唔諗尤旨可,一諗就一發不可收捨!!

記得第一次到這個client的office,就看得我發呆...
嘩,簡直是我夢想中的office!

那個office在一幢小商廈的頂層(penthouse),
Client把office裝飾得很有 Home feel,
地板上鋪著厚厚的地毯,牆上當眼處掛著家族舊照和十字架。
後方是一張古董木製大書桌,上面放著最新式的蘋果30"LCD 顯示屏,真是酷呆了!

Office右邊一列全是從地板到天花板的白色書櫃,
上面放著各式書籍(有點像麻麻的聖殿office ^^)。

整個辦公室最吸引我的,就是左邊那一列Skylight(即頂部打斜的那種觀星窗)
充足的陽光照進室內,感覺非常溫暖和舒適。

想到這列觀星窗,我的童年夢想就逐漸被喚醒...

從小我就常常夢想自己的dream Home。小學五、六年級,我已很喜歡剪下報紙新樓盤廣告上的單位平面圖,自己設計和想像:這裡放張床、這裡是浴缸、廚房...樂此不疲地伏在小書桌上畫一個下午。

中四以後,有了個人電腦,打機就逐漸成為我生活的一部份。除了RPG和策略game,我最喜歡玩Home Design,就是那些可以讓你由零開始,從建築物外觀、室內間格、門窗、地板、傢俱、後花園一一選擇,設計出立體夢想家園的軟件!!

到信了主以後,教會生活和弟兄姊妹就注入我的設計裡。那時我設計的家居就開始有書房,還註明有張沙發係俾我老公對一用的(那時真沒想過自己都會對一人@@)。

最經典是水水事件之後,我用了很多張紙,設計了一個錫安城,裡面有弟兄姊妹住的地方,有全職住的地方,自設幼稚園、小學和中學,還有聚會的地方...每個地方都有仔細的尺數,麻麻的居所還有特別保安呢!

到了報大學的時候,我的第一、第二志願,都是建築系(不過沒有考上 ^^)

後來生活漸漸繁忙,特別是 04年對一以後、開始活躍於教會活動,即使有餘閒,也寧可按著教會的大方向來發展興趣,像音樂班、Unplugged、SSZ、作曲填詞...電腦裡的遊戲軟件早被刪除,其他無關重要的幻想和娛樂也早已收藏於那個貼著「天堂再見」的箱底裡。

但是昨天中午,當神再一次勾起我這些被遺忘的夢想,
許多idea就開始flow出來...

如果...萬一...真係可以俾我自由設計我間屋,我就會咁做咁做...
如果俾我設計我既工作,我想我份工係咁樣咁樣...
如果俾我設計我既生活,我想過d咁樣咁樣既生活...

我發覺其實我對物質、富足或工作,也是有夢想的;
只不過以往每當這些夢想稍微冒出頭角,我便毫不留情地將它壓回去:
「我才不會花時間追求這些物質」
「地上短短幾十年,冇所謂啦」
「我的財寶在天上」

但是當我開始明白神賦予人類的思想潛能,
我發覺我這種思想形態其實並不是「很屬靈」,

我只是太習慣每件事情都是用自己的時間、心力、勞力去賺,
太習慣活在一個狹窄和貧窮思想的小框框裡,

以至於即使聽完牧師的分享,開始籌備這個信心壁報版的時候,
我也是按著「我」能夠做到的程度來思想。

我想像的全是按著我現有的身份、才能,按著正常程序,
我最有可能就是成為會計師樓的合伙人、Financial controller或從商,
但這些全部不是我真正想要的,也不是我的熱切所在。

原來神所供應的,是一個很闊很闊的世界,
是按著祂的豐盛,而不是按著我的有限!!

整個世界都是我的catalog!


再說一次!

整個世界都是我的catalog!

嘩!!!
當我真的看見這個句子的範圍,
開始感受到它的真實性,
從我裡面就湧溢出無限喜樂和盼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