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放假。

起床後,到大快活吃了一頓豐富的早餐,然後便走到中央公園的湖邊坐。

踢著我最喜歡的橙色Crocs,坐在樹蔭下,嘆著早餐剩下的熱飲,聽著詩歌,
本來有點沉鬱的心情頓然輕鬆下來。

望著平靜的湖面,我開動引擎,刻意去思想許多美好的事物。
各式各樣盼望、神的應許,一個一個接繼湧現。

我忽然想:為什麼我不將它記下來呢?
有時自己會不知不覺深陷在挫折感裡,
那些時候,忽然感到自己那麼一無是處,
完全看不到、想不到一些美好的事情。

為什麼我不為這些「短路」的 emergency,
預備一個緊急裝置--我個人的「第一號檔案匣」,
作為低沉時候的助力,幫助自己轉換頻道呢?

於是,我便打開電子手帳,
開始一項一項記低那些鼓勵我,讓我得著力量的美好事情。

我首先寫下的第一個題目是「神欣賞我...」
那些神說過祂欣賞我、喜歡我的事情,揀選我的特質。
一面想、一面寫的時候,甜蜜的笑容便濃濃地展示在我臉上,
對啊,神明明是這樣看我麻 ^^

然後便加入了第二個大標題「我的願望」
像麻麻主日教我們那樣,我開始將那些
「我喜歡」「我嚮往」「一想到便興奮」的事情寫下來。
越想越開心。

最後加入第三個大題目「神看我能做到...」
就是那些,神常常遙指給我看,祂為我計劃的角色、功能,我能夠大大祝福別人的事情。
嘩...這些當然是一想就開心到不得了。

好幸福呢 ^^

好愛我的第一號檔案匣。

我無法改變過去,但我不會讓過去局限我的將來。

我或許不是一個先天很積極的人,
但我一定會學習成為一個後天很積極的人。


在我心靈深處,有一座寧靜谷;
我和我親愛的主,在其中安然漫步。

生活中的倉促,生命裡的難處;
只願向祂來傾訴,平安祝福在這谷。

我與我主,相約之處,倘佯這份寧靜安詳,就像是在天堂。
我與我主,相約之處,主領我過死蔭幽谷,使我喜樂走人生路。

好想學會彈這首歌,
嗯,好像是越來越喜歡彈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