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主日分享了第九個情緒記憶勾(珍惜)以後,
我也開始了一趟嶄新的旅程──發掘在我潛意識裡各種隱藏的規定。

起初,就如對待許多屬靈事物一樣,我是帶著嚴肅而認真的心情去做的,
但不久、我就發現,這是一趟有趣又新奇的發現之旅──

當你發覺自己在不經意下、定出那麼多無稽的規定,
而多年來你又一直覺得這些規定是那麼理所當然,神聖不可侵犯,
這些發現真是比看Discovery Channel 更覺有趣和大開眼界!

記得有個晚上我打AOE(還是有玩,不過節制多了 ^^")
我打了敗仗,然後我察覺到自己有不開心的感覺。

在於以往,我會覺得這是很正常的,失敗了當然是會不開心。
但現在當我懂得退後一步去衡量整個故事的大圖片時,
我忽然發覺自己的不開心其實是很不合理的!

首先,我其實只是剛開始學玩AOE不久;
第二是,我其實在個多星期內已經從挑戰普通的對手,打到最難的電腦對手。

當我第一次打贏最難的對手,的確是很開心;
但那份開心,我想就只是從螢幕打出「你已經獲勝了!」持續到我看完所有分數的那數十秒吧!

你猜我下一秒立即做甚麼?

就是想都不用想,立即改變遊戲規則,改地型、改民族,將難度再調高。
直到打敗仗...我又不開心了!

不斷尋找新的挑戰,這不是問題;
最大問題是我習慣性地將過去的成功忘記得一乾二淨。
只要在下一場挑戰裡失敗,我就覺得自己是徹頭徹尾地失敗。

我驚覺:到底我在做甚麼呢?
我好像是在無意識地尋找更多的成功,但其實我只會找到失敗。
因為,惟一會讓我留下長久和深刻感覺的,就是失敗!

我回想,為什麼我會有這麼不合理的反應呢?
(不過話說回頭,以往我一直覺得這是很合理的。)

結果我發現,是因為我有一種很強烈「將成功歸零」的概念,(大概是看太多勵志片吧!)
在每次成功後,我都會很快(幾乎是立即)將那種成功的愉悅、得勝感放下、忘記,
因為,勵志片告訴我們,自滿的心態,是成功的大敵!

所以,其實,教會最初有「慶功宴」這類活動的時候,我是覺得很意外的。
因為這種慶祝成功的舉動,實在太不乎合我潛意識裡那種「將成功歸零」的概念。

但原來,我這概念是不合乎真理的。
我們固然不應容易自滿或停滯不前;
但我們確實應該常常帶著感恩的心,回想神的恩惠,
並且享受神賜給我們眾多的成功和幸福感!

就如恩賜運作組長、惠芳ee曾分享:

「有些人,每次恩賜運作的時候,都覺得自己是由零開始,這概念是錯的。
因為我們在屬靈裡所作的每件事,都是在撒種。
如果你一直所撒的,都是好種,你應該相信,你的恩膏和果效也是累積的。

將每次恩賜運作讓你震撼,或讓對方震撼的事情、一一記下,好好回想你接收的過程。
將這些美好的見證,儲存在你的回憶裡,就如人儲蓄在銀行裡。
時不時打開這個存摺,重溫神的作為、重溫當日那份恩膏和震撼,
讓你的恩賜運作,每次都是加在過去的成功之上,繼續累積下去。」

這時,我便更看見神在我身上每步的計劃,都是充滿愛和智慧──
神預知我很容易對成功失憶,在這問題未解決以前,
祂賜下一樣很寶貴的工具給我,就是文字。

無論是初信時期的日記,CJC,SSZ,Ziondaily上許多的見證文章,
都是一本一本珍貴的屬靈存摺,
記下這十多年裡祂在我身上所做的眾多美事。

許多時,當我灰心氣餒的時候,我都會重溫CJC裡的文章,重溫神藉恩賜運作給我的鼓勵。
每次回想神眾多的恩惠、眾多的帶領,都會讓我重新得力!

我們生命中的成功和幸福,是可以累積、也應該累積!
我們和神之間的關係,在這信仰旅途上的愛和溫暖,就更應累積。

這次預備主日外展的早上,我重溫了CJC裡,《容我於寶座前》《是在這刻嗎》那兩篇文章,
當我讀到《是在這刻嗎》,重溫三年前所發生的事情,有份很深的震撼!

神竟為我、做這樣的事?!
如果不是重讀這篇文章,我有點難以置信自己是當中的主角。

那刻,神仿佛告訴我,這段時間發生的事情,
或許我覺得自己已經比不上三年前,
或許我覺得自己已經沒資格得到祂那麼多的恩寵或同在,
但祂對我的愛、祂渴望我的親近,其實是從來沒有改變過的。

無論我在這信仰的路程中是處於高峰或低谷
但我和祂的關係,仍然繼續在累積。

可以想像,我的心完全被溶化。

那天在整個外展中,我都是淋浴在神的同在裡,
感恩和讚美的詩句,不斷滿溢在我心裡。

「你是何等優美,你是奇妙救主,再來君王!
你是何等聖潔美麗,耶穌我敬拜你!」

在這狀態下,恩賜運作就如與生俱來的一種機能。
就如我們平常對人說話一樣,開口就講,十分輕鬆和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