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兩個月,在神如火如 荼的帶領下,大家都感受到 復興的熱力迫近;特別是在主日新酒恩膏外展後,看見弟兄姊妹充滿喜笑與雀躍, 全情投入,迎接前面的收割 ,赤赤當然也不例外!

但是,偏偏自九月份這關鍵時刻, 赤誠轉到核數部門,頓然被「世務纏身」, 失去「自費全職」的自由生活。

「點會咁架?!」實在太不合時宜了!有幾天幾乎想辭職。

但經過多年的訓練,我知道父神做事,往往不是按著我的想法或意思,最終卻總是使我長大、蒙福。

一直以來,我習慣用長時間(平均每天最少兩小時,星期六常常會用四至六小時)的研讀、默想、禱告和傾聽來換取我與神之間的親密關係,支持信仰的成長,面對生活裡的挑戰...我的殷勤是神所喜悅及獎賞的。

可是,很多時我會強調了人這方面的努力,過於神那方面的恩典與超自然工作。於是,當生活稍為忙碌,我就感到力有不逮,自己嚇自己 。

在聽了919對一講座後,我知道,即將來臨的擴展與復興,絕不是憑著人的努力,才能,意志可以成就。 因為神所託付的,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只有藉著神的大恩與聖靈的恩膏來完成。

如果我仍然局限在自己的血肉之軀和有限資源裡;即使燒盡,一天也只有廿四小時。在新酒擴展的時候,這個 舊皮袋是絕不可能承受的。

明白到這點,我就發現現在這小小的忙碌,小小的挑戰,實在算不得甚麼。我開始期待神,把我帶進更多不可能的處境,讓我儘快shift進另一個模式,不是倚靠自己那有限的「性格」,而是全然倚靠祂的聖靈和能力。
(傳威叔叔那篇「能力與性格的平衡」其實是很講中我這種人的。 )


牧師曾說,在新酒擴展的時候,有些人會完全品嚐到它的好處,有些人卻只是感受到擴展帶來的壓力。這讓我想起約書亞、迦勒與其餘十 個探子窺探迦南美地的故事--

探子們完成任務後,帶著巨大的葡萄果子回來報信,約書亞與迦勒興奮地向眾人宣佈說:「我們所窺探、經過之地是極美之地...」

我可以想像,當約書亞與迦勒說這些話的時候,神情就像造夢一樣──他們終於踏足在迦南美地上!
從亞伯拉罕開始,世世代代的傳說 ,神應許賜給他們,屬於他們的美地,就在他們活著的世代成就。這是神對他們何等大的恩寵和揀選!

當他們走在迦南美地,環顧四周各樣美物、流奶與蜜 ...每一步都讓他們從心 底讚嘆神的良善。

雖未實際得著,在他們心中,迦南美地已是囊中之物:「 我們立刻上去得那地吧!我 們足能得勝。耶和華若喜悅我們,就必將我們領進那地 ,把地賜給我們。」

但其餘探子,雖然大家經過的路都一樣,見的東西都一樣,他們所留意的,卻是完全不同的事情:「那地的民強壯,城邑也堅固寬大,並且我們在那裡看見了巨人。 」

每一步,都使他們更恐懼 ;沿途所見,只是令他們更絕望。
他們對所謂的應許之地 ,本來就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現在估計到前面爭戰的艱難,看見各種不可能, 連那半安士信心也消滅淨盡。

「我們所窺探、經過的是吞吃居民之地。我們在那裡所看見的人民都身量高大;是偉人的後裔。據我們看,自己就如蚱蜢一樣;據他們看 ,我們也是如此。」

在他們心目中,神一直是個喜怒無常的極權統治者,甚至像埃及王一樣,為著達到自己的目的,隨時會犧牲他們 ;現在他們更確定...

「那夜,百姓都哭號:巴不得我們早死在埃及地,或是死在這曠野。耶和華為什麼把我們領到那地,使我們倒在刀下呢﹖」

在他們心中,神是何等殘暴 !兩者都親身經歷十災、分紅海,吃過嗎哪、鵪鶉,但他們與約書亞、迦勒所認知的神,簡直是一百八十度相反 !

這是神子民最大的悲劇:他們在神的會中這麼多年,經歷這麼多神跡,卻從不渴求理解神的心意,認識祂是一位怎樣的神。約書亞、迦勒看見會眾的反應後,極其悲痛--

約書亞和迦勒撕裂衣服,對以色列全會眾說:「那地原是流奶與蜜之地。但你們不 可背叛耶和華!
不要怕那地 的居民,他們在我們面前, 只是無助的獵物。他們沒有任何保護,我們卻有耶和華與我們同在!」( 英譯)

當我讀到這裡,內心被這二人深深感動。他們能夠說出這段說話,不但是因著信心或剛強壯膽,更是出於他們對神的尊崇和全然奉獻。

很明顯,他們也觸動了神的 心:

「但全會眾說:拿石頭打死他們二人。
忽然,耶和華的榮光在會幕中向以色列眾人顯現。

耶和華說:這些人雖看見我的榮耀和我在埃及與曠野所行的神蹟,仍然試探我這十次,不聽從我的話,他們斷不得看見我向他們的祖宗所起誓應許之地。

凡藐視我的,一個也不得看見;惟獨我的僕人迦勒,因 他另有一個心志,專一跟從我,我就把他領進他所去過的那地;他的後裔也必得那地為業。」

其實,站在人的立場來說,以色列人並不壞,所作的也很合人情──他們只是希 望穩穩鎮鎮,保護家庭,安居樂業。「我們不能上去攻擊那民,因為他們比我們強壯...我們的妻子和孩子必被擄掠。我們回埃及去豈不好嗎﹖」

但迦勒另有一個心志;
在他心裡熾熱地燃燒著,推動他跨越一切困難,進到迦南美地的,是神的心願。

「耶和華說:我照著你的話赦免了他們。
然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遍地要被我的榮耀充滿。」

這也是我在神面前的禱告, 但願我們的心,同樣被永恆的現實所充滿,燃著這屬天 的志向,歡喜、雀躍地迎接前面不可能的任務!



存誠實將我心中愛念,獻於寶座前,
奉上摯誠不變,至到那一天 。
燃著屬天志向不熄滅,放開心中掛牽,
直到永恆天國,願與你永面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