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印證以後,我翻查日記,找出過去自己為婚姻作過的禱詞,
上面是其中一篇,97年,即十三年前的禱告。

在翻查的過程中,神解答了我印證以後,內心一個小小的疑問。
這問題就是。。。
點解...我同文偉會咁相似既?!

這是印證後一個有趣的發現:
我和文偉有許多特別的共通點。

如果只是學歷,工作,經濟狀況,
興趣嗜好,生活習慣這些外在事情相似,我不會希奇--
許多相同背景或生活階層的人,都會有類似的生活模式;
讓我驚訝的是,我倆的信仰經歷,內心世界也是如此相似。

這個月,大部份時間是他說,我聽。
我會用心,不單聽他字面表達的,也感應他內心深處。
我希望了解他,他的價值觀、人生先後次序,
他過往的經歷,神對他的帶領、塑造和磨鍊等...

很多時聽他分享,我都會會心微笑:
唔係呀?咁似既?!

我一直覺得自己算是個頗特別的人,
特別是我的內心世界,價值觀取向,神給我的帶領等...
我從未遇過一個人,和自己是如此相似的。

我對父神的安排頗感好奇:
按照策略,不是通常會將兩個不同的人結合,互補不足嗎?
為什麼祂這次會將兩個如似相近的人放在一起?!

對此,神回答了我兩件事情,第一就是我的願望。
就如上述97年所作的禱告,那清單根本就是按照我當時認為最重要的信仰特質來禱告,
因此他不單是我為丈夫所作的禱告,也是我自己往後信仰所走的方向,
兩者所走的方向,自然是一致的。

再看09年我所寫的 order board。



在寫這order 時,我的心情,就如「內心的熱情」一文中所寫,對婚姻既憧憬,又不安。

在心裡,我早已決定將一生奉獻給神。
我看整個人生,包括婚姻,我的小家庭, 都是神時代計劃一部份。
我按照祂編定的劇情,竭盡所能做好我所主演的一幕。

但我知道並不是很多人擁有相同的價值觀。
我意思是,對許多基督徒來說,
「信仰」或「永恆」,根本真不過地上短暫的現實。
神的時代計劃,更重要不過他在地上短短數十年的個人幸福和得失。

如果我和丈夫是兩種截然不同的人,一天一地,
對他、對我,都會是很痛苦的事。

但感謝神,神所預備的,一定是最好的。
這最大的顧慮,神一早已為我解決了。

如Lous在SSZ分享,文偉見家長時對我說的第一番話,
就是請我體諒,他因教會許多事奉,不能給予許多時間陪伴我。

在初結識後,文偉也不只一次略帶遺憾對我說,
他希望像普通情侶一樣,和我悠閒地享受良辰美景,
但按照目前2012的schedule,他實在無法抽出這樣的時間,
抱歉這樣犧牲了我的個人幸福,但他必須以神的事為先。

對此...hehe,我當然完全沒問題,
事實上我根本不希望另一半是個只顧拍拖、建立家庭小天地的人,
難得文偉有機會幫助教會、完成牧師的異象,在我是高興還來不及。
(另一方面當然是因為...我也很忙呀,哈哈)

為此,我慶幸這些年耐心等候神為我預備、獨特的那位,
也份外感謝神為我預備一位志向相同的弟兄。

雖然我倆不是天天見面或每晚煲電話粥,
但我們的感情確實是超頻發展,完全不像初相識只有一個月的戀人。

最主要是因為,我們有著相同的價值觀,相同的取向,相同對真理的愛慕,
我很容易理解他──他的內心世界、他的動機,他會作的選擇。

這份默契,不是比許多朝夕共對,
卻不理解對方到底在想甚麼的情侶,更是幸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