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初信的時候,每次當我滿腹牢騷,投訴別人時候,家母就會教訓我︰「真理係要求自己!」
在開始的時候,感受上是很辛苦,很委屈的。
「嗚...唔係我錯,你都唔幫我,仲話我...鳴...」

我必須承認,事事要求自己,絕對不是一種輕輕鬆鬆就能培養出來的特質,特別是對於我這種感受特強的第三類型人。
在信仰的頭幾年,不知為此掉了多少眼淚^^,每次都要聖靈花一段時間安慰,鼓勵,才剛夠力量說服自己。
但是到了今天,它已經成為我很自然的思想方式。無論遇到任何事情,無論誰對誰錯,我的思路一定是流向檢討自己,並且思想我可以做甚麼去改變處境。

我常常在遇事時告訴自己︰「有咩錯,都係我錯。」
這不代表我對別人的錯誤是盲目的;按著明白程度,真理一定會在我裡面照出是與非,不論是我個人或別人的。
別人的軟弱或錯誤,我也會引以為鑑,只是我不容許自己的思想流向沒有建設性的方向--埋怨,憤怒,自憐,沮喪等...
我無法控制環境或他人,但是我絕對可以藉著內心的力量掌管我的人生,我的幸福。

父神,雖然慈愛,也很堅定。回想,如果當日任由幼嫩的我去選擇,我一定不會選擇這個方向。但是祂不斷把我放在許多光景中,如果我要求或仰望人,如果我不把責任放在自己身上,改善自己,尋找出路,根本就走不下去。
現在,要是讓我選擇將來在小赤誠身上培養那一種性格;要求自己,絕對會是名單上的頭幾位,因為這種特質,實在為我的人生帶來太多的突破,成功與得勝。

(有姊妹話做我個仔都幾辛苦,成日學呢樣又學個樣)

Original posted on 27.4.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