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著名數學家華羅庚︰「所謂的天才,就是堅持不懈的努力。或許有人以為我在數學方面有甚麼天份,其實在我身上沒有任何天才的痕跡。
我讀小學的時候因為成績不好,沒拿到畢業證書,只有一張修業證書。
初二的時候內心發生了一個根本的轉變︰我認識到自己既然資質差,就應該多用時間學習,別人只學一小時,我就學2小時,這樣我的成績就一直提高,一直到現在我也是堅持這個原則。經過長時間的累積,就多少會有成績。
並且基本功夫練好後,往往一個鐘頭就看完一篇人家個半月也解不透的文章。所以前一段時間的加倍努力,在後段卻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聰明在於學習。天才在於累積。」

曾經有姊妹對我說,神很優待我,給我的特別多。
其實我真誠地認為,天父沒有特別多給我,相反在一開始的時候,我擁有的很可能是一千兩。我不過像龜兔賽跑那隻烏龜一樣,堅持不懈,一步一步腳踏實地向前走。
「先發苗,後長穗,再後穗上結成飽滿的子粒。」

Original posted on 16.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