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了天之歌劇的製作後感

雖然說自己信主年日較長,年歲也較大;但說實在的,這些青少年教了我很多寶貴的事情呢!

他們所見證的弟兄和睦同居,是如此吸引。單單看著他們分享經歷,也很希望參與其中,成為一份子呢!

基於性格與成長背景;參與、投入在群體中,是赤誠一直以來,很弱的環節。

例如在人多的場合,若沒有熟人在身邊,又沒有指定的事情可做,我就會感到無形的壓力,不知所措。

以往自己一直在逃避這個問題:有意無意避開此類場合;與此同時,找藉口安慰自己:每個人都有他的缺點,我只要專心做好自己擅長的事情云云...

或許先說,為什麼會逃避呢?

多年來,我發現,每次當我逃避某件事情,或無了期押後,原因可歸納為:

第一,那個問題或困難,在我眼中實在太大了,我根本不相信自己能夠勝過。
  or / and
第二,它在我心中還未達到非解決不可的地步。

我很同意牧師所說:你若真的看見某個目標,是人生中最有價值的。即使看來不可能達到,你也會排除萬難,竭盡所能去追求。

自從牧師開始分享詩篇133及說的聚會以後,給予了我很大的推動力,突破自己怕人的性格,學習「弟兄和睦同居」。因為,它汲及了神的時代計劃--一個在我整個信仰裡,非常重要的題目。

從小到大,我一直是個毫無目標的人。直至信主半年後,聽到「阿居諾」這篇信息;從那時開始,一種很特別的使命感,開始在我心裡燃燒,決定一生委身跟從神。

當時我不知道那是甚麼,直至幾年後,聽到另一篇訊息:永恆計劃(加拉太書239)...

筆記:
電子版、經編輯
原手稿

「係喇!係喇!就係呢樣野!」

微小如我,竟可以選擇、決定參與神一個偉大、永恆的時代計劃,成為其中一部份!

當我認知這點,有種前所未有的complete感覺──我終於找到存活在地上的意義:
了解,並且參與神的時代計劃。

這解釋了為何,對我來說,能夠每星期藉著主日訊息或各種神所給予的印證,確定自己仍然緊貼著祂的步伐,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也可以說,是神賜給我的眾多獎賞中,我最喜歡的一類。

但在這個追尋的過程中,我也深深知道一個很重要、很重要的事實──

神的時代計劃,是永恆的。

當祂前進或轉向的時候,無論需付多大的代價,要麼,我改變自己,拼命追上去;不然,我就失去資格,失去我在地上惟一的意義。

因為,祂的計劃是不會因為任何人而改變。

當我越來越理解到「弟兄和睦同居」這個真理,對祂即將展開的運行,是何等重要。
它立刻在我那張「水蛇春」長的「須改變事項」,冒升到頭幾位。

仍然,它對我來說,不是一個容易的真理。我必須大大擴展我的愛心容量;改變許多根深柢固的性格;重新安排我的生活習慣、先後次序、個人喜好;從根基開始學習與人相處的技巧與智慧...

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但神的恩典是,祂不會撇棄任何一個,真正願意跟從祂的人...無論這人有多大的缺憾。

今天因得醫治,午膳後我告了病假回家休息。這個毛病,已經跟了我很多年,不過由於很偶然才發作,並且一兩天便會自動痊癒,所以在我那張水蛇春長的須改變事項上,始終處於下游。

上車以後,越來越辛苦,當我彎腰屈在巴士上標冷汗的時候,撒旦當然不忘來奚落幾句:「你真是羞辱神。像你這樣的人,神怎會用你?」

但在這兩個星期裡,我學習到:不要以世界的角度,無論是我的缺點或優點,去看自己或衡量自己;單單要以神的角度,看每個人和每件事,包括看自己或別人。

那刻,在車上,我忽然真正體會到這首詩歌的意思:

在我心中,確知道,神是帶領並指引路途。
在這一刻,深深感到,沒有你我那可做到。
我立志,這一生,縱有何阻隔,仍抓緊不放開你。
你對我義重恩深,有誰可與你媲美,排除萬難也一生愛你!



神你的榮耀將要遍佈全地!你選擇了我們,成為當中的管道。
我永遠是不足的;但不要讓我的有限、狹窄或不信,攔阻我看見你的全能與無限!
打開我的心眼,讓我看見,當我倚靠你,我就可以合你用,成為你榮耀的器皿,
正如你曾給我的應許--Radiant!

Arise from the depression and prostration in which circumstances have kept you — Rise to a new life!
Be radiant with the glory of the Lord,
for your light has come, and the glory of the Lord has risen upon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