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發生了一件讓我很意外的事情~

話說我只是像平常那樣,走到我上司房間和他談增聘人手的事宜,
他忽然對我說:「剛才我向老闆提起你。」

我?!

「我問老闆:『你覺得Faithful點?』」

??

「老闆回答:『幾好丫。』
咁我同佢講:『好同事都應該有前景架...』」

想不到...上司竟然主動再次向老闆提出我的升職問題!!

07年有一段時間,我是很想升職、在經濟上再有突破的。
問題是...我至今還沒有會計師牌。

之前上司和老闆已經多次催促我考牌,並且再三說明,公司的policy是:
一定要有會計師牌才可以升上經理級。

其實在我們公司,連 junior 很多都已考到牌,只有我一直沒考,
因為考牌要上 workshop 做 presentation ,
大多在星期五、六、日,就是事奉的黃金日子。

07年初,我查過星期日早上有workshop,時間也沒與外展相撞,
心想:考牌也不是壞事;便報了名考試。

第一次 presentation 做得很順利。
事實上,從多年考試經驗和考官滿意的表情,我推算自己的分數應在頭一位。
我很有信心可以順利考試,甚至暗自希望可以取得「Top student」的獎項。

但很奇怪,心裡一直有種莫名的不安,
到第二次workshop開始之前,我認真地問神:「神呀,你想我去考試嗎?」

神回答我,祂從來沒有叫我去考試,這是我自己的計劃。

第二次workshop,我就沒有再去了。
幾天後,有個陌生人打給我。竟然是第一次workshop的考官!!

她問我:「為什麼你沒有出席上次workshop?」

我回答她,因最近比較忙碌(這也是事實),我打算放棄這次考試了。

「多可惜啊!你上次表現很好。
即使失去第二次分數,只要你繼續考下去,還是很大機會通過的。」

那刻我幾乎落入自憐光景中,但我立刻制止了自己,
在感謝她的關心以後、婉拒了她的好意。

掛線後,我有點悶悶不樂,
但父神既說了「不」,我就不敢在這事上再向祂說甚麼。

但我還是沒有學到功課,沒多久,我又用自己的方法了。
07年夏天,公司的老闆拆夥,變成兩間公司,
兩邊的老闆都極力游說同事加入他們那一邊。

在這人才渴市的混亂時刻,我再次提出升職的事。
現在回想,真是有點趁火打劫

我用的方法越血氣、越不討神喜悅,反效果就越大;
那次老闆的態度很強硬,立場很明確:我要升職就要考試,不能給我特權。

07年10月牧師分享order board,我的升職願望又來了;
這次我「學精」了--以撒瑪利:半屬靈、半血氣

我首先用 order board 建立升職後的圖片,然後納了有史以來最大筆奉獻,
做完這些屬靈動作後,我再次「憑信心」向上司提出升職。

問題是,我當時的信心,其實並不是相信神,我是信自己──
信自己出色的工作表現,信上司、老闆一向對我的疼愛。

希望升職當然不是罪,神也希望我多得祝福,並且祂要讓我升職,簡直易如反掌,
但神這時最希望處理的,卻是我越來越倚靠自己的問題。

其實這個問題存在著,已非一段短時間...

十多歲初信時、爛頭粹一個,甚麼都不懂、又一無所有,
全然倚靠神,是很自然、很簡單;很多時也是我惟一的選擇。

但走到三十歲的時候,我開始擁有越來越多神給我的祝福,
無論是在公司、教會當中,過去累積下來,
神給我的資源、人脈,已不知不覺成為我的倚靠,
我越來越不想冒信心的險,以至我的信仰已經處於平原階段,好一段時間。

平原是一個很舒服的地方,一切都很熟悉、一切都在掌握以內。
許多事情都已經建立起來,可以停留,安居樂業。

終於,神決定為我動一次屬靈大手術,將我所倚靠的所有血肉膀臂、切斷。

在人眼前蒙恩,是從初信至今,神一直放在我身上的冠冕。
但這時,神卻將這冠冕暫時取走。

11月11日,生平第一次被老闆拍桌大罵。

事緣說的聚會慶功宴那天,接近放工時間老闆將一份要上法庭的報表交給我做,
我整個心都在慶功宴的演出上、一心只想快點走,沒檢查清楚裡面的內容就交回給老闆。
老闆因為信任我,看也沒看就交了給律師;此時才發現有重大錯誤,導致公司陷入很難堪的處境。

那些錯誤是如此明顯,我都沒察覺到,我的失職是無可推委的。
我坦白承認自己沒有認真去檢查。除了低頭說對不起,我也不知道可以說甚麼。
老闆最後用很失望的神情看著我說:「Faithful,I can't believe it!」

在我入職這間公司的時候,就是他 interview 請我回來的,
他可以說是從我 fresh graduate trainee 看著我長大到現在,
我的不負責任令他感到難以置信。

此後,他對我的信任大跌,常怕我會做錯事。
多年建立的信任就此毀於一旦,我的心當然十分難受。

但另一樣更難受的,就是神將祂一直賜給我的恩賜──聰明的頭腦,暫時收回。

我腦部的傳導系統出現了問題,影響到身體各種功能。
平日堪稱過目不忘,這時連自己上一刻在做甚麼、想說甚麼都記不起,
很多事情想做、很多事情急著處理,但身體和腦袋就是不聽使喚...

生理時鐘和睡眠狀態也受到很大影響,
長期失眠下,我的最後防線──情感和意志力越來越薄弱,
十二月,再加上其他重大衝擊,我靈魂體最強的部份--魂的力量,終告崩潰...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