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表現得很獨立,
即使在父母面前,都很少表達自己的需要,
儘量自己解決問題,害怕會成為負累。

長大以後,一直保持「我很好,我能應付」的笑臉,
將所有的問題或難過儘量藏在心底,
即使是身邊最好的朋友,都不容易察覺我的低潮。

總是害怕,當我表現出軟弱、有需要的時候,
身邊的人便會棄我而去,
儘量架設一個自給自足、不需要別人幫助的世界。

但在這段低谷的時候,
神藉著身邊的好朋友和領袖,
教導我何為真正的愛。

愛就是願意互相分擔,
不但分享別人的快樂,也分擔別人的擔子。
將別人的事,當作是自己的事情一樣去關心和幫助;
知道別人需要我,我也需要別人。


「我對好朋友的定義是:
我永遠不會在好朋友最有需要的時候離開她」。


這是很久以前,一位好朋友告訴我的事情,
而她也在我最有需要的時候,以行動兌現了她的承諾。

有一個早上,神以溫柔的聲音告訴我,
祂對我的愛,同樣是像婚約誓言一樣:

「無論是貧困、疾苦,
是在你很可愛的時候,或是在你最軟弱無助的時候,
我願意一生一世愛你、照顧你,幫助你,成為你的遮蓋。」


愛是一種委身、愛是彼此扶持。
是在我最軟弱的時候,我學到了。

我相信愛與被愛,那麼真實。

我願意在愛裡成長,接受愛,也付出愛。

http://come-jesus.com/frien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