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細檢視自己的根是很重要的。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爛根會結爛果子,好根結好果子。
你的根是甚麼,將決定你結出怎樣的果子。



如果你的根是被拒絕、罪疚、羞愧,如果你的根是「我這個人很有問題」這類想法...
你對真正的自己充滿疑惑和不安,便會覺得:「既然真實的我不被接納,那麼我需要一個偽裝的我。」
你可能會常常抑壓自己的情感或真正的想法,不斷嘗試討好別人;
又或是拼命工作、與人比較,證明自己有價值。
這樣,無論你如何努力,這顆樹只能結出抑鬱、消極、自卑、自憐、爭競、論斷,憤怒等果子。

相反,如果你的根是愛和接納,你深深知道自己是被愛、被珍惜,寶貴而且獨一無二的,
你的生命將會結出許多美好的果子,就是聖靈的果子。
並且在成長過程中,無論成功或失敗,你都能享受,
因為你知道,你被接納,並非取決於你外在的表現。

我做事一向很認真,決定了的事情一定全力去作。
在得救以後,我就立志作一個虔誠愛主的基督徒。
我開始上教會、認真地學習神的話,聆聽每一篇信息,並且盡力在生活中將聽到的每一篇信息實踐出來。
我也很快熱心地投入事奉,希望愛每一個人。

但由於我受虐的背景,在我心底仍有許多傷痕,拒絕的根未被處理,我在與人相處方面遭遇很大的困難。
當我發現自己缺乏愛心、沒有能力去愛別人的時候,又產生了很深的自責和罪疚感。

我確實已經重生了,並且愛神;但我心裡仍然充滿挫折,沒有真正的喜樂,
也完全不知道何謂享受信仰或人生。

直到我被連根拔出,重新栽種,將我的價值深深植根在基督裡──
藉著神的話和聖靈的幫助,真正體會神對我那完全並且無條件的愛,
我的內心才被逐步修復,直到完全得著醫治。

你也許正走在通往天國的路上,你也許正在神的家裡努力事奉;
但是,你享受這樣的旅程嗎?
如果答案是不,那麼絕對是甚麼地方出了大問題。

你無法將你自己都沒有的東西分給別人。
在你親身領受神的愛以前,你是不可能真正去愛別人的,因為你本身根本沒有愛可以給別人。

但我要告訴你的好消息是:你可以從那堆壞土中被拔起,重新移植到耶穌基督的好土裡,在祂裡面生根建造。
就如以弗所書所說: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叫你的愛心有根有基。

好消息是:神應許要以加倍的好處,代替你從前所受的羞辱。
神應許祂要以華冠代替灰塵,祂要醫好你破碎的心!
只是,移植、札根和深植是一個過程,需要時間去完成。
所以務必忍耐,憑信心和忍耐來承受神的應許!

.~.~.~.~.~.~.~.~.~.~.~.~.

孤兒的心問答篇:

問題:在這世代中,大部份人都有孤兒的心。
在我們教會中,有一些家庭背景不好的人,他們信了主,並且愛神;
也有一些家庭背景好的人,也信了主,愛神,兩者在信仰上會有甚麼分別呢?

回答:來自良好家庭的人,他的教會生活會愉快得多。面對真理和改正所承受的痛會少得多。
成長會快很多、也容易很多。並且他在信仰上不容易跌倒,事奉更持久。

有孤兒背景的人信主後,成長會慢很多,吃力很多,整個過程痛苦很多。
並且越進到高階領袖位置,面對的要求越高,受傷的機會越多,
相對地痛楚越大,愉快越少。這些人即使爬到高位,通常幾年便會跌下來。

在我剛開始事奉的時候,身邊有好些基督徒和我同時期開始建立教會。
他們當中有許多人比我更有才能,更熱心,更努力,更勤奮;但今天,他們當中沒有一個能建立大教會。

原因是當日我認真解決了孤兒的心,而他們遺留了孤兒的心,
導致即使他們成為教會的領袖,他們那種沒安全感,都不可能成為好的領袖。

所以,唔係你勤唔勤力,你攪掂自己個心,你的果效已經好勁!

.~.~.~.~.~.~.~.~.~.~.~.~.

在立志委身愛神以後,因為自知底子差,我立志要比別人更努力。
但無論我怎樣努力,都覺得自己不夠好...

但原來,我一直只是努力嘗試做好樹上面的果子。
我嘗試付出一些,我自己都沒有的東西。

這段時間,當我調正目標,集中心思和時間處理樹底的根;
躲藏深處那個受傷驚惶的小孩子──那個「真正的我」,
開始顫顫驚驚地、拖著聖靈的手,一步一步走出來。

我察覺自己越來越能夠自然自在地活在人前,
痛少了,輕鬆了。過程雖然慢,卻很實在。

意外收獲是,在這過程中,我與聖靈的關係緊密了很多很多──
一向都知道聖靈重要,但以往只是頭腦上的認知,
直到這段更新過程中,我才發現在整個信仰中,我是多麼需要聖靈的幫助!

惟有祂最清楚我的需要,
惟有祂最清楚是甚麼click著我,
惟有祂能讓我明白許多對我來說很抽象的事情...

讓我深深體會──離了祂,我真的甚麼都不能作。

現在每早的「boot機」時段,
我都會將這圖所呈示那美麗、完整的景象,在我心裡run一次。

我真的確信,我已被遷移到神愛的好土裡,開始深植札根,
只要繼續按著聖靈的帶領,或遲或早,
我都會全然得勝,品嚐這屬於我的人生:

我會...

尋回真我:就是神所創造,那獨一無二的我,
能夠讓神賦予我豐富的情感自然流露,享受與人之間甜蜜的關係。

我會結出聖靈眾多果子,
擁有豐富的愛心與人分享。

我會擁有健康的靈魂體,愉快的人生,
堅穩的信仰,並且永不動搖。

我會更明白神的心意,更認識神,
並且對祂擁有無懈可擊的信心和倚靠。

我會成為好的父母,建立幸福的下一代,
並且,讓我甚期待的是──
我能幫助許多人去除孤兒的心,享受同樣豐盛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