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
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按著擴增版聖經,耶穌來了,是要叫我們得著並且享受(enjoy)生命

生命是一個漫長的旅程。
沒有甚麼事情可悲得過,活了一生、卻從未享受當中的過程。

過去,我是個工作狂,只有成就、完成才能帶給我滿足感。
我不知如何享受生活──
只有當我正在奮力完成一些「有建設性」的正經事,才會感到安心;
一旦輕鬆下來,便有罪疚感。

我有許多人生目標要達到,
不斷前進,不斷完成,卻從未真正享受辛苦完成的目標。

我誠心愛神,渴望能討祂喜悅。
無論是性格或人際關係上,我都希望不斷改進。
我以為必須等到完全後,才會快樂。

但現在我學會了這個讓我心靈時刻保持滿足安歇的秘密──
在邁向將來的同時,享受現在!

信仰的歷程是無窮無盡的。
只要我們一天仍然活著,就有新的領域需要達到。
無論是我們性格的塑造,又或是神所給予的呼召,聖靈都會不斷帶領我們,
從一個領域進到另一個領域,讓我們從榮耀進到榮耀。

根據 Ben Campbell Johnson 譯本,馬太福音十一章29節,耶穌的話可展釋為:
「背起我給你的責任,從中發掘你的人生和定命。
我心裡柔和、謙卑;我願意與你同行,並讓你按著你個別的速度去學習。
如此,你會在與我同行的過程中,發掘人生的意義。」

留意耶穌說,背起祂給我們的責任。
許多人所背的,是耶穌從沒給我們的責任。我們沒讓聖靈循序漸進地帶領;
反而負起聖靈的責任,鞭策自己去到我們認為自己應該達到的領域。

神固然喜悅我們成為有異象,有目標,殷勤多結果子的人。
我們的信仰固應不斷成長,生命每個領域也需要不斷發展。
但在向前邁進的同時,我們也要保持平衡,享受現在

在我的屬天旅程上,神花了許多時間,教導我如何享受生命。
直到我終於學會對自己說:「我確實尚未達到我被召的角色,
但感謝神,我也沒有停留在過去的光景。
現在的我是可被接納的,並且我正在進步中!」


.~.~.~.~.~.~.~.~.


過去我常用一種不合理的方式來衝量自己:
每次當我發現自己有瑕疵需要改善,便會苛責自己:
「你已信了主這麼多年,為什麼還有那麼多真理的領域尚未達到?!」
而完全忘了,神其實已帶我走了多遠。

因為不喜歡「過去的我」,也無法接受「現在的我」,
我只能將一切心思寄望在「將來的我」。
不斷催促自己跑快點、跑快點,再跑快點,
以為只有達到將來那個近乎完美的我,才能安心。

但感謝神,當我開始學習「平衡」這個功課,
對自己、對事、對別人,都有較正面、平衡的看法,
我終於明白神當天藉恩賜運作向我所講的事情:

「在信仰上,你很竭力奔跑這道路,很願意委身。
今天來到這個聚會,你的心態都是存著:我願意改變!
神你多說些給我聽,我能夠為神你去改,我願意為你改!
這一點神已經很欣賞你。

神今天告訴你一點:人是不完全,改到神返,我們仍在改變中。
只要今天你付上這一分力,為神燃燒,
神已經是很開心,神已經很欣賞,這點,是神今天鼓勵你的。」

信仰生命是一個無窮無盡的追尋。
無論在那一刻,我總有些領域需要繼續努力成長,
有些性格需要繼續改善、有些潛能需要繼續開發;
如果要等到完全才開心,我就真是痛苦一生了!

感謝神,當我終於明白這個簡單的真理,
我內心那種長期的壓力和 restless,逐漸消失。

我接受了這個平衡的事實──
現在的我,距離極終目標──似神,還有很遠很遠的路程;
但現在的我,對比初信的我,十年前的我,三年前的我,
三個月前或是三個星期前的我,也有很大的進步。

我毋須與人比較,也不需太在意別人的評價,每個人都有他的進程。
神在我生命中,有祂獨特的設計和計劃;
我只要按著聖靈所給的帶領,按著自己可承受的程度,不斷進步就可以了。

I'm OK and I'm on my way.
我會踏踏實實、一步一腳印去接近心中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