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
使你們可以得醫治,恢復屬靈的心思意念。
(restored to a spiritual tone of mind and heart)。」雅五16

當我們看見彼此認罪的真理,也許立刻感到恐懼──
「我怎能告訴別人這些事情?!」
「我不能承認我會嫉妒。」
「我不能承認我沒說實話,我有貪心。」
「我不能承認,當朋友結婚的時候,
我不是太高興,因為我希望結婚那人是我。」

你知道嗎,那些我們藏在暗處的事,會繼續控制著我們,
但當你把它曝光,它就無法再控制你!也無法繼續折磨你。
(It no longer has power over you!)

我記得有一次,我對一位姊妹產生嫉妒。
每次在她身邊,我就感到不自在,
看見她得祝福,我就更不高興。
這種嫉妒成為一種折磨,我也不想這樣!

當時我不知道,這些嫉妒其實是源自論斷──
我認為自己比她更屬靈,故此我應該比她得更多祝福!

很多時我們嫉妒,是因為我們看高自己、輕看別人。
我們覺得自己配得神的祝福,而別人不配。


「我認真納什一,我每早都有禱告,
我花時間和神在一起。我這,我那...
而她整天掛著享樂,什一又納得很少...」

你知道嗎,你應該這樣說:
「神哪,你知道你在做甚麼。我信任你。
你既能為他人成就此事,也能為我作此事。
若我的時候未到,it's coming!」


老實告訴你,一天你仍存有嫉妒,
你就別想得著你要的祝福。

嫉妒是種情緒!那是一種情緒!
你的理性也許不想這樣,
但你讓錯誤的思想一再持續、築起了一個堅固的營壘。
而你能夠得釋放的方法就是藉著彼此認罪。

那時,我懇切禱告、求神將這磨人的嫉妒挪開,
神回應我說:「去找你的丈夫,向他坦誠你有這方面的問題。」

甚麼?我才不要這樣做哪!
我希望戴夫認為我很屬靈,
而不是知道我有嫉妒的問題。

你看,當別人來找我們、承認他的軟弱時,
我們會覺得自己很屬靈,我們可能會很神聖地說:
「來吧,弟兄,讓我給你一節經文...主耶和華如此說...」

但我知道我要按著神的指示去作。
我仍記得那天,我去找戴夫,對他說:
「我需要向你坦誠一些事情,請你為我禱告。」

不過就是這麼簡單!

不要被恐懼和面子阻礙你──
「若他把這事告訴別人怎麼辦?」

若他真是如此、又有甚麼大不了?!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曾有嫉妒需要處理。
你要對付的事,大部份人同樣要對付。

當我們打開自己,而不是為了保持形象而互相虛偽,
我們會與人建立更好、更真誠的關係。

你們喜歡聽我分享的主要原因,不就因我願意打開自己嗎?
很明顯,坦誠沒有傷害我,也沒有傷害到我的事奉。

讓人認識真正的你,了解你的弱點。
你不能太介意別人會怎樣想你。
當然,我同意我們要謹慎選擇坦誠的對象,不是選擇一些三姑六婆。

但即使他們把這事告訴別人,
你也不必過份在意,那是他們和神之間的事。

我就是如此告訴戴夫:
「我有個很大的問題,我對某某心存嫉妒...」

戴夫沒有因此責備我,他沒有說:
「甚麼?!你不是上周才分享有關嫉妒的訊息?」
「可能真是有,那篇訊息或許正是分享給我聽的!」XD

戴夫和我一起禱告,我從此就得著釋放。

「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
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五16

你或許說,那是個義人哪!

但我們繼續看下去:「以利亞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
相同性情!換句話說,他也會犯錯!
想想,大有能力,大而可畏的先知以利亞也會犯錯!

以利亞是個凡人,你也是個凡人!
So stop trying to be super sister / brother super saint!

We can live a supernatural life.
But it only happens when God adds His super to our natural. Amen?!
而神願意這樣做,但你首先要承認你不過是個凡人。

~。~。~。~。~。~。~。~。~

當我看到「很多嫉妒其實是源自論斷」那段,真是拍案叫絕!
對啊,很多時我們對別人產生嫉妒,不就是因為覺得別人不配嗎!

但我想,另一個更根源的問題,
每一次我有嫉妒、人事或「不公平」的感覺,
都是因為我首先與神的關係出現問題,
我將眼目從祂身上挪開,忘記了祂的信實和祂對我的愛。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