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份公佈AOE訓練名單、當知道自己未能入圍時,
我承認那剎那,我是很失望的。

那份失望,不是單純能否參加一個訓練班的問題,
而是引發我深心處、另一個更深層的現實問題。

多年前,身邊領袖和好友曾提點我,
單身姊妹在事奉的層面或機會上,始終是較有限。

在二十四歲的時候,我能夠很自信地對此一笑置之。
但到了三十四歲的時候,現實的衝突開始讓我動搖。

「神哪,現在我該怎麼辦呢?!」

按著神的帶領,我走到現在這光景,
神的應許卻未如預期出現。
我覺得自己好像卡在中間,高不成、低不就。

但這三個月,神帶領我經過另一個豐富的心靈旅程,
讓我看見,神在給我出這道難題以前,一早已將答案給了我。

答案就是十年前、祂給我的名字──Faithful。
神要我繼續忠心。

忠心是甚麼呢?

我想起一千兩、二千兩,五千兩比喻中,那個一千兩的僕人,
他只懂與別人比較、輕看自己已有的,
卻沒有將主人交付給他的事情──
那些他認為是微小的事情做好,神定他為不忠心。

但神更提醒我二千兩和五千兩的僕人。
二千兩僕人得二千兩,不是他自己選擇、是他主人決定的。
但二千兩的僕人忠於他所有的,竭盡所能去做好。
結局呢?他的主人稱讚他、獎賞他。

更重要的是,他所得的稱讚和獎賞,
和五千兩僕人所得的,是完全一樣的。


神為我人生設定了某個獨特的setting,
這一切不是我可以選擇的。
但我可以選擇,以怎樣的態度渡過一生。

忠心的態度就是:
Take what God has given me
And do the best with it.


無論神給我的設定是甚麼,
我都會樂在其中、竭盡所能做到最好!

這段時間,當我重覆操練這簡單的態度,
內心充滿難以言諭的喜樂和力量。

我發覺無論在那個身份、
我都能貢獻很多,我都能祝福很多人!

就如約瑟,約瑟無論落在那個光景,
即使處於奴隸或監犯的處境,
他仍能 do the best with it。

我選擇成為一個良善又忠心的僕人──
我選擇成為二千兩中的強人

活著滿是期望,現在生命永不再失錯,不蹉跎。
現立志沒搖盪,藉著真道洗清罪軟弱,心醒覺。
求聖靈塑造我,心甘願順服,唯求能像您更多。
求聖靈引導我,奔跑莫回望,持續到終點,
勝過眾試煉隔阻,盼望為神將真光發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