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剛過去的大衛會幕禱告會中,唱到這首久違的詩歌。

若處乾渴中,主你是我的活泉。
迷途夜冷中,你愛火溫暖我心。
若錯失你聲音,心裡面是無限孤單,因你是我心中明燈。

信主早年,像普遍女性一樣,我是個頗情緒化的人。
雖然我很少對人發脾氣,但內心裡,我非常敏感脆弱。
別人一句說話,領袖一個眼神,都會讓我忐忑半天。
面對管教,改正,更會混入非常多的消極情緒。

很多年後,我才明白,當時的我會抗拒改正,
並非如領袖以為、是因為不受教或不願改變。
而是那種怕被否定,感覺受傷害的強烈情緒,
將所有力量蠶食淨盡,就如千斤重擔拖著我,使我無力前行。

一個內心如此脆弱、卻又不懂表達的女孩,
詩歌和眼淚,便成為我情感上最大的出路。

在人前,我很少流淚、但數不清有多少次,
當我覺得受傷害、被誤解,
不知如何表達、有理說不清的時候,
我都會在神面前哭,藉著詩歌,向神傾心吐意。

而我發現,神確實是位充滿憐憫的父親。
祂將脆弱幼嫩的我緊緊抱著,細心纏裏,
讓我有個生存空間,一步步成長。

但當這次重唱「你是我神」,讓我更感恩的是,
神沒有讓我停留在幼嫩脆弱的光景。

祂纏裏、安慰年幼的我,
但也訓練、扶持我成為堅強、穩定,順服真理的人。

感謝神,今天的我,已變得十分理性。
如丈夫形容,有時理性得像個男孩。

面對事情對錯,我甚少用情緒作決定。
不是說我不會有不開心或受傷的感覺,
但我很容易跳出消極感覺、冷靜下來,
理性地分析事件、並按真理作決定。

當發現自己犯錯,我不再像以往,被許多罪疚感或無力感困擾自己;
而是簡單地悔改、接受神的寬恕,也饒恕自己。
然後將所有心思力量集中在如何改變、解決問題。

我發覺,除去消極情緒,信仰就變得很簡單--
很容易跳出個人得失感受,看到真理是怎樣說、神想我們怎樣做。

這不是說,情緒、感受是不重要。
感謝神,神將我過往的敏感、脆弱,轉化過來,
成為今天我對小羊的敏銳和耐心。

過往的經歷,反讓我對那些有著孤兒的心的小羊,
有種特別的耐心和憐愛。

因為,我確信,沒有人真是願意做孤兒。
每位小羊來到錫安,其實都是渴望改變的。

孤兒之所以有孤兒的反應,是因為他不知道有其他反應。
沒有人教他如何處理內心各種消極情緒,
也沒有人和他一起面對成長的痛。
他只能帶著滿心傷口,用他僅知的方法掙扎求存,保護自己免受傷害。

並且,我很清楚,孤兒是很需要幫助、而不是要求。
要求只會令他百上加斤,因為他自己根本不知道怎樣跳出來。

但當他發現,真是有人願意了解他,耐心扶持他,
在漫長起跌過程中向他展示信心、持續抱有盼望,
在他表現得最不可愛時,給予無條件、不離不棄的愛,
其實孤兒,也是會學懂愛與信任的。

我如此清楚,是因為當日,
在我最無助,不知如何跳出困局時,
有一個人,向我伸出援手。

我永遠記得Anavah mama 對我的承諾、並一直向我示範的:
信仰路上,你或會遭遇痛楚困難、但你絕不孤單,
因為我會在你身邊幫助你,和你一起同行。

今天,我也盼望能像 mama 一樣,細心照料小羊,
陪伴她們在信仰路上、一起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