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完今天的主日訊息後,重看兩年前,第一代CJC關站前後那段時期的日記:

******

03年1月25日(六)
爸爸,多久了,我沒有對自己作過這種深入的反省。
因為摩西的教訓──赤誠隨手記
我已經一直把自己的信仰推向表面化,推向向人交待;
這樣的信仰是會有某程度的好──人的壓力,領袖的期望的確會讓我keep著某個程度的信仰,甚至是進步──but not good enough.
小Faith,你是不會滿足於這種信仰的,這種人讚賞的信仰與神的性情差太遠,人只能看到表面──人的信仰蘊含了深藏的污穢,把屬神的喜樂拼隔於外,更嚴重的是──把聖靈、神的同在、神的親近拼隔於外,無論人怎樣欣賞你,仍然不能使我真正fullness of joy.
但是真實的信仰,與神直接的關係、熱戀,卻使我內心昇華至耳未聽過,心未想過的地步,這才使我全人滿足。

When you stand, lest you fall.
赤誠是我以為已經很叻的特質,因為這樣我就容易大意。

人的信仰是做到一種假象。
但有很多事情是無得呃的──
In Your presence, there is fullness of joy.
人的信仰帶不出神的同在,沒有了聖靈的親密,細緻的啟示,沒有了那種剖開靈與魂的光照,對真理源源不絕,超乎魂的明白,我是不會滿足的。

******

03年2月4日(二)
Daddy,
Nothing compares to You.

Secret garden
與神之間的秘密私人關係
戀慕主耶穌
單單討神喜悅,為神而作
每天花時間與神獨處
每天渴求神的聲音及啟示
奪取神的心...

神呀,那是多甜蜜的日子,
我要再次進入隱密的信仰,用真正赤誠單純的心尋找你,我要再次令你心甜。

「我們能抓住神的身體嗎?不可能。
但我們能抓住祂的心!大衛做到了。
假如我抓住神的心,神便反過來追逐我,這是追尋神者最美的事。」

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赤身的。
神呀,不要讓我們成為老底嘉教會。不要讓我富足自信,卻滿足於屬靈貧乏,我要你,我渴慕你!

「你是否能夠看見父神的表情?
你的內心是否溫柔得祂的眼神能引導你,使你悔改?」
神呀,曾有這樣的日子,我常能看見你的臉,知道你的感受,現在我要回去。

******

03年2月15日(六)
父神:
2002年自從我的信仰公開以後,出現了一個危險問題:自滿。
我再沒有好像以前那樣死命抓著神的話。

小Faith:還有一點時候,那要來的就來,並不遲延。只是義人必因信得生,他若退後,我心裡就不喜悅。

後退唔係指你犯邊種罪。
後退係講緊你有一日唔再存著信心,盼望永恆;注目短暫在世事情。
後退係你唔再用信心維繫討神喜悅的關係,只係表面上返教會,表示仍然同神有關係。

你們要追念往日,蒙了光照以後所忍受的大爭戰的各樣苦難...你們必須忍耐,使你們行完了神的旨意,就可以得著所應許的。

******

03年2月16日(日)
爸爸:
我這樣愚昧無知,在你面前如畜類一般。
然而,我常與你同在;你攙著我的右手。
你要以你的訓言引導我,以後必接我到榮耀裡。

爸爸,對不起,我既在網上公開發言,就應該作一個好榜樣,而不是任意、任性地說話。
事情若不造就人就不該說,不能散播消極、苦毒、灰心...
爸爸,求你饒恕我,我應該更小心保護別人,免得絆倒人,就像保羅那樣。

爸爸,其實這個問題你很早就提過我了:
只是你們要謹慎,恐怕你們這自由竟成了那軟弱人的絆腳石。
若有人見你這有知識的,在偶像的廟裡坐席,這人的良心,若是軟弱,豈不放膽去吃那祭偶像之物嗎﹖
因此,基督為他死的那軟弱弟兄,也就因你的知識沉淪了。你們這樣得罪弟兄們,傷了他們軟弱的良心,就是得罪基督。

只是爸爸...我愛你的程度還不足以讓我認認真真執行這段經文。因為我仍然處於被愛的年幼階段。我常常抱著:我內心愛神就夠了,神對我滿意就夠了。而我自己做自己的事,沒有理會別人。

謝謝你一直對我的包容忍耐,但是,神呀,求你幫助我長大,不要再任性妄為,不要再隨便失見證,無論是在公司,在家中,在好朋友之間。
聖靈,求你叫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使基督因我的信,住在我心裡,叫我的愛心有根有基,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
並叫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我。

******

03年2月23日(日)
:此事詳情曾記於另一篇文章中。
父神,多謝你藉住主日訊息鼓勵我 ──
完結!今次爭戰神的話再一次得勝!
冇錯,今次的確係我的錯,因為我的大意,我竟然係戰場前線玩遊戲,掉低武器。
但係神呀,讓我永遠唔好再犯,讓今次的錯誤變為祝福,呢個係神你的專長!
我一生都要珍惜寶貴神的話,既然我係復興核心,就要更小心。
我好後悔,但係錯左就要係錯既地方再次黎過,自暴自棄係無補於事。冇錯,呢個過度時期係會好痛,但係唔好停,憑信心一路行上去,我會誇過恐懼去到神為我設置的另一個高原。
撒旦已經輸左,佢既詭計已經被拆穿!我會好快收復失地,並且打返返去。我就係呢個積極,頑強的戰鬥形,我永遠唔會認輸,只要有神的話,我一定會最終勝利。

******

爾後那一個月,一方面忙於籌備零歲教育,另一方面我繼續嘗試能否在開放CJC的情況下,重建我與神之間的secret garden。
如果能夠,我知道最理想的,永遠是在不受環境左右下,藉著神的話調節內心,調節動機;而不是斬腳指避沙蟲。但當時的情況是...我發現自己做不到,最少當時是不能,所以我只有一個選擇--

******

03年4月6日(日)
今天我終於作了這個決定。
赤誠要消失了。
因為我想別人注意的,是我,而不是主耶穌。

******

03年4月8日(二)
I am so secure.
You're here with me.
You stay the same.
Your love remains.
Here in my heart
So close, I believe
You're holding me now
In Your hands I belong.
You'll never let me go.
You gave Your life in Your endless love.
You set me free and show the way
Now I am found!
All along You were beside me even when I couldn't tell.
Through the years, You show me more of You.
I am so secure.



這不是你應做的事業,
投機事業或零歲教育是需求全時間的事業,
我不會給你霸佔你整個時間的任何事業。

爸爸,謝謝你,我是被你所揀選,在這世上獨特屬於你的。你為我而jealous.
在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就只有──與神真實、赤誠的關係。
最想的,我所做的一切只是為了...使你喜悅。
在這以上,神跡只是一件件自然發生的事。
或許我的呼召不是成為佈道家,不是成為牧師,
只是成為一個用生活見證神的...
爸爸身邊的一個貼身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