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踏進29歲以後這幾天,節目豐富,行程緊湊,星期五晚三時半才睡,星期一晚兩、三點就醒了...昨天終於得醫治在家休息。今天才利用午膳時間,看了新的一集奇異恩典──永別黑道。

看到尾段被訪者形容他被幻覺纏繞的慘況,再加上背景音樂的感染,眼眶不期然漾起了淚光。

誰能像你,深恩廣遍高天,
今天我己獲赦,憂傷永沒再現,靠在神你身邊。
誰能像你,犧牲給我恩典,
捨命洗血為我,不計罪污百千,使我在你面前。

在下期預告看到那位弟兄說:「八月說的聚會,我對神說,想做家聚負責人。」

神真是勁!
弟兄,我相信你一定得架!
這是一個活見證,見證神的愛是何等偉大!

我想起在十九代佈道會家聚愛宴的時候,有幾個十三、四歲,信了主約半年的初信圍在一起交談,我站在附近。忽然其中一個女孩向我叫道:「Faithful姊姊,佢話,十年之後,我地都會好似細K叔叔咁分享喎。」

我望向當事人,看見她露出不好意思的神情。
我立刻肯定地鼓勵她:「好,有志向!」

回想自己信了主半年的時候,還不知道自己上教會是為了甚麼呢^^

雖然這次主日因為育嬰,還未聽返對一講座和主日訊息,但也收風聽了不少──是的,在新酒恩膏下信主的初信,他們的委身、成長速度真是「耕種的必接續收割的;踹葡萄的必接續撒種的」。

但我相信,神不單把這種急劇成長放在新人身上,祂同樣也把迫切感放在舊人身上,幫助我們衝刺。

今早乘車與好友傾談,本來我們如常環繞著一些輕鬆話題,談笑風生,但當傾談到現在學習事奉的心態時,我少有地嚴肅起來,說了一會,越講越激動:

我冇十年八年時間慢慢學(事奉/做領袖),我已經遲過人起步!

話出口後,我察覺自己有點失態了,立刻靜默下來,旋即轉回輕鬆的語調。
但這些說話,的確反映了我現在的心態。

以往我的心態就像在太平盛世入伍,在完備的訓練系統下,知道自己有足夠的時間,在軍營裡逐個課程慢慢學。

但自十月以後,神把一種迫切放在我裡面,那種感覺就像突然收到通知,下星期就要出去打仗喇,你而家學到幾多得幾多...

忽然之間,我咩都想學,咩都想知,前所未有地珍惜每次與領袖接觸的機會。就像幼兒觀察他的父母那樣,我總是在全神貫注地觀察她與每個人的互動,記著她每句說話語態,留意她的每個神情...

因為我知道,的確,在前面這個復興裡,當許許多多初信擁進教會的時候,我們每一個都會成為領袖。那時我有多少可以給他們,就看現在了。

神揀選了我們,在十年、二十年前開始裝備自己,有幸幫忙照顧這群甚有質素的新族類,但願我們真是不負所託,成為末後榮耀教會的根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