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初信時期,我已經有一種很強烈的長跑意識、甚至是危機意識──
每次當我讀到一些曾經很愛神、曾經很被神用的屬靈偉人,跌倒收場,
我都會殷切地向神禱告,有時近乎是哀求:
神呀,我的信仰是一定要跑到尾的!!

所以我常常會在許多事情遠未發生以前,不斷反問自己許多問題──
如果神給我富足,如果神給我影響力,如果神賜給我能力,如果神賜給我婚姻...

它會帶來怎樣的影響?我該如何自處?
有那一些原則、態度是我要很小心持守的?
我該如何分配我的先後次序?
神給這些祝福我,是為了達到甚麼?
祂想我怎樣發展這些恩賜、在祂的整體計劃裡,是有一個怎樣的功能?

其中一個我會最認真地尋索自己內心的問題,就是:
在我生命中,有沒有甚麼祝福對我來說已經變得太重要,
重要到一個地步我不能夠輕易為神放棄?

越是在神很大祝福我的事情上,我越是對這點很小心。
有時我甚至會刻意做一些事情來向神表明心志,所以就做出了大三時退學、棄掉所有教科書、撕毀獎狀那些,現在想來有點傻氣、又帶點心甜的事情。

不過,每個人都有他的弱點──
對我來說,為神放棄學業、事業、金錢、權力,都不是困難的事情,
真是考起我的...是婚姻。

最深刻是九九年一次參加完弟兄姊妹的感恩崇拜後,那時滿心想著的,都是許多關於婚姻和印證的美好憧憬,豈料,內心突然升起這個問題:「如果神希望你單身,你可不可以為神守獨身?」

可以想像,那刻簡直是晴天霹靂!!

唔得!

呢樣唔得...

神呀,淨係呢樣唔得!

我知道這不是我該有的答案,但我實在不能夠在神面前說謊。

父神愛我們,樂意將生命裡一切美好的人和事,賜予我們;祂十分尊重我們的自由旨意,絕對不會勉強我們付出一些,我們不願意為祂擺上的事情。

但每一樣我們視為最重要、重要到不能夠為神放下的事情,都會留下一個地步,讓撒旦有機可乘──回看在這之後的信仰路上,的確曾經有一些陷阱,是敵人按著我最緊抓的事情度身訂做,幾乎可以令我一次收工...

這是一個事實,歷史上、甚至在我過去認識的人當中,都有一些我曾經很仰慕的屬靈大姊姊,她們曾經很熱心、曾經很愛神,後來卻因為家庭、兒女,各種世上的思慮,慢慢失去事奉的心志,慢慢失去光輝和熱度,慢慢在這條信仰的快跑賽道上落後,甚至消聲匿跡...

我絕對不容許這樣的事情,發生在我生命裡!!
在這數年間,我不斷在修正調整自己的心態──

如果父神現在再問我,我可以很輕鬆真誠地回答:
「可以!如果你要我單身,我可以為你單身。」

今天我看婚姻、就如神在生命裡賜給我的其他各種祝福、都是父神對我悉心計劃的一部份,為了塑造我,讓我能夠成長、完成神的永恆計劃。

當然,後來我意識到,父神似乎並沒有計劃要我守獨身 ^^
不過,這又牽連出一連串問題──

完成神在我生命裡的計劃,是第一位,這是鐵定不會改變的了,
但在實際執行上,我實在很想知道,作為姊妹,在進入婚姻後,
該怎樣厘定我的先後次序?怎樣分配我的時間?
怎樣才是合乎真理、榮耀神不會失見證?

在我更心深處,我其實是在問:在為神全力奔跑的同時,
姊妹是否真的可以在婚姻、事奉之間,兩者兼顧??

感謝神,到了05年認識號聲媽媽以後,簡直是發現新大陸!!
原來真是可以兩者兼顧的!

號聲媽媽和長子爸爸的榜樣和見證,讓我重新解讀婚姻和信仰之間的關係,讓我對婚姻繪畫出許多積極、正面的圖片──我實在很希望將來能夠像號聲媽媽一樣,成為丈夫事奉上最大的助力,最合拍的partner p^0^q

號聲媽媽幫助我建立一種更積極、更實際的思想方式,大家其實都耳熟能詳,就是撒種的定律──我想要d咩,我而家咪努力種定囉!!

在第一代交流會上,當被問及身為教會的師母,同時又是一位妻子和母親,如何能夠同時兼顧家庭與事奉的時候,綠豆ee首先帶出的,就是群體事奉的概念──她很感激身邊有許多很付出的姊妹,協助她照顧小熾炘、在各方面節省她的時間、體力,讓她能夠兼顧更多事情。

在聽的時候,我在想,人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
今天麻麻、綠豆能夠有這麼多愛戴他們的同工,樂意分擔他們的工作;今天他們的家庭如此幸福,他們的兒女得著最好的照顧和愛護,就是因為當日,他們為神、為這間教會實在付出了很多。

他們所種的,神讓他們百倍收回!
所以我不需要羨慕,也不需要覺得──麻麻、綠豆有咁多人幫手、佢地梗係可以做到呢d呢d...

的確,要幸福到像麻麻、綠豆,熾炘這個程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甚至可以說,在人海中是萬中無一的。但我知道,今天我仍然擁有一個最大的本錢,也是我看見教會中許多年青新一代都擁有的本錢...

在SSZ麻麻生日的回覆留言中,其中令我最深刻的,就是麻麻給MM的這段勉勵:

為妳感恩的原因,是因為你在年幼的時候已經開始事奉神。就好像我常常感謝神在我十幾歲的時候已經呼召我,讓我能全心全意地踏上這條天路。因為事奉神的奬賞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則,就是累積。到晚年、到長大的時候,妳會發現很多祝福是過去累積下來的,到後期你才享受那種甘甜的果子。

雖然這段留言不是直接給我的,但我深知道,神今天同樣給予我這個優質的祝福──從年青的時候已經有機會事奉神,可以為將來積存美好的果子。

很簡單,如果我真的希望將來像麻麻、綠豆一樣,有許多同工幫忙分擔,讓我有足夠的時間和體力兼顧事奉和家庭,今天我就要趁著仍然單身、仍然年青力壯的時候,竭盡所能撒種,節省領袖的時間和體力,並且努力建立旁人,使人幸福...

只要今天我努力撒種,努力改善自己的性格、為著別人的幸福努力,我深信將來神會把最大的幸福給我,甚至祝福我的後代──就像麻麻和綠豆他們所收的。

.~.~.~.~.~.~.~.


神認識你,要訓練、鍛鍊、磨練你,成為這間教會的母親...

我聽到有些人在低聲說起你,我不知是關於你的現在或將來,但他們說:
她的兒女起來稱她有福,她的丈夫也稱讚她,才德的女子很多,惟獨你超過一切。

爸爸,謝謝你為我繪畫這一切美好的圖片,
嗯,我知道信心一定要加上行動,小赤一定會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