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耶和華,因為祂聽了我的聲音和我的懇求。
祂既向我側耳,我一生要求告祂。

耶和華有恩惠,有公義;我們的神以憐憫為懷。
我落到卑微的地步,祂救了我。
我的心哪!你要仍歸安樂,因為耶和華用厚恩待你。

主啊,你救我的命免了死亡,救我的眼免了流淚,救我的腳免了跌倒。
我要在耶和華面前行活人之路。

我拿什麼報答耶和華向我所賜的一切厚恩﹖
我要舉起救恩的杯,我要在祂眾民面前向耶和華還我的願。

耶和華啊,我真是你的僕人;
我要以感謝為祭獻給你,又要求告耶和華的名。
我要在祂眾民面前,在耶和華殿的院內,
在耶路撒冷當中,向耶和華還我的願。



這個星期對我來說,是一段自省和破碎的時期。

我曾懇切地禱告──
神哪,我的信仰是一定要走到最後的,
如果我走錯路,求你一定要提醒我,
我寧可你打折我的腿,但求你千萬不要不理我,任由我走錯!

神很信實,特別是這類禱告,我發現祂是一定垂聽的。

多年來,祂常常遠在我只是起步的光景,
提醒我許多,將來我要留意的事情。
常常提醒我,今天我性格上的問題,
如果我不認真處理,日後會導致的陷阱和危險。

上星期六在家聚聽了路得記這篇訊息後,內心被神的話全然破碎,
在回程巴士上,我已經無法忍住眼淚。

路得那份謙卑、順服,那種只望付出、不求回報,樂意服侍人的性格,
她那份善良、感恩的心...
形成一個強烈的對比,叫我看見自己的自以為是。

而更讓我破碎流淚的是當我想起,我雖如此不配,
神的恩典、神的顧惜,卻從來沒有離開我。

回家後,我向神禱告,求祂幫助我突破,
我真是很希望能夠有路得那份美好的性情,在神面前是如此善良和美麗。

那刻,神提醒我在末日決戰中,那件謙卑的斗蓬,
(可以想像,第二天主日聽到傳威分享時,我心裡的震撼)
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而我深知我是何等需要神的恩!

大衛穿著細麻布的以弗得,在耶和華面前極力跳舞。
這樣,大衛和以色列的全家歡呼吹角,將耶和華的約櫃擡上來。

耶和華的約櫃進了大衛城的時候,掃羅的女兒米甲從窗戶裡觀看,見大衛王在耶和華面前踴躍跳舞,心裡就輕視他。

大衛回家要給眷屬祝福;掃羅的女兒米甲出來迎接他,說:以色列王今日在臣僕的婢女眼前露體,如同一個輕賤人無恥露體一樣,有好大的榮耀啊!

大衛對米甲說:這是在耶和華面前;
耶和華已揀選我,廢了你父和你父的全家,
立我作耶和華民以色列的君,所以我必在耶和華面前跳舞。

我也必更加卑微,自己看為輕賤。
你所說的那些婢女,他們倒要尊敬我。

我常常記著撒母耳對掃羅所說的一番話:
從前你看自己為卑微,耶和華高昇你,膏你作以色列的王...
這番說話像個警號,提醒著我──

我永遠都會記著:
從一無所有的光景,是神一手栽培、提拔我。  
我一生都是神的僕人,我一生都要報答神的恩惠。

我愛耶和華!因為祂聽了我的聲音和我的懇求。
祂既向我側耳,我一生要求告祂。




相關文章:
掃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