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興奮,總算把三首曲子的樂器部份錄完了!
這三首都是快歌,希望這個專輯是個喜樂的專輯,
所有人聽到了都可以腳打著節拍,臉上露出微笑。

一小時又一小時的,大夥兒慢慢地從敬拜中學習一首歌,
然後編曲到練每一個細節,過門時一起呼吸,一起起伏,
聽著錄音的成果,果然這群完美主義的樂手們,好像不到完美的完美境界不能罷休!
什麼!還要再一次!?厚..... 我們還有十二首歌耶!
還有小詩班大詩班,還有歌手,還有.....數不完啦!

哇!在這過去的三個星期,都已經花了將近50個小時了,不能再錄下去了!
好~停停停停停~   停!
已經夠好了!

『回家!』我這個 Producer 只好來硬的了!

大夥兒露出歡喜的笑容,將感謝歸給天父,
我們的感謝不只是把音錄完了,
能一起同工,一起製作,一起敬拜,真的是個榮幸。
雖然花很多的時間很辛苦,可是當中有好多的彼此的學習,
一起同工時的歡笑,和彼此的扶持及鼓勵。

我~    今天回家時,雖然蠻累的,但是我的心在微笑,
想到我周圍可愛的同工們,我好喜歡他們喔!
我真的是很榮幸能夠在他們當中學習做一個 leader!

.~.~.~.~.~.~.~.~.

從 一開始,就沒有那麼喜歡單單一個人服事主,因為一個人服事,只有一份喜樂;
但是,十個人服事,卻有十份喜樂。存著這樣的經營理念,我愛團體一起服事。

當中有人會耍寶、有人愛講笑話、有人愛講冷笑話、有人會唱歌、有人會行政、有人會講道、有人會打POWER POINT、有人會搬行李、有人會收線、有人會彈奏樂器、當然還有些人會製造麻煩,有些人快、有些慢、可是卻是很有意思。
一份喜樂與十份喜樂,我毫不猶豫的選擇十份。

所以,我清楚的知道,
讚美之泉會一直走下去,是因為她是一個團隊,而不是一個人。
雖然人來人往,每一年都有一些人決定出口到不同的服事崗位,
但神也進口不同的團員參與,每一年都充滿了新的挑戰和夢想。

服事絕對不是寂寞的,即使是一個人的服事也一樣。
如果你是盡心盡力服事神,但還是很寂寞,周圍的朋友沒有任何的支持,那你可能要檢討一下。
神絕對沒有要我們孤孤單單的服事,因為祂還特別給我們第二條的準則;『要彼此相愛』。

所以,開始去愛,也讓周圍的人來愛你吧!不要再一個人孤孤單單的走。
神所看重的不是我們能做什麼,而是我們如何去愛周圍的人,如何與其他的人同行。
寫到這裡,提醒你,有沒有該打的電話或該找的人呢?

.~.~.~.~.~.~.~.~.

最近發現了讚美之泉總負責人Sandy的BLOG,讓我好興奮!

最初接觸讚美之泉的時候,是早在十年前,我還在讀大學的時候~
當時讚美之泉的團員也大多是二十出頭的大學生,
大家很火熱、很單純,擁有同一異象、心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才能,但願意彼此同心,一起服事。

但最讓我佩服(甚至是有點意外)的是:
隨著時日過去,許多團員也進到人生的另一個階段,畢業、結婚...
讚美之泉卻沒有像普世許多成功一時的敬拜團隊那樣,逐漸變質或瓦解。

當中雖然有成員進進出出,一群核心領袖卻始終堅固,
更難得的是,不斷培育出忠心和優質的新生代。

看著他們演奏的技術越來越多樣和精湛,看著他們的事工不斷擴展,
看到他們無論在CD專輯或帶領敬拜聚會的質素上、恩膏上都不斷更專業和成熟,

而最令我感恩的是,他們始終保存著對神的單純、對復興的熱切、彼此的同心...
我知道這在普世敬拜團隊中,不單是奇蹟...簡直是神蹟。

就如每個成功的團隊中,總有一個神所膏立的主任領袖,我稱之為神與這個群體的main contact。
而Sandy,就是讚美之泉的總負責人。

身為讚美之泉的Fans,能夠讀到Sandy以輕鬆親切的文筆,用第一身角度表達日常所思所想,
就像忽然能夠在她身邊、認識更多,當然是件意外之喜──
可以想像,我在短短兩天內已幾乎讀完她所有文章 ^^

讀到她描寫許多詩歌背後的故事,都讓我很有共鳴,
也有那種「啊,果然如此!」的感覺──
如我一直相信,每首觸動人心的詩歌,背後都有些觸動人心的故事。

作為一個熱愛寫作,也希望以文字來事奉神的人,我很清楚:
你要讓你所寫、所唱、所說的,感動別人、啟發別人;
首先,你所寫、所唱、所說的,要能夠感動自己、啟動自己去改變。
能夠讀到我喜歡的詩歌,作者背後的感想或經歷,實在是很珍貴的事情。

Sandy對神的渴慕、她的單純、純全,都讓我產生很大共鳴,
但最引發我反思的,卻是上面引述的那兩篇──
她對人的喜愛,她享受團隊事奉的那種心,
常常自然流露在她的文筆,也反映在她的整個事奉團隊裡。
而這--正是我很需要擴展、發展的一種質素。

「你的性格穩定、堅毅,獨立,獨斷獨行。
責任感強,很認真事奉,要求自己很高。
你在治理事方面是有恩賜。許多事情,交在你手中,
你會處理得很好、很有效率,你不慣於拖延。
你做人是對事不對人。並且喜歡事,多於喜歡人。」

或許是成長背景中,很多問題我都需要獨立處理,形成從小到大,
我都覺得尋求別人的幫助、接受別人的恩惠,是對別人的一種拖累。

我嚴格要求自己做好自己的責任,但是,相對地--
我不也大會主動向別人伸出援手,關顧、扶助我責任範圍外的人,
因為潛意識裡,我深信每個人都應該做好自己的本份,自己的事、自己負責。

這是神最近常常向我提起的題目,
無論是講道訊息、栽在溪水旁,公司裡遇到的問題,日常接觸的人與事,
神都不斷向我提到這個題目──

我不能再像以往那樣,只是躲在一角掛著「做好自己」,
恩賜雖有分別,性格雖有不同,但教會始終是由人組成的。

如果我希望更能參與在神的工作裡,
我必須學習成為團隊當中的一份子,
坦然接受自己的有限,在有需要的時候,尋求別人的幫助,心無虧欠地接受別人的愛,
與此同時,我也要學習成為一個懂得溝通,並且主動關心、幫助旁人的領袖。

「但神呀,更重要是讓她懂得與神家中的領袖合作,
讓她認知,二人比一人強、讓她知道,三股合成的繩子不易折斷。
讓她認知,在屬靈裡每個姊妹的互相維繫,是決定這間教會的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