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或許希望神快點高升我們,快點將託付交給我們。
當我們完成一個託付後,又希望快快完成另一個。

就肉身來說,等待的過程有時確實令人吃力不消。
我們可能會不明白:我們所求的並非屬世的成功,
而是在神家中事奉的機會,為何還要一等再等呢?

但原來,這等待的過程,原是神奇妙、龐大的恩典,
將一些必須除掉的雜質從我們生命中挪去。

我們看見保羅起初成為基督徒後,便不住熱心地傳福音,
以他的口才跟法利賽人和宗教家辯論,駁倒許許多多的人。

但保羅對福音的熱忱,實在包含著太多雜質,
那種破壞力,甚至到一個階段,
影響到初期教會的運作和安危,令當時的教會對他避之則吉。

保羅深知在世的日子是很有限,因此希望快點事奉神,
而不想浪費個人的時間、才能和努力。

然而,神察看的比保羅更清楚。
神不希望保羅成為一個粗製濫造的事奉者,最終影響了二千年的教會歷史。

你定要曉得一個事實 ── 神是行在不同的時間表裏面。
換句話,神計算時間的方法是與我們截然不同。

祂並非按著時間之長短來計算;
而是按你的成長、成熟、誠懇、真心和受教的程度來計算。

神的時間表是重質而不重量,祂在約瑟、大衛、摩西身上的時間表,
並不是按著他們的年紀作計算,甚至更不是按照他們面對苦難的次數作計算;
而是以他們在苦難當中的成長、他們性格和內涵的長大而賜予他們祝福。

或許,你會問理由何在?
理由簡單得很,因為無論是大衛、約瑟也好,
他們不單為自己而活,他們不僅活於其世代當中;
神要讓他們的榜樣傳流千百世代;
甚至今時今日,我們仍以他們的事跡作為我們的警醒和鑒戒。

保羅也是一樣,他經過多番雕琢,才被神使用去完成他生命中的呼召和使命。
我相信保羅於永恆裡、於天堂裡,
他真的感謝神沒有使用年青時的他,讓他成為一個粗製濫造的事奉者。

相反,神將保羅千錘百鍊,讓他的見證、榜樣、預備達到一個程度,
使他於神面前得著前無古人的啟示,最終成為《新約》大部份經卷的作者。

二千年來,保羅對整個基督教有著極大的影響力、啟迪和幫助。
這是年青的保羅沒可能做到的。

你也是這樣,神要讓你的事跡記錄在永恆裏,
成為榮耀神、見證神作為和公義的一個例子、一個個案。


你或許會問:神在你生命中的塑造,為何不快點完成呢?
為何要這麼多的預備?為何要等待那麼久?
我只是一個普通人,我只盼望活在這世代能夠為神付出。

你必須知道,你這些觀點是何等的狹窄。
在神的眼中,惟獨祂知道你的影響力能延續多久;
祂知道在你離世後,你的影響力仍會延至何人身上。

也許,神今天對你的塑造,按你的狹窄、自私的觀點和角度,
認為是不必要的,或是時間過於長久。
但是,要是你願意貢獻在神的國度,神盼望能盡用你的付出,
使你能夠得到百倍補償,無論是在天國裡的獎賞,或是今生所得的祝福。

因此,神用自己的方法驗證我們,祂按所定的程序和時間表用我們。
也許,我們認為早於十年前被神使用會更好;
但在神而言,祂使用你可能只是在你人生中最後三年半的時間。
只是三年半,神可以使你的影響力超越你所能夠想像的。

神的驗證是最好的,神為我們所預備的時間表亦是最好的。

要是你真的盼望在有生之年,能夠在神的家裡事奉和有所貢獻,
你該好好用你的人生,討主喜悅;並以等候的時間,不斷成長和學習。

保羅不是按著人的時間表,
人的喜歡,人的觀點角度,
或身邊的屬靈長者,宗教領袖的觀點角度
他完全是討神喜歡來渡一生
他讓神在任何時候都鑒察他心,並煉凈他.

在等候過程中,神驗證我,挑戰我的人格,事奉動機,心志,出發點,
煉淨我,那些肉眼看不到(我自己或別人都看不見),潛藏在性格背後的雜質。
讓我成長和改正,讓今天我不會因著那些雜質,
導至整間教會走錯方向,或在成功後跌倒。

不要讓我們狹窄的眼光或是急功近利的性格,使我們急於得到成功和高昇;
當高昇以後,面對責任、壓力、試探卻又一敗塗地。
要是這樣,何必急著達到你想要的高昇?

保羅提到,他因為被神驗中,被神提煉和試驗以致他事奉到後期,
仍謹記要按照神的標準,討祂喜歡持續下去,而不是為了討好身邊的人而事奉。

因為,無論是金、銀或各種用來製造器具或首飾的金屬的價值,
都取決於內含多少雜質。
如果純度不足,而用來打造器具或武器,
當它面對壓力和擊打,或是每天被人使用的時候,就會出現裂痕。

所以,我們在神的手中也應該經過神的塑造和鍛煉,
免得我們不擇手段或急功近利地事奉。
或是一生為著成功感,以自以為正確的方向奔跑;
或是為得著安全感而討好人;為了被別人接納而妥協。
又或是憑著自己的眼光和標準來奔跑,
希望在有生之年達到自己訂定的成功標準。

只有神知道將來,只有祂才可以將我們塑造成為最好的榜樣。
誠然,當我們為著安全感、成功感或被人接納而奔跑的時候,
也會出現一些信號讓我們以為自己做對了。
但這些信號是虛假的,只是目前眼見的。

如果內心裡的驕傲、情慾、憎恨和貪婪未被挪開,我們一生都會一塌糊塗。
可能在十年之後,當神的復興出現時,我們的價值就會完全被淘汰。

若你發現在高昇中,神不斷介入,使你不斷延遲的話,
試想想,按著這節經文,你有何地方需要改正?
有何你要禱告求問,讓性格、動機或背景中的雜質,被心意更新?

神阿!若我曾在衝動、急忙中欲得到神你的高昇,
或用不擇手段的方法,達到我想有的成就,
請你饒恕我!求你的聖靈不要因此而憂傷!

求你不斷提醒我、矯正我,讓我成為一個真正能經歷時代鍛鍊和試驗的精金,在你的家中,被看為貴重的武器!

因為我知道,神有極大的託付交給我,
所以我願意改變,塑造我的性格有主耶穌基督的樣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