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華卻對撒母耳說,不要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我不揀選他。
因為,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

神為何揀選大衛?恩膏大衛?將王位給予大衛?
是因為大衛的心,是神可以信任得過的。

這並不是說,大衛從沒犯錯;大衛犯過的錯比我們大部份人更嚴重,
但大衛知道神所要的什麼──
「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神阿,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

痛悔就是,面對真理的管教雖然會痛,
但你願意讓神的話改寫你的心。

大衛是一個懂得真誠痛悔的人,而這就使他成為合神心意的人。

詩篇五十一篇就讓你看見神為何揀選大衛。
即使犯罪、失敗後,他的心都沒有遠離神:
「神阿,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

這首詩篇的題目是:大衛與拔示巴同室以後,先知拿單來見他;他作這詩,交與伶長。
想像一下!這首詩篇不是收藏起來只讓他自己看;而是在會幕裡公開頌唱的!

他是王,根本不需如此!
但他自願這樣作,大衛是個怎樣的人呢?
他是一個人,他痛,但他願意悔,而這就救了他。

你現在明白神為何與心靈痛悔的人親近。
因為心靈痛悔的人所做的,就是改好他的心。
一個人只要改好他的心,神沒法不祝福他。

是你的心決定神如何祝福你,眷顧你。
是你的心決定了神與你的距離是遠或近。

如果你是一個心靈痛悔的人,沒有事情能將你與神的愛隔絕。
就如神的靈從來沒有離開大衛。

神沒要你作很大很難的事情,祂只是要求你做好自己的心。
你做好以後,神便會將一個獨特的地位和身份--一個長子名份賦予你。

這就是承繼--大衛沒有做甚麼,他只是做好他的心。
撒母耳就自己搵上門,恩膏就自己搵上門,
王位就自己搵上門,他就能為神行大事。

因為,神知道,是甚麼導致大衛將來成為一個好皇帝,好領袖?是藉著他的心。
是甚麼導致大衛將來能夠將約櫃、將一個屬靈的復興帶進以色列?是藉著他的心。



David - A man after God's own heart.
An anointed King, Prophet and Priest.

一直怕會落後,趕不上神對我的計劃和期望;
也就有意無意地出了貓,試圖加速自己的高昇。

但這篇栽在溪水旁對我來說,是個很大的提醒和幫助:

「但神既然驗中了我們、把福音託付我們、我們就照樣講、
不是要討人喜歡、乃是要討那察驗我們心的神喜歡。」

究竟甚麼才是重要呢?
是位置重要嗎?是異象重要嗎?
是成為王者、先知、祭司最重要嗎?
都不是!!

在神心中,完成祂在我生命中的塑造--
真材實料,成為合祂心意的人,才是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