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初,日華牧師在栽在溪水旁裡,
透過大衛成功後的例子,
教導我們在成功、富足後,須留意的事情。

~。~。~。~~。~~。~~。~

當神賜下很多祝福給你,
甚至將來你們很多人會富足到一個地步、不用再上班,
擁有很多自由時間去享福。

千萬不要在這過程中偷懶。
就如大衞在信仰上一放鬆,
就落入撒旦為他度身而設的犯罪溫床。

要預備好,當神的祝福滾滾臨到,
當許多人信任你、身為領袖擁有更多的機會和自由,
你要比以往更持守!
好好建立節制等美德!

~。~。~。~~。~~。~~。~

信仰上,神賜給我其中一樣恩典是,
從很早年,神已逐步向我揭示我的將來──我的呼召,
我在末後所扮演的角色,我在這間教會裡的角色。

很大程度上,這讓我更有方向、動力地成長,
也更能忍受成長所面對的種種挫折與困難。

因為我知道每件事都有個目的──
神讓我遭遇的每件事,
無論表面看來是好是壞,都有其指定目的與功課。

有些功課,我知道我是一定要學會的。
例如如何在極大的自由中保持自律,
在極大的富足中懂得善用與分配,
在極大的才能或高位中保持謙卑、與領袖同心聯手,
這些都是我必須學會的功課,
好讓我在將來的角色中站穩、永不跌倒。

在聽八月這段栽水時,
我知道也是神對我一個特定的提醒。
因為我正開始人生另一段時期,
不用工作,擁有更大自由、更多時間。

在於當時情況還較容易,因為籌備婚禮,
每天時間行程都編排得密密麻麻,空閒時間並不多。
但在大旅行回來後,在生活回復正常後,我知道挑戰便開始,
我需要好好編排、管理時間,讓自己不致閒懶度日。

在開始的時候,我承認自己做得並不是太好。
時間突然多起來,我便盡情做了很多,
以往想做,但花不起時間做的無謂事情。
例如通宵打機、花半天在淘寶上搜索心頭好。

人一鬆散起來、各方面也會放鬆,例如健康上的管理。
不用上班,我便常常半夜三、四點才睡覺,
中午醒來整天都沒精神像遊魂一樣。
正餐有一餐沒一餐,又不吃 supplement。

過了一段這樣的日子,我自己都支持不住,
我不可以這樣頹廢!

因此,那個重要的晚上,
我除了向總統先生表面心意--
我願意順服他、服侍他,跟從他之外;
我也請總統先生在自律方面幫助我,
我願意主動向他交賬、接受他的提醒和監管。

當晚,總統先生給了我一項簡單的功課,
以後每星期要認真重聽兩篇2012訊息。

聽起來很簡單,但之後那幾個星期,
因為一些突然而來的事件──
突然有一篇很長的主日翻譯,
突然接手新的跟進、一個星期分別約了八位小羊個別食飯,
生日前夕頻密的生日飯局,
我幾乎每星期都是僅僅夠時間聽完兩篇訊息。

記得第一個星期,我帶著一點可憐的語氣、
試探性地向總統先生求情:
「嗯...我撞上了有史以來最長那篇2012訊息...
(Honda 前夕那篇,其實最長應該是 091213日那篇 XD)
我到現在(星期五)也只是聽完一篇,
明天家聚、接著主日,我這個星期可能趕不及聽完兩篇。」

總統先生雖然三類,卻不為所動,
更笑笑口告訴我:如果不做完功課會處罰我。
OH~ 我最後當然是乖乖聽完。

現在回想,很多謝總統先生持定原則。
我知道突發事件不是藉口,事實上,
在錫安事奉生活中「Unexpected is expected」。
突發事件基本上是每周都有的、
只是性質、程度不同而已。

之後那些星期,我就不敢怠慢了。
我會儘量在頭三天先聽完訊息,
如此即使有突然事件,
後面也有時間可作緩衝。

感謝神,經過幾星期的調節(和教訓),
結婚第二個月的頹風已一掃而空,
現在我基本上每星期都頗規律,
每天都定了指定事情完成。

例如星期一做家務、寫主日感言。
星期二、三聽訊息、家聚,對一。
星期四、五文字事奉、跟進。
星期六、日家聚,主日等。

在這過中,我發現到一個很重要的key:
自願交帳。

我想,許多人在成功後,跌倒的一個原因,
就是再不用向任何人交帳。


在我們卑微,還作員工,跟從者,兒女的時候,
處處都要向人交帳。

但像大衛,試問他貴為一國之君,
誰敢過問他的生活作息、他的決定?
誰敢要求他交帳?

當然,我們知道每個人最終都需要向神交帳;
但人畢竟是軟弱、只看近處。

所以,這是我在其中學到一個智慧:
即使將來神高昇我,無論我在那個位置,
我都會設立適當機制,自願接受監管和交帳。

當然,身為妻子,我很幸運,
有一位愛神的丈夫。

當我真是順服總統先生,接受他管治,
丈夫基本上已是我最好的交帳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