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西詩篇253

第三、在神的同在中不斷改變和成長

神為什麼在末後,是建立大衛會幕,不是摩西會幕?

大衛和摩西,他們兩者在異象誕生的過程中都曾受到傷害。
摩西因為被會眾傷害而發怒,不能帶領別人進入迦南美地;但大衛受到如此大的迫逼,被掃羅追殺數十年,卻沒有半句怨言。
他沒有讓這個經歷留下一道傷痕,導致他會傷害自己世代的人,拆毀他本來建立的事情。

有生之年,都要記住:教會所有人事問題都是來自一個受傷害的人、去傷害別人。每個人內心當中受傷害的一個小孩子,要傷害他人。

每一個人在開始異象的時候,都是計劃要成功,沒有人計劃要做一個苦毒、怨恨的人。
但當人一直長大,有些傷害遺留在他心裡,他變成一個受傷害的人,去傷害別人。
如此,他已向撒旦繳械,不能繼續成為一個帶出偉大異象的人。
不能像主耶穌一樣,雖然被人唾罵、攻擊,甚至釘上十字架,
仍然用不盡的愛,成為一個世代的中保。

每一個使命,你要改變人、改變傳統。在傳統裡的人一定會否定,傷害你。
如果你是一個溫室裡長大的花,你註定會失敗!你會放棄,不走這條路!

在逃避掃羅追殺的年月中,大衛不知道自己何時會離開這個世界,他不知道神何時會用他,
但在重重困境中,大衛反而更陶醉在神的同在裡,
在神面前,成為一個更溫柔的人

每次神呼召我們,我們第一個反應都是像摩西一樣、覺得:不稱職
因為神要我們最終成為的那個人,是遠超過我們的想像!

重要的不是你開始的時候,是個怎樣的人
而是你有沒有神的同在,使你繼續改變

神所賜下的每一個異象都是需要我們長大進去

但我們的第一個反應是覺得「不稱職」,因為所需要的長大實在太多、太驚人。
而事實上我們知道自己沒有辦法做得到。我們會說:神呀,我沒有辦法成長到那一個程度!

但神說:你可以!
但你需要有神,才能使你長大到那個程度。所以,神的同在,永遠是最重要,!
而大衛就是掌握了這個秘密。

大衛利用人生中的啄磨,就是那些成為摩西絆腳石的事情,反而成為他的踏腳石。
他成長得最快,懂得運用權柄,認識人倫,成為一個受膏者、成為皇者。

最後最大的復興,神不要「衰收尾」,神不希望看到人只是為著短暫的事情奔跑,被打敗;
神要看見一群人,終於在重重困難中,在失敗中學習成功

每個人都會失敗,但失敗不會使你成為失敗者,除非你選擇成為一個失敗者。
神要一群會失敗的人,但他們不是失敗者!

第四、不尋常的預備方法

人喜歡位置、享受、祝福,但很少人喜歡大衛那種不尋常的預備方法。

約瑟十七歲一開始發異夢,神便告訴他:神將來會用他,將來甚至他的父兄都要投靠他。
每個人聽到這樣的預言,都會高呼哈利路亞。但他沒有想過此後所經歷的,是被人出賣、成為奴隸、階下囚...
每樣事情都好像出了錯!!他不應該被賣到埃及、他不是神選民的兒子嗎?

在約瑟一生中,每樣事情都好像出錯了,但原來沒有一樣是錯的!!
每一樣事情都是按著神的計劃

每個人都希望達到異象的極終,但不是每個人都想接受這種不尋常的預備。
神在預備大衛的過程中,讓他研究別人的錯誤、而自己不犯,用智慧找出不會失敗的方法,而不需要自己去碰釘。

這就是皇者的預備,是很有策略,在事情未發生以前你已經知道。
你對人倫的認識,讓跟從你的人可以用最快的方法,不需要浪費資源。

神藉著甚麼來教導大衛?聖靈、保惠師!
大衛是直接從聖靈得著許多啟示,他甚至預知主耶穌將會被釘十字架。
末後整個世代都是很認識聖靈,能夠聽到神的聲音,以君臨天下之勢出現。

第五、追求神

大衛是藉著神的靈與神建立關係。
主耶穌說:敬拜神是藉著神的靈和真理。

神的靈是最能夠幫助我們敬拜讚美
大衛因為愛神,他主動尋找一個謀介來幫助他,而他找著聖靈。
大衛掌握到,神是喜歡人飢渴慕義地追尋祂。

信仰最大的秘密是:神是很喜歡人追尋祂!!

你撻一大堆神學出黎,神沒有甚麼反應,但如果你追尋祂,神便很有反應!
雅歌書,歌中之歌就是形容這種最昇華的愛情,你和神之間的愛!

不是在乎你花多少時間來禱告,即使你花四小時禱告,但那四個小時,你究竟在做甚麼?打呵欠抑或哭叫?
你是父親都不希望你的兒女在你面前只是哭叫,使你心煩,你希望與他溝通。

神喜歡你花心思,全心全意投入地追求祂,就像人追求心儀對象那樣,你看大衛,你看詩篇,他就是這樣。

第六、無懼、捨己的精神

摩西、大衛都是勇敢無懼的人,但他們的無懼,都是來自忘我、捨己的心。
他們在人生的路途中,願意為神冒險、願意為神走最難,甚至是有生命危險的那條路。

有許多事情,你知道該做,但一直未做,最主要的原因,很多時就是畏懼。
懼怕立於你和你要突破的領域之間,而你不敢踏出這一步。

在我開始事奉的時候,我是一個很膽小的人。我不會得罪人,我很會看別人的眉頭眼額。
我是需要藉著聖經才能改變,變得剛強壯膽。我會勇敢地指出別人的錯誤,因為我知道我若不教他,他便不會學好。

人不會跟從名銜,人會跟從勇氣。
我是從很膽小的光景開始學習,我要跳越許多事情才成為現在的日華
能夠把我認為錯誤的事情告訴你。
這是我鬥爭了許多年才達到的成長,我是刻意這樣作,
因為我知道只有這樣,我才能成為這個世代的答案和祝福。

為什麼勇氣是如此重要?
因為每一個使命都有許多人會反對,大衛的敵人比他的頭髮還多

這是一場屬靈爭戰
當你為神完成一段時代計畫,撒旦怎可能不攻擊你?
只有一個屬靈廢物才不會被撒旦攻擊。懼怕、裹足不前只會令你悶死和犯罪!

大衛不怕失敗,即使失敗,他敢於嘗試!
因為他捨己的心,即使經歷眾多波折和磨練,但他仍然能夠成為一個積極的皇者

~~~~~~~~~~~~~~~~~~~

親愛的父神,
就讓我在你的同在裡,不斷繼續成長、改變。

是的,你所給予的呼召,在人來看,真是不稱職、不可能...
但在人所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

惟有你的聖靈、你的生命在我裡面,
讓我能夠按著你的計劃、一步一步成長,進入你的呼召裡。

所以神,我願意,我也相信,我能夠最終成為你所命定,
這時代其中一個皇者,成為這時代人和神之間的中保。

讓我繼續在你的愛、你的同在裡成長,
學習捨己,學習這份勇氣,這種積極。

我不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