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看重自己的身份,是最近我常常會想起的一個題目。

留意自己的身份,留意環境和場合,留意身邊的人,作出合乎身份的見證和榜樣--自知這一直不是我的強項。

但感謝神,祂將一個很好的榜樣和屬靈教練,號聲媽媽放在我身邊、幫助我改變。

過去在SSZ感言中, 號聲媽媽曾提到,
在她信主僅一年,信仰還是很初階的時期,她是如何與當時已是家聚負責人的柏安印證,雙方經過慎重的考慮而開始交往、最後進入婚姻。

在其他場合或個別分享中,我也曾聽號聲媽媽分享這段往事。每次聽她分享的時候,除了感受到她那份銘恩之情,更感受到她那份珍惜和感恩圖報的心。

無論是作為柏安的妻子,或被擢升成為綠豆師母的門徒,
我都看見她是時時刻刻珍惜、看重這些位份,努力不懈地學習和服侍,以為本份。

這不禁讓我反省,在過去兩年裡,神賦予我的眾多屬靈祝福和位份──

被擢升成為 Hosanna 的門徒
被揀選成為SingSongZion的第一任版主
被授權成為別人的屬靈師傅...

因著這些,神和教會賦予我的身份和位份,
我得到最好的榜樣,最好的訓練,更多的機會,
更多的信任、更多的尊重,甚至是更多的優待...

而我又有沒有相對地,
付上更多的努力,更多的責任,更多的成長,更好的見證呢?

當我反省的時候,察見自己實在有許多不足之處...

但我知道,正如號聲媽媽常常勉勵我:

神和教會給予我這些位份,並非因為我已經做得好好,我配得,
他們給予我這些機會,也不是期待我立刻做到一百分,
但他們期待看見,我是真的盡力、努力地成長,回應這份恩典...

所以,前面的日子,我立志更努力,
追上神已經賜予,和將要賜予我的恩典和位份...包括我的婚姻。

我前面的婚姻,這的確是我最近常常思想的問題──

我期待並且全心相信神所為我預備的,是一位很被神用的屬靈領袖,
但我又有沒有作出相應的預備,
並且願意在得到之後,長久地珍惜,付上應有的本份?

如果神真是讓我嫁給一位屬靈偉人,
按著我現在的信仰程度,按著我現在靈魂體這種狀態,
我能夠成為一個怎樣的妻子?

我是成為一個,能夠與他同心、同勞,使他的事奉如虎添翼的賢內助,
還是一個軟弱、不成熟,常常需要他費心的...拖累?

現階段我知道,神為我預備的,和我今日的程度,是有一段很大的距離,
如果神真是在短時間內賜給我,這是祂很大的恩典。

我感謝神一直以來,眾多的恩典,
但我更提醒自己要存著感恩的心,額外努力迎頭趕上、拉近距離。




耶穌我愛你,用我全心全意,耶穌我愛你,
你醫治我心,你滋潤我靈,噢,耶穌我愛你。

歡唱,耶穌我愛你,用我全心全意,耶穌我愛你,
耶穌,你是我最愛,我愛你。

我愛你,我的耶穌,我愛你,我的主,
我愛你,我的耶穌,我愛你,我的主,
耶穌,你是我最愛,我愛你。


你在地上賜給我的每一個位份,包括我的婚姻,
都是預備讓我進入天上永恆的位份。

讓我時刻緊記,我一生都是為了預備,成為你所期待,
一個愛你,討你喜悅的新婦。

這是你給我,最大的恩典,最大的位份,
就讓我真是全心全意,竭盡所能來回應你這份厚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