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說,你是祂眼中的利箭,是神所喜悅的。」

在戰場上,箭是一種遠程武器,
它直接的殺傷力不大,但它有個特別的功能--
能夠將訊息攜帶到遠處。

一枝箭能夠完成它的使命,最重要的第一點,就是方向。
越是要射得遠,起初的方向越要精確無誤。
如果出發點有所偏差,距離只會令偏差擴大--差之毫釐,謬之千里。

箭能夠去得遠的第二個重點,就是加力的過程。
箭起初能承受的壓力越大,發出後它的速度便越快,射程也越遠。

「神讓我看見,祂拉著一條彈弓。
神想你知道,祂拉得越行,當祂發出的時候,射程就更遠。
神其實希望你達到這種遠。」

當箭弦被拉到最後,箭所承受的壓力最大時,
也是它最貼近主人心臟之時。

主人完全屏息、全神灌注,
將祂的心意和力量灌注在這枝箭上,
讓箭看見祂所瞄準的遠方目標,與祂的眼、祂的心連為一直線。


.~.~.~.~.~.~.~.~.~.


曾經,我聽過一位家聚負責人,
分享他成長中,一個真實的故事。

他從小就很喜歡繪畫,
長大後,他進入設計學校裡學習,
並且利用大部份的空餘時間來畫畫,
夢想有天能成為成功的畫家。

有一次,父親對他說:
「你的畫就這樣放在家中,那會有人賞識?我幫你拿出去賣吧!」
就這樣,父親帶著兒子所畫的畫,到路邊擺賣。

每次父親回家,兒子都滿心期待地問爸爸:「有沒有人買我的畫?」
但每次,父親都搖頭。

終於有一天,當父親回家,兒子又問同一個問題時,
父親冷冷地回答:「賣了。」

兒子開心得不得了,連忙追問:「賣了多少錢?」

父親猶疑一下,然後回答:「五百元。」
隨即取出一百元,塞到兒子手中:「這個給你。」

兒子收到以後,心裡抱怨:「有冇攪錯,賣了五百元才給我一百元!」

這事以後,兒子繼續繪畫,畢業以後,進身他所喜歡的設計行業。

數年以後,有一次他到父親的小店裡,
抬頭一看,赫然就看見,那幅「賣了五百元」的畫,就掛在小店上方。


.~.~.~.~.~.~.~.~.~.


過去我以為,是因為我很強、很棒,所以父神揀選我。
我感到很自豪,爸爸需要我幫忙,完成衪的計劃;卻不曉得一個隱藏的事實:

箭,其實本來是一種價值不高的物件。

但因著父親的愛,你珍而重之地拾起它,用心為它訂做一個價值;
一個我能夠在你永恆計劃裡貢獻的角色和方式--
讓我攜帶你的訊息到遠處。

在我急著希望你更快、更大地使用我的時候,其實,你很清楚:
一枝箭,如果不能做好「方向」和「加力」這兩個重要過程,
當它射出去,只會射錯目標,或是半途跌下來、一敗塗地。

在我抱怨你沒有將我「配得」的獎賞或高昇給我的時候,
其實,你從很早年已預支許多我不配得的祝福,鼓勵和尊榮給我;

讓我的自我價值和心志從一個卑微的光景中得到建立,
滿懷信心地在你永恆的國中,努力佔一席位。

就讓我學習帶著兒子的心,
滿心感恩和溫暖地領你的情,
接受你為我預備的一切。



主恩多親切,晝夜沒遠離,
主恩多廣闊,我現沒有忘記。
繫在我心靈,永遠必不停息,日夜也令我心記起。

願為你頌唱,感激不盡,我永將厚恩存記。
願為你述說,分享真道,縱創傷也不逃避。

盼盡意盡性,並盡我力,從今以後愛著你,
將愛心擴展,遠方到千萬里,
跟你的腳蹤,決心常隨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