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月初,我就開始整理自己信主以來各種見證──
信主見證,學業見證,工作見證,外展見證,神跡見證,恩賜運作見證...
(部份已更新到 CJC My Story 版面裡)

起初,這樣做純是為了配合分區策略佈道的forum和BLOG,
但這個重溫信仰歷程的習作,卻讓我再一次為神在我生命中的一切帶領,深深感動。

如我在「街頭佈道--舞台上的主角」一文所寫,在委身跟從神以後,
那種感覺就像從後台的無名小角,忽然變成舞台上的主角,
各種奇妙的事情都像是圍繞在我身邊,為我而發生。

其實,一月初寫這篇見證的時候,我也曾猶疑──
「舞台上的主角」,這樣寫好不好呢?會不會好像很誇張呢?
直到今天聽到栽在溪水旁:

**************

當你認識神以後,本來你是無關緊要的人,亦會變得重要;
本來所發生的劇情,是圍繞著射燈照著的主角;
但當射燈轉向你身上,整個舞台就圍著你旋轉。
最大的問題是,本認為你並不存在的撒但,亦開始攻擊你。

的確,在這光照之下,你會面對很多逼迫和苦難,你要忍受很多大爭戰;
但假若你懂得追念往日,便不會再迷茫或迷失。

當你回看信主後的人生,豈不是有這種重大的轉變?
豈不是突然有一位主宰,將一個戲份交給你去演,
讓你的人生,由平淡、黑暗,變成人生舞台的主角?

既時如此,你的人生豈不是有神掌管嗎?你的人生豈不能發出最大的光輝嗎?
我們有何還要失望、灰心,或懷疑呢?

我們的一生,是超越了能力範圍以外地轉動和被引領!
因此,當我們思想被光照後的人生,這會大大加添我們的信心和心力!

**************

可以想像,當我聽到這篇栽在溪水旁的時候,內心感到多大鼓舞和安慰!

記得,99年農曆新年,就是剛好十年前,
日華牧師曾經分享一篇訊息:「事奉第十五年的回顧」。
牧師分享,神是怎樣用耶利米書十五章,mark他事奉的第十五年,
從而讓他知道,他這十五年一直走在神的計劃裡,一步都沒遲沒早。

當時的我,雖然只是一個不起眼的平信徒;
內心裡,我是何等渴望神以同樣的方式:藉著祂的話,mark我的每一步。
因為,我真是很希望確認:我的每一步,都是走在祂的計劃裡!

在我這樣祈求以後,一樣很奇妙的事情發生:
就是神開始常常讓我預先經歷或體會那個主日將要分享的部分內容。

就好像上文這篇「舞台上的主角」,很多時神都像為我「備課」,
讓我透過日常生活親身經歷,預先理解我之後會聽到的講道訊息。

這種備課方式,不但讓我很切身,很容易吸收訊息內容,更重要的是,
它讓我知道,我真是一個星期接一個星期走在祂的帶領裡,沒遲、也沒早。

很多時,主日過後,我都會回看那個星期我所寫的日記或文章,
回味神在訊息中刻意為我留下的記號。
每想到我只是上千會眾中的一員;神卻願意在這十年來,
一周接一周藉著那麼重要的主日訊息,回應我的呼求,總是讓我感動不已。

「藉著祂的話,mark我的每一步」
是神送給我的眾多禮物中,我最喜歡的一份。

在我心現知道,獨你話是我喜好,
願緊記你的法度,願能行全和達到,
願細聽、盡心聽,你心思讓我知道,
願捨棄我的寄望、前途。

神啊,讓我禱告,將我事情陳訴,
神啊,若我孤單,你聽我傾訴!
世俗裡,萬金擁有是塵埃沙土,
今禱告,隨著主你永沒停步,
心知道,無盡恩惠一生滿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