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meem這音樂寶庫裡,找回了許多早年十分喜歡,
但隨著卡式錄音帶的淘汰、已經遺失的詩歌。
這是其中一首:Is that really You O Lord?

I think I've heard Your voice before
And I've got to hear You just once more
Cause the dreams that You've been building deep inside
Lie broken now before me and I cry

I don't want another plan
Cause Lord You know I've made my stand
That I'd only do the things that You command
So please help me now to hear and understand


Is that really You O Lord
Calling my name out now
Is that really You O Lord
Showing me higher ground

You say to gain my life I must die
To all the dreams I've held inside
And as I give them now and lay aside my pride
Somehow I can hear you calling me
To bigger dreams and higher height

I've never gone that far
I'm just afraid to start
But Lord I know it's true
That voice is really You
Calling me calling me, I hear You calling me

Yes that's really You O Lord
Calling my name out now
Yes that's really You O Lord
Showing me higher ground

「主,你真是呼召了我嗎?」
我想每個剛蒙神呼召的人,多多少少都曾經歷這樣的時期。

一方面,你內心確實知道,神呼召了你。
那不是因為有某大先知為你按手說預言,
而是你和神之間,一種難以解釋的約定!

那份感動是如此真實和強烈,
無數次,你流著淚向神呼求、回應:主啊,我願意!
我願意將我的一生,我的夢想,我的一切全交給你!
求你按著你的心意,完全按著你的計劃來使用我!

雖然不知道詳細內容,
但從那刻開始,你在心裡已經決定了──
你願意付上一切代價,了解、學習和跟從神為你預定的計劃。

可是,那是一定的,很快,你會遇到挫折、試探,問題,
撒旦也會用盡各種方法,嘗試摧毀你那剛萌芽的信念,
牠最常用,也是最有力的方法,
就是讓你專看自己的有限,而不是仰望神的恩典和無限:

「你別妙想天開了,看看你自己!
你是何許人?!神怎可能選擇你?!」

特別是像我這麼敏感、很容易自我否定的小孩,
在剛開始回應神呼召的時候,內心常常會有這種掙扎:
「我真是聽到神的聲音嗎?神真是呼召了我嗎?
抑或這一切只是我的幻想,是我一廂情願?
難道只是我的野心,是我太驕傲嗎?!」

但每次在我對神的夢想快將破滅的時候,
神又再次拾起我、鼓勵我,藉著祂的話,
藉著祂的各種屬靈小禮物,再次印證和確認祂的呼召。

其中一份小禮物,就是這首詩歌和
青年使命團的創辦人羅倫.康寧漢的傳記──「主,真是你嗎?」

在這本書裡,羅倫分享他如何從二十歲開始,看見神所給的異象,
到建立青年使命團,這個遍及一百多個國家的宣教組織。
這本書對於當時恰巧也是二十歲的我,起了一個很大的鼓勵作用!

羅倫很坦誠地分享他在學習傾聽、跟從神的過程上,學到的種種功課,
當中有許多關於傾聽神聲音的原則,實際例子,
也有他們從錯誤中得到的寶貴教訓:
有時他們行動太快,有時太慢,有時誤解了神的意思,有時也會因著軟弱而跌倒;
但讓我很深刻的是──

神並沒看羅倫或是這個群體的不成熟或犯錯,
只是看他們願作、願意改變的心。
悉心地、耐心地,一步一步引導他們成長!


如羅倫所說:「如果在神心中,人必須完美才能達到參與服事的標準。
那麼我們有多少人夠資格呢?
慶幸的是,即使當我們失敗了,神也沒有收回祂的恩賜和呼召。」

當我認識到,這位呼召我的神,原是這麼寬容和慈愛的天父,
我內心更受感,更堅定:我願意一生不斷學習、不斷改變,
成為祂想我成為的人!

當然,在這以後,我還是繼續遇到許多挫折,
也試過在極大的失望中,我懷疑自己是否真的曾經聽到神的聲音。

但在每次我最需要的時候,祂都信實地、寬容地,恰當地給予我需要的肯定:
「你在面對一些事情,覺得前路需要一些肯定,有種未知之數的感覺。
神今天告訴你:我真的呼召了你!我真是揀選了你!
我在呼召你之餘,會保護你每一步。」

誠然,在倚靠、傾聽、順服神聲音這功課上,
我還有許多的地方需要繼續學習、經歷和突破;
特別是我所重視的人,他們對我的看法,
那是我必須帶著敬畏神的心,尋求討神喜悅的心,很小心地學習和處理的功課。

但在這十二年裡,經過許多次的衝擊、鍛鍊,
我確實是一年比一年更肯定,神呼召了我;
並且祂會繼續保守我的腳步,讓我每步行在祂的旨意中,成為祂想我成為的人。

更重要的是,祂希望在這過程中,
讓我認識,祂是一位怎樣的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