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The real Oskar Schindler」。。。)

讀過猶太英雄舒特拉,在二戰期間,
從納粹德軍的集中營,救出過千名猶太人的故事,
相信大家都會被他捨己愛人的英勇義行所感動。

與此同時,我想許多人也和我一樣,會感到好奇:
是甚麼驅使他這樣做?

第一,他不是基督徒。
他只是個裝樣的天主教徒,完全稱不上虔誠或與神有甚麼個人關係。
第二,他不是猶太人。
他是迫逼猶太人最厲害的德國人,並且是納粹黨成員!

「那麼,他一定擁有非常偉大的抱負,美好的情操!是個高尚的人!」

起初,我也是這樣以為,
但當我追蹤舒特拉的生平,奇怪的是,
他很明顯只是一個很普通的年青人,談不上擁有甚麼偉大情操──

在家鄉,舒特拉是出了名的小騙子。
國家打仗,他像許多希望急速發財的小伙子一樣,
撇下妻子在家鄉,自己往城市打拼。

加入納粹黨、只為方便自己生意來往,
藉著行賄納粹軍官、黑市交易,買賣軍備,
徵用大量沒有薪水的猶太人、形如奴隸地為他工作,
三十來歲便成了波蘭著名的暴發戶,賺到一生都花不完的巨富。

但當納稅德軍屠殺猶太人,在人性最黑暗、最醜陋的時刻,
這樣一個年青人,卻搖身一變、成為時代偉人,發出極其偉大的生命光輝──

不單冒著生命危險,傾盡自己積蓄的一分一毫,
從痛恨閃族、滅絕人性的納粹德軍手上,
拯救這些,與他毫無關連的猶太人!

並且親力親為,勞心勞力,帶著無限的愛心和憐憫
將這些被看為豬狗不如的猶太人,當作自己的子女般保護、照顧,
與妻子一起張羅食物、照顧傷者,保護婦孺,
與他們同生共死,留守到最後一刻。

舒特拉這個一百八十度改變,在歷史上一直是個謎。
不但身邊的人或同鄉無法理解,連他自己似乎也無法解釋,
舒特拉曾說:「或許這是我的定命吧。

最有趣的是,在完成這個定命後,舒特拉又變回一個平凡人。
二戰結束後,他生意屢敗,一貧如洗,
再次撇下妻子,在不同的城市飄泊;
帶著兩個破皮夾、藉著猶太人的幫助,渡過餘生。

從舒特拉平凡與不平凡的一生,
我看見一個,過去我從來看不到的事情。

誠然,我一向都知道,當人拍進神的時代計劃,
萬事萬物會開始圍著他們運轉,為他們效力。
當這個年青人,願意完成他的定命,拯救神的餘數,
神就讓這個本來生意屢敗的小伙子,短短數年間變成長袖善舞的巨富。

但讓我最驚訝的是,我看見神不但用這人的才能、工作;
神竟然願意,短暫借用這個外邦人的心,
流露這種只有基督才擁有的愛和光輝程度──
為素不認識的人,犧牲自己。


如果,一個不認識神的外邦人,都可以到這個程度,
我們這些,有聖靈長久入住在我們裡面,基督的新婦,又該到那個程度呢?!

~。~。~。~。~。~。~。~。~。~

神給予基督徒的標準,
無論在行善程度,道德內涵、為人處世,
按常理來說,都是不可能的!

我絕對知道,我說的發光是沒可能的;
正如由腹中流出活水江河,也是沒可能的!
基督徒的生活本是不可能的;
正如我們為人按手治病、趕鬼,恩賜運作,這些都是不可能的。

但聖靈最感興趣的其中一個不可能,便是塑造我們的內涵,
使我們在性格上發光,結出聖靈的果子。

我之所以能做到,全因我想通了一個事實。
我們不行,只因我們沒有在那範疇,
嘗試倚賴聖靈,幫助我們結出聖靈的果子。

聖靈不但能讓你流出活水,
只要你願意,當你心態一轉變,
聖靈能幫助你發出比中國人傳統更優美的品德,
而這品德是沒人類可以做到的,這才證明神的真實,偉大!


當日,信主第一年,我立志倚靠聖靈,竭力流露生命的光輝。
今天,我有幸成為你們的牧師。

我也相信這是神的心意,讓我在今年,
和你們分享這套訊息,將這個秘密傳遞給你們。

~。~。~。~。~。~。~。~。~。~

我一直知道我可以將我手上的工(Works)、腳前的路,奉獻給神,
讓神恩膏我手所作的工,掌管我人生所行的一切道路,來完成祂的計劃。


因為當日,我只是一個十分平凡的少年人,
但當我誠意向神說:「神啊,我在這裡,請你用我」。
神就將各種我從未想像的帶領、才能、際遇、智慧,明白加添給我──

但原來,我可以用相同的方式,將我的心奉獻給神,
讓祂藉著我的心,盛載祂的愛、憐憫、勇氣,公義,捨己!


如果神連一個外邦人的心,都可以借用!
祂絕對願意,讓祂偉大的性情,透過我們來流露!
只是在乎我是否願意、是否相信!

~。~。~。~。~。~。~。~。~。~

在2000年,一次與神獨處時,神突然向我提出蠻奇怪的要求。
「腓力,你願意把眼淚借給我的工作嗎?

我不敢相信,神要借我的眼淚?
「神啊,你為什麼要借我的眼淚呢?」
「使它成為復興的種子。」
復興的種子?我安靜了一段時間後才回答。
「好吧,神!我要把我的眼淚借給你!」

從那一天起,神正式借了我的眼淚。
2000年,我第一次為靈魂哭泣。每晚十二點後,我都為靈魂哭泣。
那段日子,是我生命中最勞累的日子。

~。~。~。~。~。~。~。~。~。~

從當日,亞居諾的訊息,
你放在我裡面的那種使命感,定命感,原來就是:
在人性最黑暗的時代,你要我和你一同發光!

神啊,我知道我只是一個很普通的人,
我絕對不是一個甚麼偉人。
但是我願意!我願意!

我不單將我的手,我的路交給你,
從今以後,我將我的心、我的眼淚,我的情感,
我所關切的,我所渴求的,都奉獻給你!
我內心的每部份,只要你用得著的,都隨你所用!

幫助我,在即將來臨的日子,
讓我真能承擔這個定命:Radiant!

相關文章:信主見證 http://www.come-jesus.com/zb/zboard.php?id=journey&no=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