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林一出生,便成為全城的焦點。他的父親年少有為,富裕,英俊,是個很受歡迎的人。

「當太太告訴我她懷了孕,我恐怕是世界上最高興的人了。我大聲歡呼,眼淚都流了出來。從第一天我就全心愛寶林,這是很自然的。我從不嫌給他餵奶或換尿片麻煩,我很喜歡為他做這些事。這小傢伙真是很奇妙,他讓我記起以前做過的事,我父母也說寶林讓他們想起我小時候的樣子。忙碌一天後回家見到他真是太好了!」

這位父親的職業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工作一直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部份,直至兒子出生。有一次,公司有一個很重要的會議,他竟然缺席,令老闆大大震怒。「我的兒子寶林病了。我想任何父母對第一個小孩都是這麼緊張的,一點小毛病也擔心得不得了,那天清早他的臉色蒼白,我實在無法離開他。」

「人們常問我為什麼不給寶林請個褓姆 - 我看到很多小孩跌倒或受驚後,首先跑向褓母而不是父母,這太可怕了,我們不想這種事情發生。」

或許你會想像,叫父親這麼著迷的孩子,一定很特別,很出色。但當你看過寶林的照片,你會發現,他是一個很普通的歲半幼童,面色略為蒼白,傻呼呼的,連向鏡頭微笑也不會。



天父從太初到永恆,都是至高的主宰。他用一句說話創造天地,萬有都屬於他,大能的天使在他面前跪拜顫敬。他是永恆的光輝,他就是愛。在審判之日,即使最心剛口硬的人,一看見他的榮耀尊嚴,都會俯伏在他面前說︰「聖潔的神呀,誰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

然而,當你信主重生那一天,你知道發生甚麼事嗎?從此,連天使也定睛看著你 - 天上地上最幸福的孩子。因為,你已經奪取了全能神的心。你的誕生,是他精心的計劃,是他最大的喜悅。

雖然如此,你也像其他嬰孩一樣脆弱,易哭。你以為當你軟弱生病的時候,神會很厭煩地走開嗎?你以為萬有的主宰不會花時間照顧你許多瑣瑣碎碎的事情嗎?因為你是他的兒女,他是多麼樂意為你付出。就像任何一個付責任的父親一樣,他從來沒有想過生下你,然後讓你自生自滅。從創造你的那一刻開始,他已經決定成為你一生的供應 – 他的救贖,成為你靈魂上的答案,他的愛,成為你生存的力量,他的豐富,滿足你一切需要。

你以為他沒有時間聽你禱告,你以為他不會留意你,你以為神蹟永遠不會直接發生在你身上,因為你覺得自己很平凡,在他無數兒女當中,你只是最不起眼的一個。所以,每次遇上困難,當你徬徨無助的時候,你第一時間找的,是你生命中的褓母。

無疑,在二千年前,可以直接親近神的人是萬中無一的。但記不記得你決志那刻怎樣禱告︰「我接受主耶穌成為我個人救主。」為什麼說是個人救主呢,因為這就是救恩偉大之處。以弗所書說得很貼切,我們本來與基督無關,在神的一切應許上只是局外人,並且活在世上沒有指望,沒有神。但自從主耶穌釘上十架後,一切都不一樣了。現在我們在基督耶穌裡,靠著他的血,可以來到神面前,建立親密,直接,個人的關係。

你是否明白父親的心意呢?父親不希望他的兒女每次來到他面前,都感到沉重嚴肅。他希望他的兒女在他面前輕鬆踴躍,真心地對他說︰「我真喜歡與你一起。」

父親不希望兒女永遠只把最好的一面向他展示,每次傷心失意的時候,便垂著頭躲起來,等到自己解決了整件事再找他。他期待受傷的兒女第一時間撲進他的懷抱,向他哭訴,向他求助。

父親不是單單在兒女成熟輝煌的時候才悅納他的骨肉,從嬰孩最幼嫩軟弱的時期,到好奇坐不定的階段,到反叛期,盡責的父親都預備一直在兒子身邊陪伴他成長,享受不同階段的父親角色。

如果地上有限的父親,都會這樣愛他的兒女,何況天父?

這是一段令人震撼的經文,描述神的心︰

「主你的神在你們當中,他是全能者,救贖主。他因你而喜樂歡欣,心滿意足。在愛中他不再提起你以往的過錯,並且唱著歌為你踴躍跳動。」(番三17譯自A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