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性格不成熟又特別多愁善感的人,是很容易在與人相處當中受傷害,感到不被接納.
今早凌晨醒來,委屈,不快樂的複雜感受還在我裡面,我嘗試用理性角度來分析,檢討事件,唉,這個方法對第三類還真的不太管用.

我感覺自己糟透了,真希望自己能做得更好...
很自然地,我會以為父神對我的評價也是一樣:糟透了!怎麼你不可以更忍讓,更關心別人,更謙虛,更溫柔?

然而,神竟然不是說這個呢!
祂提醒我,我是祂的dearly loved child.
雖然我是這麼不好,但祂用熱烈的愛心,無條件地饒恕了我.

神的愛包圍我,那些惱人的情緒早已飛到九丈以外了.->
我打開床頭燈,快樂地翻開聖經,尋找這段經文...a dearly loved child.

找到了,是在以弗所書五章一節,連帶也找到另外兩段相關的經文.

"一切苦毒、惱恨、忿怒、口角、毀謗,並任何形式的敵意,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

並要以恩慈相待kindness,存憐憫的心compassionate,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

所以,你們該模仿神,好像蒙慈愛的兒女well-beloved children一樣。

並且行在愛中,彼此尊重及喜悅,正如基督愛我們,為我們捨了自己,當作馨香的供物和祭物,獻與神。

所以,你們既是神的選民,聖潔蒙愛well-beloved by God Himself的人,就要存憐憫、恩慈kind feeling、謙虛lowly opinion of yourself、溫柔gentle ways、忍耐的心tireless and long-suffering, and has the power to endure whatever comes, with good temper。

倘若這人與那人有嫌隙difference /a grievance or complaint against another,總要彼此包容,彼此饒恕;主怎樣饒恕了你們,你們也要怎樣饒恕人。

你要提醒眾人,叫他們順服作官的、掌權的,遵他的命,預備及願意行各樣的善事。

不要說人壞話,不要好爭辯,溫柔忍讓,無條件地禮待每一個人。

我們從前也是不顧他人thoughtless、不懂事理的senseless、頑固悖逆、被騙被帶壞;是各樣私慾和喜好的奴隸,在恨意嫉妒當中浪費日子,惹人討厭,又彼此相恨。

但到了神─我們救主向人類顯明祂的良善goodness和慈愛loving-kindness,他便救了我們;不是因我們做了公義的工作,乃是因著他的憐憫,

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聖靈就是神藉著耶穌基督我們救主厚厚澆灌在我們身上的, 叫我們因他的恩得稱為義justified by His grace,可以憑著盼望承受永生。"

我才留意到,一個我常常忘記的重要原則: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排除神的愛而嘗試去愛人,是很困難的事.但當我明白及感受到神的愛,一切就變得很合理,很樂意.

爸爸,求你的聖靈幫助我,提醒我!讓我的思想,行為都反映出,我真知道我是你親愛的兒女!

May your roots go down deep into the soil of God's marvelous love.

Imitate (模仿) 及 Intimate (親密).
我常常記不清這兩個詞語的串法,但它們都是使我想起就心甜的字.

Intimate leads to imitate.

原發表於2003年12月5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