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場小勝利後,歡慶之餘,也是敵人最容易反擊之時。就如約書亞的軍隊剛殺敗耶利哥,竟敗在艾城手下!所以我們要自潔,警醒守望,不容敵人乘虛而入啊!」

神明明已經提醒了我,只是我經驗不足,還是誤會了祂的意思。

我以為這是指另一次的急難或環境上的攻擊。但撒旦這麼狡猾,怎會再與我硬碰...

在說的聚會後,我一直氣勢如虹;再加上這段時期,神對我的個人呼召,正在一幕幕地揭示。我的思想日夜都被這些興奮的新發現所佔據,如箭在弦,急不及待。不知不覺下,偏離了向神純一清潔的心,也不自知。

這時,撒旦不慌不忙地以朋友的身份來與我說話,把我捧上天。

當撒旦用硬攻的時候,我總是很快察覺,憤而抵抗,甚至越戰越勇。

但當牠用軟功──順應著我心中的驕傲與私慾,來說諂媚的話,我反而不察覺是敵人來犯。這也是驕傲最危險、可怕之處。

上星期,在一陣自我陶醉(麻醉?)下,我的注意力越來越集中在自己身上,只是想著promote自己;完全忘記了,以四活物的身份受膏,首要條件是一個祝福群體,使整體成功的心。

感謝神,星期四晚上,屬靈媽媽在對一後有感動為我祝福祈禱。星期五,良心的聲音越來越大,終於把我驚醒,看清敵人的詭計;認罪、悔改,收復心田,平定叛亂。

星期天早上,我一面用「說」,重新確定方向,一面反省這件事情,把當中學到的事情、和日後如何避免等記錄下來。

當我自日記本抬頭的時候,剛好看見Ziondaily首頁的名人雋語上,出現這句話:「謙卑的人不是輕看自己,他只是較少想起自己。」

我苦笑著,把它抄下來。

主日聚會前,我悶悶地坐在座位上看《末日決戰》...

越是想起,神對我的栽培和眷愛,心裡就越發難過。可以想像,我對自己是何等失望...在這狀態下,我實在無法厚顏無恥地進到祂面前,像平日那樣興奮、雀躍,期待聽見祂的聲音,與祂溝通。

然而,當讀到其中一段關於真敬拜者的文字,我想起祂曾經耐性教導我的事情,內心再次被深深觸動。

「我總不離開你,也不撇棄你。」這句說話跳出來,就像是直接說到我心裡。
我知道,在整個過程中,神從未離開我...而且,將來也永遠不會。

我感激地閉上雙眼,讓祂完全包圍著我。

「在我的成長過程中,屢次犯錯,但您總是溫和地寬待我。」

唱詩的時候,我想起最近看的一本書,裡面所說的話,對我是何等真實:

在詩篇十八章35節,大衛說了一句奇妙無比的說話:「您的溫和使我偉大。」

大衛曾多次跌倒、軟弱、妥協。他知道,神本可在那些時候除掉他;可是神並沒有這樣做,反而溫和地寬待他。神這種作為大大地激勵大衛,使他更愛神,對人更有寬容憐憫的心,成為一個性情偉大的人。

Your gentleness have made me great!

每念及此,我的心就更深被神的慈愛溶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